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7:54:22Ah Lo

口琴聲中,show must go on

病了,才有空記記前事。

情人節那天,跟ce一起過是必然的事。給問到過去的情人節,也是知無不言的。反正主動提是不會的,給問到也不會隱瞞甚麼。ce聽到後有點呆住,覺得這種經歷實在誇張,我不禁笑了。在旺角會合,送過鮮花,便跟ce慢慢的走,她說想到山頂去,二人便到山頂去了。坐著1號小巴,窗外是這樣的白濛濛一片,都是霧。我握了握ce的手,發現對方也用著一樣的力度握著我,我微笑。到得山頂,仍在白霧一片。早有共識的我們沒有在山頂買甚麼東西,不過是走走而已。快樂不應該來自消費,而是源於珍惜共處的時刻。這是ce教我的,我覺得比甚麼也來得重要。

後來下山,出了纜車站後,cei古古怪怪的說要走到香港公園去。我偷偷改了路線,希望走回中環那邊。在中環和金鐘間的天橋上,四野無人,ce忽然要我停下。我四處張望,以為有甚麼有趣的,忽然ce拿出口琴,在我面前奏起《肥人島》的基調〈分分鐘需要你〉,叫我感動得哭了。(真是個愛哭的傻瓜)ce對我說,知道這段時間我為了這齣劇勞心勞力得太過,所以在情人節的晚上給我這首曲子,作為對我的支持。我看著眼前的這個女人,好久沒有這樣窩心的感覺了,也許幸福就是這個樣子,我對自己說。

是的,這齣劇我用了太多的心血,可是換來的,卻不是我希望所看見的成果。在學生跟前我可以輕描淡寫地說一句,這一年是播種而已。當然我並不如此想:有哪一次我不是用盡力量把事情做好?只是人力有時而窮,當一起奮鬥的能力不隸,當自己的時間不足,當大多不利因素出現,除了輕輕退後,雲淡風輕的說一句「不過播種」以穩定軍心,可以怎樣處理。on show前的兩天,我問基,還有遇過更差的情況嗎?基哈哈大笑。其實也不是要待到甚麼確切的答案,不過是想說點話,好讓自己紛亂的心安靜下來。在學生面前仍在哈哈大笑的我,掛上電話後眼淚不住流下。其實我很心痛,也很自責;可是show must go on,除了好好把應該辦的事情都辦好以外,我們還可以奢望甚麼?既然除了把自己的事情辦到最好,減卻同伴的麻煩外,我們就甚麼也辦不到,那我們還要猶疑些甚麼,就起來為自己的工作盡早籌謀吧!

後來當男主角、燈光、dsm在on show前的一天都報告自己發熱燒到40度時,我只能跟呆住的sm說,笑吧!除了笑,我們應該甚麼也做不到,只有讓自己好好放鬆。同時我的腦袋持續運行著,希望找出方法。當然沒有。然而只有捱。校佈公演的一天,男主角和dsm趕回來了,好好演和好好cal cue,剩下一個燈光panel的位置,惟有我也粉墨登場啦!做到哇哇大叫的同時,那可愛的ECA頭頭b仍在旁邊不斷給我意見,大聲得透過dsm的walkie傳到台上的sm耳邊,令sm miss了cue。我喝令他停下,他卻笑嘻嘻的說:我在旁說而已,你忙你的,你可以不聽的。

叫我爽兮兮的是,這種親切的幫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寒假前考試後的一天,我千辛萬苦的找到一個空檔讓我一天把位都開盡。可是b卻忽然拉了十個同事進來禮堂,說要徵用台下打羽毛球云云。我自然只可以哈哈大笑啦!跟足手續訂用禮堂的我看著台上的演員們入迷地看球,同事們一心覺得我用的只是台面不會騷擾我(其實事後問回,也不過是只有b一個認為如此),我一怒之下只好換場到操場排。b看見我收拾行藏,邊殺球邊對我說對不起,我只回一句:我好嬲!

好嬲又如何?事還是要做的,便排了。然後便是年假,演員一個個回鄉去拜年去,我硬坐在空蕩蕩的禮堂裡,看著那熱心的小貓三四隻,又可以如何?show must go on,除了笑,實在想不到方法熬過去了。排戲遇到問題,學生們有爭拗,演員導演相左,學生紛紛哭了,我還在堅持,對他們說,笑啦笑啦!一定會好好看的!每天排完戲後坐269c回家就一直在巴士上想想想想,想好方法再做好一點。可是真的有再做好一點嗎?有的,在我可以做到的地方。只是,我實在不認為自己那些可以叫做好。

校內公演的翌日,比賽on show了,燈光那中二小子在最後一刻發著燒趕回來,為的是我跟他說過一句show must go on。我在鼓勵演員時,也說,再多的難關我們也熬過,女主角的大病、男主角的大病、dsm、燈光的大病,沒有說的還有許多:sm的缺席、服裝的吵大架、我為了演員跟英文部開大片、老世的怪責、eca頭b的搞事……在你們知情不知情下,我都給你們撐住了這片天空,讓你們好好飛翔,你們會辜負我嗎?(不會!)那麼,good show!(GOOD SHOW!)show是go on了,在他們跟前也一定是good show,因為這是他們的show。我可以給他們的最大禮物,也不過是用盡自己的力量完成。

種種前事,在ce的口琴聲中一一勾出。我的眼淚涔涔流下,ce連忙說我傻,說這並用不著哭。我只是把你抱得好緊好緊,也許,叫我感動的,不只是ce琴聲中的關心,還有許多人給我的支持:基的一直鼓勵,p在msn一直祝福,幾位同事百忙中抽空送來的咖啡,母親的涼茶……不過,熬過後,我還在,只是又一次長大了,跟我的好學生、好夥伴一起。

上一篇:我的2008

下一篇:陋室主人

燈光那中二小子 2009-03-23 20:34:02

呢套劇大家都付出左好多..
病既就係最慘啦..

最後為左一句
SHOW MUST GO ON!!
番黎學校..
為呢套劇點上色彩..
再次發光發熱!!
GOOD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