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8:18:52謝敏

病中(三)驚悚

在加護病房完全清醒過來的時候,

護理師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張著口,卻發不出聲。

咿咿啊啊半天,只能放棄。

這是啥情況,我該不會、不會說話了吧。

 

「你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護理師又問。

我點點頭,護理師明顯鬆一口氣,

接著問,「你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只是現在說不出來?」

我又點點頭。

 

廢話,我當然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問題是我發不出音來,

連用唇語的嘴型都學不會,

奇怪了,小時候不是常常說悄悄話嗎?

Pass的時候,也請讀我的唇啊。

現在怎麼連「唇語」都不會。

我知道,這絕對不是醫師說的喉嚨插管插太久造成的,

我從護理師、加護病房醫生、我的醫生,

他們的眼睛裡,察覺到那一抹憂慮,

儘管他們都笑著說我一切狀況都很好。

拜託,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哪那麼好騙。

 

我腦子閃多許多可能,

但我發現我是有聲音的,

也就不會失語,發不出音來,

想到這兒,我就很放心地睡著了。

 

再次醒過來,我試著發聲,

不管怎麼用力,還是說不出話來。

 

比手畫腳跟護理師要了紙筆,

才發現用左手寫字跟張天師畫符似的,

連我自己都看不懂,

而且最恐怖的是,

好多字都我不會寫,

對著空中發了半天呆,

既不能說,又不會寫,

恐怖到極點,怎麼辦呢?

冷靜,我一定要冷靜。

 

「醫生說這是暫時的現象,

回普通病房後,復健就可以好了。」

最好是啦。

復健?總要能發出聲才能復建吧!

 

然後,我的右手一整個沒力氣,

不但有點舉不起來,

拿不起筷子,也拿不住叉子,

食指、中指、無名指動也不動,

我的右手不會廢了吧。

我是要開始練左手寫字了嗎?

我連新東陽肉鬆的罐子都轉不開,

人呢,老娘要吃肉鬆。

 

但我的右手畢竟不是沒有知覺,

一天比一天有力氣,也舉的起來,

只是手指頭,依舊動也不動。

 

冷靜,不要害怕,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也相信,我一定會好起來的。

大不了,大不了,老娘練左手寫字不就得了。

可是我左手的字,跟鬼畫符一樣,

我以前那一手漂亮的字啊。

所以,不行,

我一定要好起來。

我不要左手寫字。

 

這時,突然想著,

一直躺在床上,老娘不會癱的吧!

在床上東翻過來,西翻過去,

好加在,能動。

 

第二天,有人來拆我頭上的紗布,

說天氣熱了,怕摀著,容易感染。

我弟來看我,覺得我頭上縫的傷口很酷,

一圈亮片,頭型又好,

於是拍了張照給我看。

 

我也覺得十分好看,

我還以為我是大扁頭。

沒想到這麼有型有款。

 

當他再拍了張正面照片給我,

我一看,竟然發現嘴巴一整個歪了,

難怪喝水時,一口漏了一半,

我、我、我,我這怎麼出去見人啊,

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不過也是啜泣一分鐘,

拿著手背擦乾眼淚,

事已至此,哭也沒用,

我一定要好起來。

老娘一定會好起來的。

誰怕誰。

 

在加護病房的我,

也真的是,太樂觀了。

wwitch 2018-08-22 17:08:52

加油!非常精采的黑色喜劇,欣賞你的堅強自嘲。
現在有文章問世應該是語言能力恢復的意思。至少,幸虧世上有鍵盤輸入這種東西,齁?
我也開過腦,但癌症是後來另外得的,沒像謝姊這麼驚悚。哈哈咱們是身處在怎樣的環境裡啊!

版主回應
也祝福你一切安好! 2019-10-03 15:26:15
RChang 2018-08-21 21:32:35

很享受您之前的文章,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10-03 15: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