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9:51:43aileen

童言童語102年4月

一.

327的地震真的嚇到了許多的人,地震發生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一手抓起妹妹,一手抱住柱子(爸爸還呆呆的站在原地,後來才趕緊過來一起抱柱子),但是心裡最擔心的就是在學校的哥哥,晚上哥哥放學後,老師貼心的在電子聯絡簿裡說明了今天地震時的應變做法.

隔天早上上課前,哥哥看到了電視新聞,主動提了昨天地震時的事(通常媽媽沒問他學校的事,他不會主動說的,有時問了也是什麼都說不知道).

哥哥:媽媽昨天我們學校也有地震耶!

媽媽問:那地震時你躲在那裡?會害怕嗎?

哥哥:不會呀!老師要我們躲在桌子底下,後來大家都去樓下的廣場了.

媽媽:地震的時候媽媽抱著妹妹,但是我好擔心你喔!

哥哥驚訝的說:你這裡也有地震喔!

哈哈哈小子,你以為地震只搖你們學校嗎?

 

 

二.

每次幫妹妹洗澡時媽媽最喜歡摸她那肉肉圓圓QQ的小屁股了(那觸感真的好好摸喔!),有天正邊摸邊拍的的時侯,妹妹突然說話~

妹妹:我是小蜜桃,哥哥是大饅頭,爸爸是大西瓜,媽媽呢?媽媽你是什麼呀?

媽媽不想回答便說:我不知道啦!

妹妹頓了一下後,突然開心的說:我知道,媽媽你是大水母!哈哈哈~

媽媽沒好氣的雙手掐著她臉頰旁的小肉丸,假裝生氣咬牙說:你說什麼?!

妹妹笑的更開心了:媽媽的屁股是大水母,~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的屁股是大水母,媽媽的屁股是大水母,媽媽的屁股是大水母,媽媽的屁股是大水母...泣  

 

三.

清明回彰化,在廚房正忙著,突然聽到妹妹在客廳和阿嬤說話....

妹妹:阿嬤,膠帶勒?

阿嬤:交賽?!袂交賽底瓦靠啦!

這句對話就這樣鬼打牆的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一直重複,直到我過去.

原來是妹妹在畫畫,她想把畫好的畫貼在牆上,所以想跟阿嬤要膠帶,而阿嬤不會說國語,就回說~交賽?!袂交賽底瓦靠啦!(要鳥屎在外面啦!)

 

四.

一天見妹妹在家無聊,便帶她去兒福館玩玩,雖然只玩了半個小時,但妹妹還是十分高興,一回到家便馬上跟爸爸報告...

妹妹:爸爸,我今天去兒福館真的太開心了!

爸爸:是喔!

妹妹:對呀,而且我還有見到一個小baby喔!我還有跟他玩積木喔!

爸爸:這麼好,那個小baby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妹妹:他是男生,而且他快要長大會走了,因為他要長毛了!

媽媽聽到這裡笑到不行,哈哈哈什麼長毛呀!

 

五.

一天假日去大賣場,吃午餐時,媽媽和妹妹坐在位子上等著點餐的爸爸和哥哥...

妹妹看著玻璃窗外的來往車輛突然說:媽媽,我看到有3台車經過耶!

媽媽沒在意的敷衍回應:喔!

妹妹又說:媽媽,我又看到有1台黃色的車過去了!

媽媽:喔!

妹妹又說:媽媽,又有1台車子過去了,裡面有3個人!

媽媽:你這麼利害呀,可以看到裡面有3個人耶!

妹妹驕傲的抬高下巴:對呀,因為我的眼睛很大呀!(她的意思是說,眼睛大就可以看的很遠)

正當媽媽哈哈笑時,妹妹又補了一句:你生了一個眼睛大的小孩!

 

 

六.

某一天接哥哥下課時,哥哥上車後便興奮的拿出一小袋彈珠來(裡面有4顆彈珠)~

哥哥說:媽媽,今天老師送給我彈珠喔!

媽媽:為什麼要送給你彈珠呢?

哥哥:因為她去英國喝彈珠汽水,然後把裡面的彈珠帶回來作紀念,就送給我們一些呀!

媽媽:你們每個同學都有嗎?!

哥哥:對呀!而且老師那裡還有很多耶!

媽媽很驚訝:那你們老師有那麼愛喝彈珠汽水嗎?!那麼多彈珠汽水,她每天喝嗎?還是她拿汽水來洗澡呀!哈哈哈

哥哥:洗汽水,一邊洗還可以一邊喝那實在太幸福了吧!

這個話題就這樣到家門口結束了,回家後哥哥就把彈珠放到了他的魚缸裡去了.

晚上,媽媽連上學校電子聯絡簿查看今天哥哥在學校的情形,看到了老師的一段留言~

假日Teacher Rita至苗栗彈珠氣水觀光工廠參觀,有帶了彈珠氣水觀光工廠自製彈珠分送給班上小朋友做紀念,每人分送四顆有用夾鍊袋裝起來請偉凱放至書包 .

真不知苗栗跟英國到底有何關聯呀?!

某一個星期六早上,邊寫功課邊痛哭中的哥哥~

 

沒有人打他,沒有人罵他喔!他只是一想到,等他寫完功課之後,他愛看的小王子卡通就會播完了(這部卡通他已經看過不下3次了),一想到就自己悲從中來的痛哭不已~

 寫寫停停的,讓媽媽快失去耐性了~

然後媽媽就去拿相機,說要拍下來以後要給他的小孩我的孫子看,看他爸爸小時侯只是寫個功課就哭成這樣,結果大悲傷~哈哈哈.

小魚 2013-05-05 04:40:07

地震那天我們正在新竹苗栗路途中的高速公路上說,完全沒感覺...
聽到新聞才知道:什?搖很大的地震?!

童言童語真的很有趣!

版主回應
真的蠻大的耶
我們附近西濱橋上的路燈
整排都搖掉了呢
可惜沒讓巫先生感受一下台灣的地震~哈哈哈

對呀
我們常常被他們的驚人之語
笑到噴飯了^^
2013-05-06 06:56:13
搞怪王子 2013-04-23 14:17:07

媽媽很壞ㄟ
都哭成這樣了還拍....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這就是養小孩的樂趣之一呀 2013-04-26 07:12:16
翰&豐 2013-04-23 12:20:30

我也同意
"小孩的屁屁真的很好捏..."

我家也常上演"哥哥含淚寫功課"的戲碼
哈~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愛好此道的媽媽~哈哈哈

想想現在的小孩還蠻可憐的耶
幼稚園開始就要學注音學英文
愛玩的事都不能做也難怪他們要哭啦
2013-04-26 0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