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1 14:59:33微風

浮光 o 掠影 ~ 貳

和著略帶鹹味的氣息,有種特別的甜

蜜,湧上心頭!第一次與妳同遊,在春

末夏初;在南台灣的炙熱尚未開始以

前。
一路上,妳像個好奇的孩子,問了許

多連我都訝異的問題,不是我答不上

來,只是訝異於妳的天真;我像個老練

的水手,熟悉每一個路段的速限、岔

路、路樹、地名與美食;妳的回應也是

一連串的驚奇。

進入楓港之時,我開玩笑的問妳
『要去墾丁玩水還是去台東泡溫泉,做
個決定吧!快,趁現在還來得及!』

見妳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
『台東可以從這裡去嗎?不是要從宜
蘭、花蓮那裡才可以到嗎?』

妳的表情,叫我好笑又好氣,假裝很認

真的說
『不對,我想我應該為妳上一堂介紹台灣地理環境的課,好不好?』

沒想到,平日精明幹練的上班女郎竟然也跟著我嚴肅起來
『現在嗎?要花多久的時間?還是回去後再另外約時間,這樣子上課會比較完整!』

『那……我計劃要上52堂課才上得完』

妳瞪大了眼睛,認真的對我說
『要上那麼多堂課喲!那真的要好好的安排時間!』

我握緊方向盤,忍住不笑,繼續對妳說
『而且,為了要加深妳的印象,我想要以“戶外教學”為主,可以嗎?』

妳迷人的大眼睛,堅定的看著我
『嗯,你不可以反悔喔,來打勾勾,蓋印章!』

我不清楚妳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讓我騙著。

想到了曾寫給她的一首短詩



誰說了關於妳的二三事
掀起
一陣輕柔的思念
覆著你走後的哀愁
綻藍的天際
漫過我偽裝的輕鬆
清新的微風
渡了心底的思緒到海的那頭

霎時,眼底堅定的迷濛,遠方已現湛青海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