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14:28:44Wei

20051015-16 Olympic Peninsula

Olympic Peninsula 兩天一夜是我第一次參加FIUTS的活動(FIUTS 是華盛頓大學一個外國學生的CLUB),跟著班上的同學台灣人Eva、韓國人Yang-ji和日本人Minako一行四個女生報名,其實老實說在報名那時彼此還不是那麼熟悉,我只是厭倦了每個週末去買菜的固定行程,同時也是打算可以跟同學熱絡的關係,所以連要去的地方在哪都不太清楚就報名參加。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在華大的校區集合,一早五點多起床準備今天的午餐並趕六點多的車北上去集合地點,但FIUTS的效率真的令人不敢苟同,除了延誤一個小時才出發外,同時也沒有一個帶頭的人跟我們解釋原因,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後,四台箱型車停放在我們集合地點,才有人宣佈自由選擇上車。我很"幸運"的坐到駕駛座旁的位子,我們這車的領隊同時也是駕駛跟中東激進份子有像,一路上我直視前方腦袋瓜想著老師敎過的small talk技巧來為尷尬的氣氛做緩頰,但我一句話也迸不出來只有發呆的看著窗外。好不容易中午在休息站用餐時,我跟另一個女生換了位子坐到Eva旁我才覺得整個人輕鬆好多。
圖下 左起 Yang-ji, me, Minako, Eva
兩個小時過去,我們終於到達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外圍,FIUTS幹部帶著我們去逛一個又一個的海灘,海灘上堆著從山上雨林沖刷下來的樹木,在沙灘上形成一道自然屏障。忘記是第幾個海灘了,海灘上有一座很特別的岩石,看起來就像是鼻子一樣,三角狀的鼻形還有兩個鼻孔,看起來特別有意思。下圖岩石的右邊有著一條小溪將沙灘分成兩邊,看著有些人脫去鞋子跨過小溪到另一邊去,我跟Eva逞強的兩個人在十月份天氣微涼的狀況,脫去鞋子走在水深及膝的冰水裡,錐心涼的感覺從腳底一直竄到頭頂,日本歐吉桑Nobu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雖然到了對岸照了幾張相,但痛苦的是還要折返再受一次折磨,不過意外發現上岸後身體卻開始發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在一個海灘又一個海灘過去後,終於在第四個海灘領隊們下了道指令,也就是我們將在這最後一個海灘等到日落,那時五點多還有一個小時多才會日落,大家雖然有些抱怨天冷,但還是在海灘上自己找樂子。我除了追著海鷗照相之外,實在找不到什麼好玩的地方。下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那是我同學們在海灘上努力拍下日落美景的一刻,日落並沒有讓我們失望,絢麗的身影讓我們覺得沒有白等。
這個利用沖刷下來的樹木做成的小橋更讓整個景色特別令人感動,有一度真以為自己在東南亞的某個小島度假。
而這一張照片上的三個人分別三車的領隊,而我們這車的領隊就是在右手邊被樹叢擋到的那個。當時我覺得很有意思,於是拍下這張我覺得還滿可愛的照片。
終於日落而我們領隊們也終於死心的帶我們去今晚落腳的地方,那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木屋,一進去大廳內的璧爐溫暖著整個大廳,很多旅客們坐在壁爐旁取暖談天,而房間內的傢俱十分復古好似回到了美國西部牛仔時代。我們四個女生如計畫中的住在一間,拿出準備的泡麵零食來好好大吃一餐,不用花太多錢卻也吃的很開心。四個女生晚上聊天聊到十二點多才各自睡去。今天是我第一次跟Yang-ji同床共眠也造就日後我兩分不開的命運,也就是被傳女同性戀的開始。

隔天一早行程並沒有太趕,十點多才離開我們住的地方前往雨林健行,只是今天的天氣毛毛細雨路況不好外,我沒有穿著適當的雨衣以及登山鞋,讓我好好的摔了一跤不過沒有打斷我登山的興致。我們來到一個很高大的巨木,還可以走進樹内去欣賞內部的結構,我在裡面短暫的時間拍了幾張不怎樣的照片後就出來了,原因是歐洲的那群國際學生在裡面佔用很長的時間拍寫真集,以至於我沒有辦法向前靠近拍攝,當然也沒有機會拍寫真集囉!而我們第二個瀑布的行程,我才有機會可以好好照張獨照,但我的攝影師沒幫我取好景,瀑布被我硬生生的擋掉了。
在結束最後一站準備回家路上,我在瀑布的入口幫Eva照了張相,感覺上卻好像是在日本的景色,也許是那個木頭的告示牌給我有這樣的錯覺吧!聽說這個公園的夏天很美,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