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3:24:26漾清

【寧次生日賀文】不再孤獨 《全》||寧櫻






母親大人,辛苦您了…



在七月三日,有兩位壽星,一位是我的母親,另一位則是我自己…



在七月三日,還有一個特定的日子…



因為那個特定的日子,我從此不過生日,也因此…漸漸地,越來越少人知道我的生日…







        ×××××正×××××文×××××開×××××始×××××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樣,前往著日向宗家與日足大一起修行…


但今天不一樣的是,日足大人今天出遠門了,沒有五天是不會回來的。


我也依舊慣例,修行完,正準備回日向分家時,我看見走廊上依舊放著雛田小姐泡好的茶與做好的點心…


我走過去,坐了下來,端起茶來品嘗,我又瞥見被小碟子壓著的紙條…
上頭寫著:

      寧次哥哥,生日快樂,爸爸原本也想幫你慶祝的,但
      有任務在身,所以無法幫你慶祝…
      還有,請你先原諒我,我將某一件事告訴了某一個人
      ,請你見諒……
      也請你今天晚上,爬上你家的屋頂,到十二點以前都
      不能下來…這是我對你的請求,請你答應,謝謝。


                       雛田筆



寧次皺著好看的眉,看不懂裡面的涵義…
罷了,只是坐在屋頂到晚上十二點而已…
我得快一點才行…

吃完雛田為寧次準備的甜點後,寧次離開了宗家,但他並沒有分家,反而是前往花店…



「歡迎光臨…唷!日向寧次,你怎麼會在這裡呀!?」


映入寧次眼簾的是一位有著鵝黃色頭髮的女子,這女的之前還利用美人計來迷惑寧次…很可惜,並不奏效。


「我來買花的。」

「買什麼花?送誰呀~?」


看來…我進錯家花店了…這女的實在很囉唆。


寧次依舊以冷漠的口氣說著「十朵向日葵,請幫我包裝成一束,謝謝。」


井野看著寧次冷漠的表情,又用那麼冷漠的口氣,只好認真點不開玩笑了
「這是您要的花,謝謝光臨。」


寧次抱著花束,離開了花店前往著另一個方向…



寧次大概走了快半個小時,他走到一片全都是向日葵的花海…
這一片向日葵花海,是他請專門的人士來栽培的…
只因為,母親大人很喜歡向日葵…



寧次走到一棵這裡最大的樹木之下…
在樹的樹蔭之下,有一枚墓碑…
那是…寧次母親的墓碑…


寧次跪在墓碑前方,將花束放在墓碑旁邊…
祭拜完之後,正想清理墓碑,不料墓碑卻是乾淨的…

是管理人員清理的嗎?
不對…他們一個月才會清理一次…

寧次又瞥見墓碑後面也放了一束向日葵…
是誰?
難道是雛田小姐嗎?
應該是吧…日足大人出遠門了,就只剩雛田小姐知道了…


也罷…
都已經黃昏了…
先休息一下再回去好了…


此時此刻…
這裡的景觀真的十分美麗…

黃昏的太陽,光照射在這片向日葵花海上…
昏暗的陽光幫這片花海點綴了一些繽紛…
將旁邊清澈無比的小河,添了點黃…


休息也夠了…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回到了家,反正也沒有事情做,就照著雛田小姐所說的請求去做吧…
寧次爬上了屋頂,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寧次看著這朦朧的月…
藉著月娘來思念某人…


「妳去了多久…?快四年了吧…?為什麼這次我沒收到妳祝賀的信呢?妳什麼時候回來呢……跟綱手大人外出修行已經快四年了,再不回來,我真的會寂寞而死吧…」


好吧…我承認,除了妳之外,其他人都無法打動我的心…
唯獨妳,只有妳可以讓我打破,我從四歲發誓到現在都已經有了十九年的誓言…
唯一只有妳,可以幫我慶生…
在我母親的生日、母親的忌日還有我的生日…七月三日這一天,只有妳一個人可以幫我慶生…所以妳快回來吧…
快回來木葉、快回到我身邊…



咻–碰!
咻咻–碰碰!!



