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16:35:40aileen

104年的喜宴一

104年對我來說是個人生大變化的一年,還記得1月才重回職場的,怎麼一下子就過了半年了呢!會不會再次驚覺時已是領年終獎金了呢~哈哈
說到獎金不由得想到了被炸的紅包(獎金都還沒個影子,錢早已花掉了><),今年實在很奇怪,怎麼周圍一堆人都在結婚,算算到現在已經被炸了4次了,中秋節還有1炸~真是炸的我肚子越來越大了(別誤會不是有小三喔)
實在是太難得一年中被炸的這麼支離破碎,所以不得來做個記錄

第一炸是104.3.14二阿姨家的表妹訂婚宴(清水自宅)
因為時間太趕訂不到餐廳,最後阿姨決定在自家辦桌,幸好那時天氣還沒變熱(看哥哥穿的外套就知道了),要不然大熱天吃辦桌真是個折磨人的事呀!

說真的,長這麼老啊不是是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到二阿姨家呢,所有阿姨只有他家我沒去過(我有4個阿姨),雖然阿姨家離我們不遠但是我們還是小小迷路了,可見阿姨家真的不好找呀.記得我在國小時曾經有一次差一點去阿姨家成功,為什麼是差一點呢?!這要回溯到30多年前(是有沒有那麼長久呀!那就算10幾年前好了,多的先寄在牆壁),那時還有在流行廟會拜拜時村里之間的辦桌請客,記得有一年剛好阿姨家在廟會請客,那是發生在暑假時候,我們小時侯放暑假不像別人可以玩,而是必需到田裡幫忙,所以那天採完花生阿爸說要獎勵我們,所以決定晚上帶我們去吃辦桌(這在當時可是我們心目中的超級大餐呢),當我們洗好澡坐上阿爸的小貨車上,我和2個弟弟超級開心的(忘了那時為什麼我姊和我阿木沒跟到),一路吱吱喳喳的,一路吱吱喳喳的,一路吱吱喳喳的,我們吱吱喳喳了很久而阿爸也開了很久,因為他迷路了!每次看到有辦桌在請客的人家我們就以為那就是了,但很不辛的都不是><”找到最後甜點應該也要出來了吧,最後小弟忍不住直喊著肚子好餓喔!結果換來的是找到火大的阿爸各請了我們3個一客爆栗子,我們3個撫著發庝的頭誰也不敢再出聲,而自己迷路還發脾氣的阿爸最後大聲喊了一聲~不吃了,回家!(人家甜點都上了還吃什麼呀)我阿爸是屬於火山爆發型的人,脾氣發一發之後通常會造成自打嘴的情形,如自己修理機器一直修不好一生氣就拿起鐵水杓摔,結果事後又摸摸鼻子撿回來把摔凹的敲回來.最後他帶我們去肉圓吃到飽才回家,一回到家阿木還問說~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不知怎麼的這件往事一直深印在我的腦裡,這一天去到阿姨家,我還跟阿姨說呢!繞了30幾年終於來到了,這次吃的到辦桌了~哈哈哈

現在辦桌的風氣越來越弱了,所以這也是4次之中唯一的一場戶外喜宴,我阿木的娘家那邊有個習慣,只要有聚會一群舅舅阿姨們一定會出資弄個卡拉ok舞台(他們都是非常open的人),一群人搶著上台展現歌藝和舞藝,這一次台上歌聲沒有停歇過,丈人和丈母娘也上台合唱還跳舞,最後新郎也被拱上台唱歌了,整場喜宴完人都散了,台上還有人在唱.
我們也是在散場的人群之中,所以他們到底唱到何時完結我也不知道,吃完喜宴已經將近3點,因為阿姨家四周都是稻田,我們延著田邊小路走,需走個1~2佰公尺遠才會到大馬路,小路旁就是小水溝,裡面的水還算乾淨,竟然還有小魚蝦呢!哥哥看到魚蝦興奮不已,於是我們就在路旁玩了起來,這讓我憶起了小時侯在外婆家小溪玩的記憶.

小孩子汽水喝喝東西吃沒幾口就坐不住了,一群人圍在一起研究電玩.
 
