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12:45:54傻子

【天花板的年歲】一人搞笑,謝謝捧場

連著幾日的晚睡早起真是疲憊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嗯!有點小誇張,那說呵欠連連、血紅雙眼好了,總之,是累的沒什麼活力。緊接著禮拜五就要機構評鑑,政府相關單位會來聽取簡報、督核輔導,這是官方說法。我覺得感覺像是oo公出巡,一群人熱熱鬧鬧的,但要迎接的人都很緊張,來這顯顯『神威』,三年一次,使盡全力的得讓評鑑委員知道我們如何如何的用心,資料的呈現是個關鍵,為了擠出這些資料,這陣子,就不停的再修整、趕工。

在這個過程中,有些是和事實不符的,但因為要生存,這似乎成了普遍的現象,被大家默認了一樣。

好比說,政府規定要有一定的台籍照顧人數和專業人員,但考量了成本,只好請有限的專業人員和一堆的外勞,再用人頭的方式掛名,讓表相看來是符合政府規定的,就我的瞭解來說,這是現行小型機構普遍的狀況,所以,想不通,難道社會局真這麼笨嗎?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怎麼可能?

若真是需考量機構成本,一個機搆的主力是多數的外籍看護工,那何不乾脆透明化,好好的管理外勞,才能保護到照顧的品質,對外籍看護工來說也才公平…..哈哈,說遠了,這是一直以來,心中的ㄇㄇ。

總之,為了評鑑,近一個月過的很壓縮,加上人事異動,於是原本小小上軌道的所內活動計畫,只有停頓下來,但是……評鑑委員可是不會停頓的,得在短短的兩天run一下這個月活動,才能拍照,呈現我們的『用心』。

有時後,是有點小小的用心,但是每次有活動或是什麼的,就會感覺自己變成了偶像,閃光燈在旁邊亮個不停,那種感覺很討厭,在一旁覺得尷尬,硬生生的把人當成了佈景道具。

咦!又離題了。總之,今天是父親節,一方面慶祝父親節,一方面補拍些照片,於是,我和另一個同事,抱了一堆道具到樓上,哇…..我簡直是天生的康樂股長,把遜掉的氣息炒熱了,每位阿公阿嬤的狀態不太一致,有時帶起來真的比較難,但是,常有爆冷門的黑馬,讓全場笑了出來,玩,真是件好事,謝謝阿公阿嬤的捧場。

到了四樓,失能程度比較重,所以,是個別個別的玩。時間已經超過下班一陣子了,我也累了,意興闌珊的哄阿公來玩認知積木,阿公也就答應了,然後我們在一旁看著,就在拼好的那一刻,阿公給自己拍拍手,說 ~ ~ 哇!好了!好了
完成什麼好像就是沒來由的會帶來這種 ~ ~ 哇!的感覺。

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