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03:20:02北極企鵝

節錄。


一.三郎老闆:環境改變了,自己身邊的人也會慢慢改變!
  三毛:「這也沒辦法....」如果這麼說的話,一切都會結束掉的!像那樣子放棄,我不要!


二.三毛:人們的聲音、笑容,還有手掌,有著拭去某個人淚水的巨大的、溫柔的力量蘊含在其中。

             --《藤本勇氣/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一.原來醜惡的人不只是我們,我總算知道了。雖然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好人,其實他們的某個部分已經被扭曲了,他們基本上也是能殘酷無情的。可以一邊為了在低俗連續劇裡逝去的生命而哭泣,一邊若無其事地從連家畜都不如的死者身旁穿過,那些人和別人自殺時旁觀的我有什麼不同?
「我們都是殘酷的!」雖然我明白這一點,不過我還是得抹殺自己的真心而活下去,倫理道德對站在世界的污穢物之上的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意義。那是為了生存最低限度的利己主義。

            --園生紗江《橘 裕/鏘!鏘!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