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04:22:38謝敏

病中(四)尿尿

 

加護病房住了三天半,再做了一次腦部電腦斷層確認,

神外的醫生才同意讓我轉到普通病房。

老娘一副重見天日的感覺。

其實加護病房的床真的好舒服,超好睡。

 

剛到普通病房,加護病房幫忙請的看護就同時上崗,

她是嫁到台灣的印尼華人,

印、國、台、客家話都會講,

也是很厲害。

不過離婚了,又嫁給一個在台灣工作的泰國人,

兩個人用國語溝通,

我也是真夠八卦。

 

當晚就撤了尿管,包了尿布,

要我第一泡尿尿在尿布裡,

才可以自由上廁所。

 

蛤,這是什麼情況,

偏偏老娘就是沒辦法尿在尿布裡,

半夜護理師來檢查尿布,發現一滴尿也沒有,

又拿檢查膀胱的尿有多少的儀器,就是一個很像螢光燈的長方形棒子,

發現裡面竟然有一千CC的尿液,

於是又把導尿管插回去,

把尿給倒出來,真是舒服啊。

所以我就一夜好眠,

再也不用掛念尿尿這個問題。

 

第二天白天,醫生助理、護理長來跟我解釋,

雖然笑笑的說,基本上與恐嚇也差不多了。

說導尿管不是說接就接,說拔就拔,

這一插回去,至少得三天,

三天後,還是要看你能否自主尿尿,

「你總不要以後都帶著尿袋到處走吧!」

其實我也不願意啊,問題是包尿布我就是尿不出來啊!

醫生給我開了幫助尿尿的藥,

三天後,護理長說,不包尿布了,

請我第一泡尿尿在尿桶裡,他們要秤重量。

只要尿的出來,就算解禁。

我眨眨眼,看著裝著四個輪子的尿桶推到我面前,

我心裡頭嘆了口氣,

天靈靈地靈靈,神啊,

千萬保佑我尿得出來。

 

果然,沒多久,尿意上來,終於尿了。

可是只有一點,那也是尿啊!護理師又沒說尿多少量才叫尿。

護理長不放心,一堆人又來照膀胱,

他們怕我解不乾淨,那麼問題還是沒解決。

照的結果是沒有殘餘尿液存在膀胱,

少就少了吧!可以正常去馬桶上廁所了,

她一講我就又心花怒放。

果然,第二泡尿,

一瀉千里。

老娘總算又過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