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0:39:25謝敏

荒嘻假期


記錄一下回台北半個月的生活記事。

<<趙建銘事件>>

駙馬爺被關多久,我就回台北多久。

回家那天,行李往地上一扔,還不及回房間換衣服,「全民開講在第幾頻道?」然後就目不轉睛看電視看到凌晨三點,終於等到趙建銘被聲押。

聲押原來跟收押還不一樣,談話性節目每天教導大家許多法律常識,包括洗錢啦、台支啦、內線交易啦、還有刷卡換現金啦,著實受益匪淺。

每晚必看節目:趙少康「新聞駭客」、李濤「全民開講」、李豔秋「新聞夜總會」、陳文茜「文茜小妹大」,偶爾讓鄭文儀的「大話新聞」插一下花,時間都隔的很近,有的還彼此重疊,沒關係,有重播,我一定都完整看完後,才甘願去睡覺。因此,回台北這段時間,沒看過一集電視劇、綜藝節目或是電影頻道,這些都沒有駙馬爺的劇情精彩。

案情每天都有進展,弊案每天都會增加,不過不算太好的創意,港劇當紅的時候,這種簡單又彆腳的劇情,也都曾經上演過吧!只是對像不是駙馬爺,因為香港沒有駙馬!不過電視劇不會同時演出七大弊案,這樣劇情發展太複雜,觀眾會搞不清楚,記不住誰會跟誰共結聯理。

總統丈人倒是一句話都沒說,好不容易說了一段話,就是要好好約束家人過平凡日子,哇靠,了不起!然後又是她老婆病危啦,低血壓剩四十啦,生病就趕快送醫院,否則萬一要急救時怎麼辦?御醫又跑到美國去「開刀」了,我想大概陳大總統練就一身心肺復甦術的好功夫吧!

<<嗆扁>>

凡是帶個「深」字,大概都是異於常人的膽大包天,而且可能都要帶些神經病色彩,如深喉嚨啦、深藍啦、深綠啦!尤其跟色彩有關的,深了都是屬於病入膏肓的慘白。

如果說南部地下電台刺馬的真實度讓我背脊發涼、反胃想吐,台北深藍支持者的哭喊、霸佔會場、喊衝喊殺同樣讓我不忍卒賭,什麼跟什麼啊!

不過,真的佩服那些可以挑燈夜戰,不忍離去的抗爭群眾,我站了一個小時就累了,扇了兩下風,就決定去喝咖啡,最後還是覺得回家看電視比較清楚。

我還是支持罷免總統,雖然我知道不會成功。但這跟救災是兩碼事,要嗆扁也要救災,不懂的只是,六年前政黨輪替的引爆點就是九二一大震,但這幾年,顯然新的執政團隊並沒有針對水土保持有任何的一丁點辦法,一場雨又掛了。

山河破碎,心飄絮!

<<電影>>

晚安祝好運:我還是比較習慣有深喉嚨的電影,像水門事件的「大陰謀」、或是有明顯受害者,像「驚爆內幕」,都是由媒體發動追求真理真相的電影,要內容有內容、有演技有演技,很正點。這部電影一沒爆料的人、二沒充滿智慧的男主角、三沒太大的惡勢力、四沒有衝突,一點火花都沒有,看的我差點沒睡著,雖然喬治庫隆尼還是很帥,但帥也無法讓我不想睡。

達文西密碼:我的湯姆漢克斯真的老了。不過全片也太忠於原著了,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場景。

北方性騷擾:不算太新的體裁,最後也是想當然耳的喜劇收場,不過沙莉塞隆演技非常自然、洗練,收放自如,官司打贏那一剎那兒,也屬重度催淚片段。

王的男人:挺好看的,製作認真,言之有物,不過絕不是亞洲版的「斷背山」,我對豔冠群芳的孔吉沒什麼興趣,男生沒事長那麼好看幹麻,倒是燕山君超酷,尤其是他在觀賞另外兩個男生演戲的時候,那面無表情的表情竟然是充滿許多複雜的情緒。

賴家王老午:帥哥美女賞心悅目之生活喜劇,唯一用處就是看看今年流行什麼,然後再去旁邊的新光三越的專櫃複習一遍。

海神號:舊片重拍,因為導演腦袋裝了醬糊,所以經典片就被拍成大爛片。

Cars:狄士尼年度動畫片,哇靠,超好看。建議每個大人都應該去看一下,反省一下自己,不過太小的小孩就別帶進電影院了,吵的我頭疼。

結論就是,電影還是要回歸人性,花多少錢都不是重點。

<<吃喝玩樂>>

逛誠品最多次,雖然董座吳清友也被扯進弊案,但誠品每家店都有他自己的性格,讓我逛起來,覺得很舒服,也很有誠意。

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實在多到「罄竹難書」,品牌重疊也不嫌累。

吃了一次誠品信義店六樓的泰式自助餐、忠孝東路一家老西餐廳的牛排、慶城街的日本料理店、Sogo十一樓的日式火鍋、忠誠路上的德國餐廳,最後上了陽明山去喝下午茶。

還過了一次端午節、聽了一場「珍惜台灣」演唱會。

忽然愛上宜蘭小吃「九層炊」與「鯊魚丸」。九層炊有點像蘿蔔膏,應該也是再來米粉蒸出來的,只是他一層又一層,每一層中間灑上乾油蔥,增加香料,最後是冷冷的吃,淋上醬油膏與辣醬,十分清爽,人間美味。

<<回程>>

回北京前一天下午,走在信義區的人行步道上,人多而不亂,有街頭表演、有人散步、還有臨時圍起來的遊樂場,慢板生活的味道極濃,大家搭乘公車也捷運也是慢調斯理,半點不著急的等著下一班,每次回來,在大街上,總有著不一樣的驚喜,是生活上的surprise吧!

最重要的是,台北是療傷的好地方,睡的很沉、吃的很香、玩的很痛快、罵的很高興,這就是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