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20:53:27aileen

童言童語102年3月

 一.

學校發了一張哥哥的檔案表要家長協助填寫,媽媽一邊問哥哥一邊填寫.

媽媽看著問題問哥哥:你最好的朋友是誰?

哥哥正在想時,妹妹在旁邊插話說:不是我嗎?!

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可是哥哥不這麼認為,他不要媽媽寫妹妹,最後寫上他喜歡的女同學.(媽媽還是有偷偷寫上妹妹啦)

再問另一個問題:我的爸爸是?(應該是在問姓名)

哥哥還沒回答,妹妹馬上插話說:大胖豬!

哈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笑的更大聲了(眼淚都噴出來了)

下一題是我的媽媽是?

妹妹又插話:清水阿嬤!

什麼跟什麼呀!這個亂插話的臭小妞誤以為媽媽是在問自己的媽媽是誰了~哈哈哈

後面還有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我最害怕吃的食物...妹妹都熱情的說出自己喜歡和害怕的.

最後一題是,我最害怕?

哥哥說:我最怕鬼,還有吃藥.

妹妹又在旁說:我最怕我當白雪公主時被壞皇后害了.

到底是誰的檔案表呀?哈哈哈

 

 

二.

晚上吃飽飯,父女倆人在一旁玩著,媽媽洗好碗走進客廳,突然聽到爸爸不斷的嚷著~好臭喔!臭死我了!

而妹妹整個趴在爸爸的背上(爸爸不停的想躲開她)說:沒有了啦!已經很久了,它飛走了,已經不臭了啦!

爸爸繼續說:好臭喔,臭死了臭死了啦!

妹妹不認同的辯解:沒有臭啦,它飛走了啦,不然你聞看看,真的不臭了啦!

原來是妹妹偷放屁了,爸爸故意在鬧她.

 

 

三.

元宵節快到了,最近兄妹倆常玩的遊戲就是猜謎,由一個人出題而另一個人來猜,猜中了再換另一個人出題,5歲小孩子自己想出的猜謎,真是讓人噴飯呀

通常媽媽沒在理會的他們的玩鬧自己忙自己的事(除非有人來告狀),有一次好奇仔細偷聽,結果聽到這樣...

哥哥說:有一個東西,它有長長的頭髮,沒有小肚雞(小雞雞的意思).

話還沒說完妹妹就立刻說:就是我呀!

哥哥大聲的回:答對了!

接下來換妹妹出題了

妹妹:他的尾巴捲捲的.

哥哥立刻回答:豬!

妹妹:答對了!

妹妹又再接再厲的出了一題:他有翅膀,還會噴火.

哥哥一聽到噴火就說:噴火龍!

妹妹搖搖頭提醒:他有翅膀喔!

哥哥再答:噴火翼龍!

妹妹:答對了!

媽媽在一旁笑到肚子疼,這是什麼猜謎呀~哈哈哈.

 

四.

 晚上幫哥哥洗澡,他說今天腳跟撞到櫃子很痛,媽媽幫他把老師貼的OK蹦撕下來看傷口,問哥哥:有流血嗎?

哥哥唉唉叫(他很惜皮)說:沒有看到血,不過很痛!

媽媽於是判斷說:那還好,只是脫了一層皮而已.

哥哥突然回:那我有二層皮喔!

 

五.

早上我們只要打開電視,當公共電視早上的卡通聲音一響起,哥哥就會立刻起床帶著他的大抱枕,乖乖的到客廳看卡通,這招比用叫的還好用(用叫的會該該叫).

一天早上,媽媽正在廚房準備早餐,哥哥自己在看卡通,爸爸和妹妹還在睡覺.

突然聽到哥哥叫媽媽說:媽媽,明天沒有小飛機大冒險了.

媽媽回:啊,已經都播完了嗎?他有寫嗎?

哥哥說:有呀,他說~謝謝惠顧!

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又不是買東西,什麼謝謝惠顧呀!應該是謝謝收看才對吧,這小子一定只看的懂謝謝兩個字而已,後面就自己亂亂猜了~哈哈哈

 

 上完繪畫課(今天畫的是絲瓜),妹妹正吃著老師發的牛奶糖~



今天妹妹特別畫了一幅公主畫送給老師~















吉米布萊特 2013-03-22 18:06:05

童言無忌..
果然有趣..

版主回應
童言往往是最真率的^^ 2013-03-23 09:30:35
(悄悄話) 2013-03-21 15:04: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3-21 12:34: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