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2:05:32燁鸝

【辜止】拯救。《全》

《拯救》

 

用辜球寫辜止,辜球有包子,慎入、慎入、慎入!

用辜球寫辜止,辜球有包子,慎入、慎入、慎入!

 

用辜球寫辜止,辜球有包子,慎入、慎入、慎入!

 

虐文,慎入!!

 

****

 

  『盟主,沒有比我更適合的人選了,就這麼決定吧。』黑髮少年堅定的看著炙舞盟主說道。

 

  『止戈你敢──嘔、咳咳……』一旁傷勢不清的褐髮少年大叫著,一句話沒能說完又咳了口鮮血。

 

  『對不起、戰……但是你還有更重要的人要守護,你絕對不能死。』

 

  『你白痴啊!你敢死,我就恨你一輩子、一輩子!』

 

  名為止戈的少年痛苦的用力閉著眼睛,強迫自己去忽略身後那人的呼喊,一步步、緩緩走向盟主,他明白的是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時間了。

 

  在踏出最後一步之前,止戈回過身來,給了辜戰一抹微笑,眉眼彎彎的、輕輕揚起的嘴角帶起頰邊淺淺的離窩,就像往常一樣、最熟悉的笑容,柔軟而溫暖。

 

  『……最愛你了,戰。』

 

  話音方落,兩個人影便瞬間消失在眼前。

 

  『小戈────────────────!』

 

**

 

  小女孩原本在客廳看電視、小聲的跟著哼哼唱唱,突然聽到房裡的那聲大喊,嚇了一大跳,電視都沒來得及關就衝往主臥室。

 

  「把鼻、把鼻!」小小身子飛撲在亂喊亂叫的爸爸身上,對著還沒醒的爸爸就是一陣亂戳,「把鼻又做夢了、快起床!」

 

  小女孩的攻勢奏效,成功的將她爸爸從惡夢中拉了出來。

 

  男人喘著粗氣,定睛看了看身上的物體,發現是自己的女兒之後鬆了口氣,「小歌妳怎麼在這裡?」

 

  「因為把鼻剛剛在叫我啊,我就過來了,把鼻你又做惡夢了喔?」小女孩難掩擔心的看著男人,還抬手去探探額溫,這貼心的舉動不得不說是有些超齡。

 

  「把鼻沒事,」大手一攬就抱起女兒,父女倆一起前往客廳去看電視,「反正醒來就忘記了啊,小歌就不要擔心了好不好?」

 

  女孩嗯的一聲大力的點點頭,在她心裡,把鼻是最厲害的,把鼻說不用擔心、那就是不用擔心了!

 

  「妳在看歌唱比賽喔?妳會唱嗎?」將女兒輕輕放在沙發上,看了一眼女兒正在看的節目,是近幾個月來很紅的歌唱節目,參賽者都是職業歌手,演唱水準非常非常高。

 

  女孩隨口就跟著電視唱的歌手一起唱了兩句:「我~拿什麼~拯救,當愛~覆水、難收~」

 

  「不錯啊!還是我們的辜鏡歌選手厲害呢!」

 

  辜鏡歌小妹妹驕傲的回以一笑,那驕傲的笑容與自家老爸辜戰有幾分神似。

 

  『小鏡唱的越來越好了耶!』溫柔清亮的女聲從樓下傳來,伴隨著玄關的關門聲。

 

  「媽咪──」小鏡歌蹦了起來,興奮的衝向剛剛上樓的媽咪然後來個猛力的擒抱。

 

  辜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向妻子,柔聲說道:「球,回來了。」

 

  裘球親了親女兒、再吻上女兒她爸,「嗯、我回來了。」

 

  一家三口開開心心的吃了晚餐,聊聊上班、上學時發生的一些瑣事,一起窩在沙發上看了一部電影,小鏡歌入戲太深哭個不停,裘球無奈,嘆了口氣帶著女兒去洗澡準備就寢。

 

  「今天這麼早?」辜戰疑惑的看著妻子。

 

  「明天放假,但是我們說好要去掃墓的啊,你又忘了?」

 

  「哦……我沒、沒忘啊!」一臉猛然想起的樣子,支支吾吾的假裝他一直都記得,「那我、我先去準備一下。」

 

  看著辜戰「落荒而逃」的背影,裘球眼神一黯……

 

  如果是以前……「那個人」的事情你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想著想著,眼眶又湧出了淚水,在眼淚潰堤之前她連忙仰頭,不讓眼淚流下。

 

**

 

  隔日。

 

  「都準備好了嗎?有沒有什麼漏掉的?」站在傳送門前,裘球還瞻前顧後的問這兩個有點兩光的父女。

 

  「沒有~」這是辜鏡歌。

 

  「沒有吧。」這是辜鏡歌她爸。

 

  唉……一個一個都有點令人擔心啊,「好吧、那就出發囉。」

 

  一家三口站到了傳送門前方,辜鏡歌左手牽著媽媽右手牽著爸爸,一臉期待;辜戰看向裘球,她點點頭表示準備就緒。

 

  兩人伸直了空著的手,凝聚體內的戰力指數,緩緩的將手平舉、掌心對著傳送門的中心,幾秒鐘的功夫便啟動了傳送門,伴隨著一道強光──

 

  傳送成功。

 

  一家三口到了不算陌生的山林某處,這裡是埋葬異能行者的墓園,今天來掃墓的人不多,大概就三、四戶人家而已。

 

  「媽咪……」辜鏡歌拉了拉媽媽的手指,「為什麼我們每個月都要來啊?」

 

  裘球溫柔的看著女兒,「因為媽咪答應人家了啊。」

 

