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3:15:55Pauline

日據時代老地址「嘉義廳打貓南堡牛稠溪二百二十八番地」,郵差找

  在中文報紙上看到以下報導,不得不敬佩這些公務員(郵局的工作人員應該還算是公務員吧?!),也讓我們看到台灣的公務員不全然是只會打官腔、冷漠、不知變通…的。真的該給這群默默工作、用心服務的人拍拍手。
  文尺工作者張順興為了獨樹一幟,將他家日據時期的老地址印在名片上。去年他認識大陸漳州武廟委員會主任張柏均,彼此交換了名片。張柏均主任依張順興名片上印的住址「台灣嘉義市嘉義廳打貓南堡牛稠溪二百二十八番地」,寄了賀年卡、感謝卡和漳州武廟介紹,不可思議的是,郵差竟然能將郵件送到張順興手上。
  原來是嘉義民雄雙福郵局在收到這封信時,稽查黃文爭和薛姓承辦員熱烈討論信封上的古老地址,但還是不知道現址為何,於是轉請民雄鄉戶政事務所協助,戶政事務所連資深員工也加入搜尋,終於在泛黃的日據時期戶籍資料中,找到了「打貓南堡」→民雄,「牛稠溪」→福興村,郵差再到當地打聽,找到「張興福」這個人。在這麼多人的通力合作下,順利將信件送到收件人收中。
  只是為了送達一封郵件,郵局及戶政事務所這麼多人投入探尋,除了「用心」,還有就是對工作的「負責」態度,真的很讓人感動。之前看到日本電視節目,感受到日本人的事的用心與執著,也讓我對日本人的這點尤衷配服(日本人的用心,由此可見一斑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gibbson&y=2006&m=06&an=15889&acn=1309)。看了這則事件後,我知道我們台灣也有這種認真態度的公僕,新聞媒體應該把人力用在去台灣各角落發掘這些不作秀、默默做事的人,多報導、多揚善。

上一篇:自己動手剪瀏海

下一篇:童言童語

妹雅 2006-06-19 12:11:14

Pauline:安安!
這則新聞我也有看到,看完妳的內容,我有同感,我舉雙手讚揚,
"新聞媒體應該把人力用在去台灣各角落發掘這些不作秀、默默做事的人,多報導、多揚善。" 妳說的真好,給妳拍拍手!
再給一個推薦!!祝今天愉快~

版主回應
我喜歡有溫情的地方、人、事^_^
我想妳一定也是吧
2006-06-22 1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