驀地,有幾枚煙火在這夜晚的天空增添了美麗的光線,但卻又迅速地消失…
煙火在這黑暗的天空,綻放了它的光采…
為這寂靜的天,加入一些聲響,為此熱鬧起來…


「今天…好像有祭典的樣子…」


作罷…有沒有祭典,對我來說,都是不相干的事情…


時間不知不覺地漸漸流失…
月兒變得更矇矓,但看起來也很美…


離黑夜又更接近了…
現在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祭典也結束了…
到現在還是不懂雛田小姐留下的紙條,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距離明天,還剩下五分鐘…
也就是說,我的生日還剩下五分鐘的時間打發…



忽然,日向分家周圍的燈光全部亮起,往屋頂的梯子上,多了一個人…


「誰?白眼!」


看到了…
寧次他看到了…

自己朝思暮想的可人兒,竟出現在自己家的屋頂上、出現在他眼前…
看來…月娘有幫他傳達那無止盡的思念給眼前的人兒…


「妳、妳怎麼…回來了…」

「呼呼…怎麼?…我、我不能回來嗎?」


寧次總算回神了「妳怎麼了?那麼喘?」


「就知道你不會去祭典,剛剛的祭典是在慶祝我和師父回村的事情啦!原本想說回木葉就要先去找你,結果師父不准,說要先慶祝…結果一直抽不出身,所以只能等到慶典結束囉!不過我還是有偷溜出來,去幫你母親打掃哦!哎!先不說這些!時間快不夠了!這是我事先做好的蛋糕哦!先許願吧!」

「嗯。」原來…是櫻打掃的…所以雛田小姐才叫我原諒她…


我誠心的許了三個願望…


許完後,一起吹了蠟燭…


「吶!你剛剛許了什麼願望呀?」


她好奇的看著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大叫著「我希望,請母親大人見諒,我必須打破這十九年的約定!在七月三日這一天,將會有人幫我慶祝生日!那個人只能是我最愛的女人–春野櫻!」


真高興,我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喂……會吵醒鄰居的!」櫻紅著小臉對著我說

「沒關係的,這是我打破誓言的第一個願望。」

「好吧!那你第二個願望呢?等等!不用再大叫了!」

「我第二個願望…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能夠活得很快樂。」

「那第三個呢??」

「這個…」

「是什麼嘛~?」


看著櫻張著水汪汪的碧眼,楚楚可憐地乞求我說…
抵不過她的可愛,我只好說出我第三個願望…






看著她的反應,讓我很高興…
因為她害羞的鑽進我懷裡,點著頭說好…










『我的第三個願望…希望春野櫻小姐,答應日向寧次,做他的老婆,讓他照顧一輩子。』












這一年的七月三日,我不再是孤獨一人度過生日,而是有春野櫻的陪伴…




『寧次,生日快樂。』











    【寧次生日賀文】不再孤獨



                  |全文完|













        某官後記:

噢噢!繁衍出一篇寧次的生日賀文了!
因為礙於私心,所以是寧櫻配!>ˇ<
呃…至於會什麼會設定七月三日同時日寧次母親的生日與忌日,這…其實我也不知道〈眾踹〉反正!這只是純屬虛構,請勿當真呀~~
總而言之!今天是大好日子呀!!!〈眾:那位什麼你要設定… 某官:噓!不能說到那件事情,忌諱忌諱~〉
是日向寧次大大的生日呀~!!ˋ^0^ˊ
寧次大好ˋ^ˇ^ˊ
總之!祝日向寧次:


『生日快樂!!』

♥ ⓟ r i 2006-07-06 13:55:18

星月ˇ

七月的還有桃桃ˇ

也加進去芭ˇ(轟)

好像有人想打我ˇ

連我也想打自己ˇ

版主回應
噢噢!
原來桃兒也是七月出生的呀!
2006-10-07 11: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