2009-08-14 17:59:01漾清

【綜漫】清風如故 ∥十

     十∥兩個好戰份子


「我已經從雲雀和骸那裡得知了,我想妳也猜到了吧。」里包恩勾著嘴角,笑著。


「那麼…劍心和小薰也知道了?」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在意劍心和小薰得知自己其實並不是以前那個緋村清,是否還會像之前那般待她,那份打從內心深處渴望著的父母親…


「他們必須知道,不過現在先來討論妳,將妳的忠誠獻給彭哥列,並成為家族的一員吧!」


對於里包恩沒有回答她問的問題反而拋下一枚更大的炸彈,茜沒有猶豫地就回問「你就不害怕我這個外來者?更何況我沒有必要成為黑手黨。」


里包恩冷哼了幾聲「我的字典裡沒有害怕兩個字,再說我一直都知道我的眼光很好。」


里包恩的眼神變得嚴冷「以前的緋村清根本不可能有資格成為殺手,雖然她天生就有那個特殊的能力,反應能力也還不錯,但她的心太純白了,從小就被眾人滴水不漏地保護著,如果再這麼下去,她必然不能再那麼頻繁地出現在義大利,然而現在,妳出現了,我也不可能當作沒看見妳這個可以增添彭哥列力量的人。」


茜沒有說話,等待著里包恩的下文,里包恩盯著茜,聲音變得更加低沉嚴肅「妳在逃避什麼?妳該捨去那些過去了,捨去過去的名字,妳現在就是緋村清,無庸置疑的,而妳過去所擁有的那些能力,怎麼樣也不可能會遺忘的吧,所以不如就好好利用。」


里包恩的話就如鐘響般,讓茜原本迷失在道路而昏迷的心驚醒「怎麼可能…會接受我是緋村清?難道你們要捨棄薈?捨棄以前那個緋村清嗎!?」


里包恩微微拉低了帽子掩住此刻的神情,聲音有些低啞「我們並不是只認識緋村清這張臉,我們認識的是薈,未來某一天她會回來的吧。而妳,是重生過後的緋村清,所以從今以後,大家和妳有的是時間可以重新認識、相處,我講了這麼多,妳還是想不出來、走不出"身分"的迷宮嗎?」


茜這時才理解里包恩的意思,他已經認同她這個人,而想將她當成像家人一般的人,那就是彭哥列成員之間的關係啊!


茜有些戚然地笑了笑,雖然還無法將緋村清這個名字取代茜,應該是說沒有勇氣承認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身分,這個原本就是屬於自己的身分……


茜用有些壓抑但還是努力維持平靜的聲音問著「你想要什麼?」


里包恩看著茜的眼,一字一句地說著「我要妳對彭哥列的絕對忠誠。」


里包恩勾起嘴角,轉過身繼續走「我知道緋村清這個身份原本就是妳該擁有的,只是陰錯陽差之下變成這樣,所以我期待妳接受並成為緋村清的時候。」


直到里包恩的這番話說出,茜的眼神才漸漸放柔「謝謝你,里包恩。」


「既然謝我,那不如現在就去和雲雀打一場,讓我看看妳的實力。」里包恩停下腳步,將地下訓練室的門打開,赫然雲雀恭彌早已在裡頭等待了。


「里包恩……」茜原本漸漸變柔的眼又瞬間變得陰鬱,看著里包恩。


里包恩看了看茜有些陰鬱的眼神以及抗議的表情「去吧!我會喊停的。」


茜有些無奈地走進去,沒有反抗里包恩的話,算是給里包恩面子,畢竟剛剛他也跟自己說了那麼多頗有實質性的話…


其實茜並不是不想跟雲雀打,她只是害怕,怕打到最後她會欲罷不能,茜也是個十足十的好戰份子啊!只不過比雲雀恭彌內斂許多…


茜看了看牆上擺的各式各樣的武器,感覺敏銳的茜立刻後空翻過雲雀突來的一記浮萍拐,茜勾起嘴角,並不在意雲雀直接開打,兩個好戰份子互看了幾眼,都瞬間有了動作,茜全力奔跑到牆邊拿下一根金屬製的長棍,途中還閃過幾記雲雀凌烈的攻擊。


「鏘!」茜用金屬製長棍擋下雲雀的浮萍拐,立馬掃了一腿過去,雲雀靈敏地閃過,也瞬間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可茜像是早已料到般跑了過去,並一棍揮了過去,雲雀也用浮萍拐擋下了,但畢竟力量有別,雲雀只用右手就擋下了,空著的左手持著浮萍拐朝著茜的空隙打下去,茜閃避不及被打飛了出去。


茜抓著被打到的右手臂「嘖!力量差距太大了。」


雖然茜被打到的地方已經黑了一塊,疼痛不已,便改用左手為主力,其實剛剛她就覺得有點奇怪,沒受傷前,左手的力氣就比右手大得多…甩甩頭,不再細想,茜持起金屬製長棍向雲雀衝了過去,而雲雀也不是被動者,也向茜衝了過去。


剛剛他那一擊可是毫不保留盡全力打下去的,他沒想到這小鬼的忍耐力這麼好,還可以站起來,雲雀微微勾起嘴角,驀然,里包恩的聲音響起「你們可以停了。」


但那兩人像是沒聽到般,只沉浸在戰鬥中,里包恩拉低了帽子「如同我所說的,他們不會停下來的,茜勢必會回敬雲雀一擊才會罷手。」


在一旁的阿綱、劍心、小薰和其他守護者們沉默著,沒有回應,只是看著眼前那兩人的戰鬥。


茜知道自己的力氣贏不了雲雀,但她可以利用技巧,方法對了,也能回敬雲雀剛剛的那一擊。


茜又向雲雀掃了一腿,隨後一棍打向雲雀的腰際,當雲雀也這麼以為時,茜突然一腳踹飛了雲雀右手持著的浮萍拐,金屬製長棍往上打向雲雀的左手,讓雲雀成為手無寸鐵,然金屬製長棍又直接揮向雲雀的左臉,茜一切的動作皆快得不可思議,十分流暢自然。


雲雀吐了口血,並用手抹掉嘴角流出的血,站了起來,勾著嘴角笑得危險,茜左手拿著金屬製長棍,臉色有些蒼白「先打到這,我們兩扯平了,原本還想繼續跟你打下去的,但恐怕我的右手已經有點負荷不了了。」


雲雀拾起掉落在兩旁的浮萍拐,而劍心和小薰早已跑到茜身邊,里包恩用略為低沉的聲音向雲雀說著「先休戰,阿綱他自願被你咬殺。」


「咿!!?」阿綱聽到里包恩說的話只是驚恐地看向里包恩又隨即緊盯著雲雀,雲雀冷哼了幾聲,把浮萍拐收起,沒有說什麼便離開了地下訓練室。


茜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劍心和小薰,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們…

 

     ∥待續…


請原諒某漾無能(掩面),打鬥場面實在是太糟糕了(捂額)


     草稿:2009.6.6.(六)

感謝點閱、投票、加櫃ˇ
歡迎問題、評論、聊天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