沒電玩玩的就到處晃



第二炸104.5.14堂哥娶媳婦(清水成都)
這次的喜宴是阿爸這邊的親戚,這位堂哥是我阿公的哥哥的小孩的兒子,也就是阿爸的堂哥的兒子(有沒有給他亂了哈),這一次的喜宴應該是到目前為止吃過的第一名吧!它好吃到讓我們家難養(但也養的肥嘟嘟)的爸爸回到家之後還不自禁的跟我說~今天的還不錯吃!也不罔我們在非假日的晚上一下班就趕過來,我還擔心如果吃完時間太晚爸爸會不高興,原打算吃到一半就先走的,想不到最後是他捨不得走,硬是吃到最後~哈哈哈,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道”生煎彩椒活鮑魚”這一道在之前阿姨家也有出現過,當時我們一看到一大盤活跳跳蠕動不已的鮑魚上桌,全都噁心的大叫出聲,小孩子更是驚叫連連呀!我們家哥哥看到爐上的火在煮牠們,不禁大叫著要爸爸救救牠們!震撼太大了,那一道我們誰也沒碰.
現在在這裡又見到同樣的場景,哥哥還是一直叫著要救牠們,惹的同桌的人都笑了.事後我回清水跟阿木聊到這次的喜宴真的不錯,除了那道活活燒死鮑魚之外,阿木竟然回我說,我不識貨,這樣才顯得”青”,人類的新鮮竟然是這樣的慘忍呀!
而餐廳的排場花招則是讓妹妹超級甲意的,看到新人進場時,走到竟然往上升,他開心的大喊~好像模特兒在走路喔!看到新人出現在高高的吊欖上,高高的往我們的頭頂上滑過去,他大叫~好好喔!我也好想坐喔!我開玩笑的說,以後你結婚就在這辦好了!他開心的說好呀!但我又補句~如果到那時他們還在的話!

 

第三炸104.5.30爸爸舅舅娶媳婦(二林海產店)
這次是婆家這邊的,所以說男女一結婚親朋好友就跟著多一倍,吃喜酒的機率也跟著多.
因為婆家這邊人口簡單,所以早在過年之時婆婆就一直提醒著要我們回來參加.(因為身為阿姨的他包了5位數的紅包,我們是負責去吃夠本的)
聽說原本舅舅是打算在自宅辦桌的(老天保佑最後沒有,5月的彰化是會熱死人的),最後找到一間海產店,聽說這間店的老闆和新娘子的老闆是好朋友,所以用料都十足,都夠”青”不過這次的新鮮展現方式我還能接受,他們一開始先在大門口擺放著一條大魚,當場讓客人觀看到他們在做生魚片,還可以試吃(我沒過去看),再來就是出菜中場主廚突然提了一隻活生生大鰲蝦,繞了現場一圈展示給全場的人看,等一下就要拿牠來做菜給大家吃了喔!(幸好不是要我們自己煮牠來吃)

上桌時變成這樣讓客人自己放入鍋中煮.

 

這一天,不知道是假日還是舅舅沒算好,竟然爆桌了,大家搶位搶的很兇,最後還多加了好幾桌,不過因為餐廳面積不是很大,這樣桌與桌之間就更擠了,其中還造成了我們這桌沒送到,看到左右兩桌都有送之後,我忍不住問了送菜的服務生,才發現我們被跳過去了.
一般菜數應該是在10~12道之間,有注意到了嗎?這次的共有13道,我研究了一下發現他們把飲料也算進去了,成為一道菜色~哈哈
不過我十分認同他們把飲料也加算進去,因為從沒吃過喜宴的飲料是這麼有意思的,真的完全是現打的果料不是化學濃縮的那種,完全喝的到水果的纖維喔!而且更有趣的是,只要快喝完了服務生就會再拿出一筒來,而且是另一種不同的果料,一開始是哈密瓜(這個最後我們一致覺得最好喝).再來奇異果.木瓜,芒果,好像還有西瓜吧.每次一出就是2000一筒,我為了試喝到全部的口味,一共喝了將近8杯的果汁,真的快撐爆肚子了,那還有空間吃別的,所以這場喜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道菜了. 

 

我跟婆婆說,吃喜酒我們全部的人都沒妹妹的慎重,項鍊.手環.戒指外加假裝擦的眼影口紅~哈哈哈



有新鮮果汁不喝偏要喝飲料><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7-21 12:41:55

我覺得南部吃喜酒最大的特色就是果汁現場打ㄟ超棒的可以一直喝不同口味的果汁好讚
以前我在台南念書時有在水果店打一下工
有跑去婚宴現場支援
送果汁送到快升天~~~

版主回應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過有果汁現打的耶
感覺很新奇,拼命猛灌到飽
根本忘了要幫婆婆包出的紅包吃夠本這項任務了~哈哈
2015-07-24 09:39:59
小魚 2015-07-20 00:50:24

咦!怎沒放菜的照片?我本來很期待說!

版主回應
有有有下一篇就會出現了~ 2015-07-24 09: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