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21:22:03Orchid

Nothing else matt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gpYh5ReaQ

多麼熱血的讀著Raymond Carver的《能不能請你安靜點?》用這首NOTHING ELSE MATTERS 相伴,.形成一種很強烈的有趣對比,好像在告訴我人生啊...nothing else matters!

So close, no matter how far
Couldn't be much more from the heart
Forever trusting who we are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Never opened myself this way
Life is ours, we live it our way
All these words I don't just say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Trust I seek and I find in you
Every day for us something new
Open mind for a different view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do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know
But I know

So close, no matter how far
Couldn't be much more from the heart
Forever trusting who we are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Never opened myself this way
Life is ours, we live it our way
All these words I don't just say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Trust I seek and I find in you
Every day for us, something new
Open mind for a different view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So close, no matter how far
Couldn't be much more from the heart
Forever trusting who we are
No, nothing else matters




有些書寫的動魄,你一看就知道這和你的人生一點關聯都沒有,每當閱讀那種小說時,我知道我只是活在他書裡的世界,那和我基本上沒什麼關聯,或是像看電影那樣,我不過就是俗人一個,那些和我風馬牛不相干,儘管我也時常讓自已投注在他們的想像世界裡,但是那種痛苦和寂寥並不能深刻與我產生連繫,只能很假掰的說一些和現實距離相當遠的話題,仿若自已也能體會人生真諦,但是這本《能不能請你安靜點》,訴說的正是最平凡的小事,你沒有辦法透過書藉逃避不想面對的真相,他讓我們平凡的人生也充滿了小說感,猶如我們也正書寫著我們人生的小說,我們平凡、一般的活著,沒有槍也沒有太不可想像的巨變,但是總有什麼可怕的事物躲在下一個街角準備襲擊我們,今天安然的度過,下一日可能就發生,這是無可避開的,而且我想每個人讀他的文字必然帶出自已不同的故事,我想著每個人透過這短篇集結的22個故事再延伸出好幾個22個故事.......然後,我們也許會發現,彼此的小說情節,竟也有雷同之處,彼此互相抄襲著。
Raymond Carver的字並不華麗,很好親近,他的故事們也好像就與我隔著一道門,像是鄰居一樣的比鄰於我的生活



我不是老師 2011-05-18 10:00:10

他很會用那種簡短的篇幅,描寫生命本質的困境。保羅奧斯特就應該像他那樣,寫成長篇就沒味道了。

版主回應
哈哈 保羅奧斯特 我有看他的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和日落公園...孤獨只看了前半部-一位隱形人的畫像... :( 2011-05-18 1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