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02:24:45焦糖熊兒

佐櫻 - 一直都愛你 【櫻角度】 (下)




小熊終於打完這個系列了(灑花花
之後會有一篇後續交代小熊打這篇的心路歷程拉XD
這篇可能看起來有點莫名,但這有點像是小熊對於佐櫻很深的體悟吧。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之後來看看後記喔<3
最後依然祝觀賞愉快:)


*


「我知道有一間餐廳還不錯吃。」我們並肩走在路上時佐助說。
「好。」我看著佐助很平靜的側臉,對照自己慌亂的內心,突然不知道是否該開口說些什麼,只好安靜地繼續跟著他的腳步走,不過因為今天逞強的穿上了淺粉的粗跟高跟鞋,讓我有點難以趕上,這時佐助卻突然慢了下來。


「我走太快了?」他問。
「我沒事啦,不用顧慮我沒關係。」我揮揮雙手撐起笑跟他說。
他點點頭沒多說些甚麼。
雖然已經感受到後腳跟傳來的刺痛,但我怕讓佐助又覺得自己是一個很麻煩的人。
不過讓我感到驚喜的是,他還是稍稍慢下腳步讓我能與他比肩而行。
光能這樣盯著他的側臉就讓我高興不已了。


「到了。」
就在我內心仍充滿小劇場時,佐助已帶我到達他所挑選的餐廳,咖啡色系的裝潢,裡頭也是走典雅又不致嚴肅的風格。
「我有訂位。」
「啊是宇智波先生嗎?不好意思裡面請。」服務生很快的替我們安排了角落靠窗的位置。
「好棒的一間店呢。」我發自肺腑的說,我完全喜歡上了這家餐廳帶給我的感覺,可以享受氣氛又不至於受到禮儀壓迫。 


「聽說這裡的義大利麵挺好吃的。」佐助跟我推薦著。
「那我就吃義大利麵吧,我要白醬的,佐助呢?是紅醬對嗎?」愛吃蕃茄的他一定是這樣選擇吧。
「是啊。」他輕笑著凝視著我,我有點不好意思地避開他的視線。
吃飯得時候我一直在思考該說些甚麼才好,又不會讓佐助覺得很煩。


「櫻。」
「怎麼了?」佐助的喊聲突然拉回我的注意力。
「你怎麼才吃一點點?不合胃口嗎?」
其實從剛剛的前菜濃湯到現在的義大利麵都讓我食髓知味。
因為在佐助面前我依舊像是三年前的那個我,還是如此的緊張,無法放開自己,讓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
「不是啦,很好吃的。」說罷,我趕緊多吃了幾口,細細咀嚼。
嗯,真的是挺好吃的。


最後服務生送來咖啡及甜點作結。
「你從一開始就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呢?」
佐助有點皺起眉的啜著仍在冒煙的黑咖啡。
「對不起……讓你覺得困擾了嗎?」我低下頭擰著放置腿上的餐巾。
「不是,我只是怕你覺得跟我出來約會很無聊。」
「诶?」聽聞我瞪大雙眼看著佐助。
他有些不自在的抓抓頭髮,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般。
「跟佐助你約會當然很開心啊。」我趕緊解釋。
「只是……我很想多跟你聊天,但又不敢說太多,我怕你會覺得我很煩。」
突然一陣沉默後,我們倆互相看了對方一眼都噗哧一笑。
原來我們都只是在顧忌對方的感受而已啊。

*


「啊吃的好飽,那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
「去散散步吧。」
「好哇。」我強忍著後腳更強烈是疼痛的感覺,笑著對佐助說。
沒想到佐助突然停在一家藥局前。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我在外面等著,他出來時手上拿著一盒ok蹦。
佐助一走到我面前便蹲下身子。
「腳。」
「欸?不用啦我沒事的。」但他執意的抬起我的腳,單腳站有點不平衡的我只好輕輕的扶著他的肩膀。
「都破皮成這樣了,還說沒事。」他動作十分小心的替我貼上ok蹦。
待兩隻腳都貼好後,佐助站起身向我伸出手。
「牽著,我才不會不小心走太快。」
我緩緩的將手交到他手上,心挑的飛快,臉龐也不自覺的躁熱了起來,我看著交疊的雙手,在抬眼望向佐助,沒想到竟看見他泛紅的耳朵,我們喜歡對方的心情是一樣的對嗎。


佐助就這樣拉著我走向了一片廣大的花海。
「哇,好美喔!」
「要不要把鞋子脫掉比較舒服?」
我看著他眉宇間透漏的擔憂,我點點頭,他又蹲下身替我脫去鞋子,然後便替我拿在手上。
本來想要拿回鞋子,但佐助卻搶先我說了話。
「我想帶你見幾個人。」他說著便拉著我走進一旁的森林中。


最後在陽光灑入的一隅,有兩塊墓碑照耀的醒目。
「佐助……這個是?」
「我爸媽。」


我仔細的看著石碑,看起來很乾淨,看來佐助時常來這裡吧。
看了好一會兒,佐助便跪在墓碑前,見狀我馬上跟著跪下。
「爸媽,我來看你們了。」他恭敬的磕頭。
「他是春野櫻,是他讓我再次體悟到什麼是愛。」他緊抓我的手說。
「或許我要學得還有很多,但這次有櫻的陪伴,我不在擔心找不到光芒。」
聽完佐助的真心話後,心情放鬆眼淚便不小心溢出眼角。
他轉而緊抱著我,平復一下後我便推開他,面向墓碑。
「伯父伯母,我一定會盡力給佐助幸福,一直一直陪在他身邊的,請您們放心,我會連同以前您們的那份愛,加倍在給佐助的。」
「櫻……我可以愛你嗎?」
「我等你這句話好久了,我可是一直都愛著你呢。」


在黑夜與白晝那最暗的交界,當曙光終於震懾黑暗,才發覺原來那棵屹立不搖的櫻花樹始終都擁抱著自己。
這次,黑暗也不在冰冷,因為現在他懂得,無論在哪,那棵櫻花,永遠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