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4:58:18人間行腳

您我都曾是青埂峰上的石頭



圖說:橋頭鄉初冬花季田裡的稻草人。

 

親愛的好朋友:

 

一年過去了,這一年過得忙碌快速,許多經驗來不及寫下和大家分享,雖然陸續在記錄著,卻總是跟不上蛻變的腳步。昨晚和好友越洋分享前些日子的學習,雖然內容對一些朋友來說是艱澀難懂的,但還是想貼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做為這一年新春的第一句問候。文如下:

 

-----------------------------------------------------------------------------------------------

 

Dear   Ven. mankuang :

 

昨晚跟您分享學習一事,今晨醒來想;如果您在透徹地經驗了生命的演化和來處及實相之後,引導信徒也看見自己、經驗自己,智慧的完成自己的靈魂藍圖,何嘗不是一件美好殊勝的事呢?!

 

我離開常住至今,一心尋求解脫智慧,所有的收入幾乎都用來學習了,每一個法門都殊勝珍貴,都是為了引導人清除業識種子,看見實相、完成自己的途徑,雖然方法都不一樣,卻都是實際而確實可以經歷體證的。

 

去年的五月,我透過高靈的指導,對生命源起和輪迴的運作有了體悟,這次經過唯識科學的引導,更為清晰明暸,看見自己一路演化而來的存在和靈魂,從海底的海草、泡沫、樹木、昆蟲、動物、人類…..,領悟到所有的存在都是有意識的能量體,於是恍然大悟:原來【紅樓夢】是一部經典,講述生命源起和生、離、死、別;愛恨糾纏的虛幻人生,最終消失在大雪中的賈寶玉,所表達的空無…..

 

在靈魂回溯的引導經驗裡,我終於看見自己原來是:沒有時間、空間的宇宙中一個小光點,為了經驗自己的存在來到了物質界。每個人都可能從一株小草、一滴小水滴、一塊石頭…..,逐漸經歷演化而來的靈魂。所以,賈寶玉是青埂峰上的一塊石頭,您我,也可能是那一塊動了經驗存在的念頭、前來經驗這幻化世界的那一塊石頭,只是,在石頭之前更早的存在,是非物質界、浩瀚星空中的一個小光點。

 

過程中有一世的回溯經歷和領悟是深為震撼的,那是一個久遠前在西方國家的歷程,影像從一片血海開始,接著回溯是來自一場戰亂,然後再回溯是來自一本小說,那小說是一本著名的經典,它的思想所引發的戰亂和傷害是一個種族的分裂屠殺……,而那個作者卻是我自己,當然,那一期生命的結束,也就在愧疚懺悔中被槍殺結束。

 

透過光的引導,我再次向那群戰亂死亡的靈魂懺悔,請求原諒,也因此知道今生我不輕易寫書和對文字謹慎的原因,因為知道每一本書或文章完成後,都有其獨立的生命和能量,會在宇宙中創造現實。多麼希望那些從事媒體工作的人也能看見這個實相,知道那些思想不純正的文字,種下的業如此龐大,未來都必須自己一一面對,否則生生世世,如影隨形跟隨。

 

這真的是一個因緣聚合的無常世間,每一個可見的物質和事件都從虛無的一個念頭而來,再經過不斷現行和薰息的種子作用力,創造了生生世世的輪迴。而此刻,陪伴我們一起經驗存在的地球即將蛻變轉換,我們迫切地需要去清除那些負擔沉重的種子,以便讓我們隨著地球一起蛻變,與原來大我要經驗的愛與智慧同一頻率、合而為一。

 

唯識學裡說的沒有時間的論點,我慢慢懂了,這也和魏晉時期的僧肇所著的【肇論】裡的【物不遷論】相同,而其空間之說,則與【不真空論】相同。

 

所有的經典文字都明白的指著生命實相,只是幾千年來,開悟的智慧導師所引導的,沒有多少人真的懂或經歷,也少有人不被物質界迷惑而不執著。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生死煩惱真正要解脫和面對的,只是我們自己的念頭,一切都在我們的意識當中,只有一一誠實、真實的面對了,才有真正的解脫自在,那些來到身邊的人事,都只是提醒,幫助我們看見自己尚未面對和清理的業識種子而已,再透過不落兩邊和不分別、不執著的面對領悟,轉識成智。

 

一路走到這裡,緣起也只是一個情種而已,禪宗五祖弘忍大師說:「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我們因有情而來、因深情而來,在有情中覺悟、回歸。

 

我無比感恩這一切,感恩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兄弟、朋友、伴侶,一路成就我靈魂的蛻變。

 

農曆年將近,祝願您:

 

身心安頓

自在吉祥

 

美紅作禮   2010/1/26

 

 

choedon 2010-02-21 10:36:59

謝謝美紅姐的分享
潛水一陣子看到這篇文章心裡一陣激動或說是震憾
雖然沒有相關的經驗,但我心裡深深的相信您所說的
只是還沒經驗到這樣的不凡
只能說這一切很不易!

祝您新年快樂也期待很快有新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版主回應
以前沒有經驗的時候
總是好奇和羨慕這樣的經驗
等到自己一一去經驗了
才發現那是每個人都作得到的事
真的
它一點都不神秘
也不神奇

回來看見自己的面目
是感動的
也就因此理解了再來學習的功課為何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心情
歡迎你..
2010-02-23 16:33:25
阿不 2010-02-14 19:37:46

Dear 美紅: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Dear 阿不:

新的一年
祝你天天都快樂
2010-02-23 16:30:20
廣 角 鏡 2010-02-08 13:03:17

http://mypaper.pchome.com.tw/t4019/post/1320585832

一些斷食人的心得影片與您分享

版主回應
收到...
謝謝喔
2010-02-23 16: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