  「可是別人都是一年掃一次,一個月一次的……大概只有我們了吧?真的有需要這麼常來嗎?」辜戰環視四周,不知道怎麼的,每一次來到這裡,他的胸口就非常非常的痛,甚至有幾次連呼吸都有困難,他非常討厭這種感覺。

 

  「戰,」裘球難得沉下聲,嚴肅的看著正在抱怨的辜戰,「全宇宙、所有人都可以抱怨,都可以不來,只有你不行。」

 

  教訓完之後,裘球便牽著女兒往目的走去,留下看上去受了不少鳥氣的辜戰。

 

  「嘖、每來一次就要被訓一次。」

 

  熟門熟路的,裘球找到了目的地──止戈之墓。

 

  「小鏡乖,在這邊等一下,媽咪要講些話,妳在這邊等把鼻,知道嗎?」蹲下來摸摸辜鏡歌的粉嫩小臉,裘球笑著要她在原地等待,而女兒也乖巧的點頭說好。

 

  裘球說了聲好乖,轉身走進圍籬裡面,異能行者的墓園本來就不小,而在戰事中樹立英勇事蹟的止戈,光是墓園的面積就接近了一棟郊區的豪宅,雖然後來被縮小了一些,但還是整個墓園中數一數二大的。

 

  「小戈……我們來看你了,你還好嗎?」裘球看著正前方掛著的止戈遺相,看著他昔日的笑容,她一時沒忍住眼淚嗚的一聲哭了出來──

 

  「為什麼你要這麼傻、小戈……」一抽一噎的哭著,又不敢放聲大哭,怕讓女兒擔心,裘球用手背胡亂抹去臉上的淚水,但才抹掉一行淚,眼眶裡又湧出更多,短短地時間內就哭花了一張臉。

 

  「八年了,」她吸了吸鼻子,從包包裡拿出準備好的紙巾,擦拭著墓園裡的擺設,還有那幅令人難受的墓園主人的遺照,「對不起喔,戰他真的、沒有想起過『止戈』是誰,也從來不願意跟我一起進來看你……」

 

  衝著止戈的笑容,裘球也笑著像是在安撫一樣,「不要生氣嘛、他人就在外面啊,每一次他都一臉不想來的樣子,但還不是乖乖的來了嗎?」

 

  「我還沒跟你說過小鏡的名字吧?」手邊動作一頓、腦袋裡回想了一下,又恢復了擦拭的動作。

 

  裘球像是真的在跟人聊天對談似的,娓娓說著女兒的故事。

 

  早在孩子出生前,辜戰就已經想好孩子的名字,就要叫「辜鏡」,一方面紀念已故的媽媽辜靜,一方面是他認為這個名字男女通用,不用改來改去的很方便。

 

  女兒出生的那一天,生產過程非常的順利,陣痛也沒有太久,算是很沒有負擔的一次生產,連護士醫生都覺得很神奇……

 

  「啊抱歉、忘記小戈你不懂這個,哈哈──」

 

  其他的嬰兒都是用哇哇大哭的方式昭告天下,但是這個辜鏡小妹妹,一聲霸氣的長嚎竟然有、音、高!還是一段完整的音階!

 

  當時辜戰的反應是先楞了一下,然後在產房狂笑,說他女兒一定是出生來當歌手的,然後很豪邁──近乎是隨便的,在女兒名字後面加了一個「歌」字。

 

  「所以就叫做辜鏡歌了,唉……辜戰九四狂啊。」裘球嘆了一聲又隨口亂唬了一句。

 

  「有時候我覺得,戰他記憶深處其實還是有你的,你知道嗎?」簡單清掃完畢,裘球隨性的席地而坐,看著止戈的笑容,就像八、九年前一樣,自在的聊著天。

 

  她喊女兒總是喊「小鏡」,而辜戰喊得卻是「小歌」。

 

  短短地瞬間,她都差點以為辜戰喊的是「小戈」,而且屢試不爽,實在是因為那聲「小歌」裡蘊含的寵膩與溫柔,與當年的辜戰止戈恰恰相同。

 

  「我都覺得搞不好……戰他對『小歌』那麼好、那麼寵,其實是因為那個在心底最深處的『小戈』呢?」

 

  其實……她雖然跟辜戰生活在一起,也共組了家庭,辜戰也說會照顧她、愛她一生一世,但在更多時候,她都清楚的感覺到,辜戰最愛的不是她,而是那個擁有溫暖微笑的少年,止戈。

 

  例如辜戰時常做惡夢,總是痛苦萬分的哭喊著「小戈」,例如辜戰揮動武器展開攻勢時,身側永遠都存在著一絲破綻──而那是原本屬於刑天盾的位置。

 

  生活上還有更多……多到,有時候連她都有點招架不住。

 

  雖然辜戰還是記不得「止戈」這個人跟自己的關係。

 

  「小戈啊……」裘球眼眶含淚,有些哽咽的說,「我好希望你好好的活著……好希望好希望,即使、即使沒有辦法跟戰在一起,我也沒關係啊……」

 

  『喂、越講越過份了啊?什麼叫做沒辦法跟我在一起也沒關係?』

 

  「戰?!」

 

  裘球猛的一回頭,赫然看見一臉不高興的辜戰、還有滿面擔憂的女兒小鏡,一時間語塞不知道要回應什麼好。

 

  辜戰沒理她,逕自走向那幅遺相,「你就是八年前自願成為武屍,藉此消滅魔族的英雄止戈?」

 

  砰砰──

 

  「唔──」心臟沒來由的一痛,辜戰一時間猝不及防,痛的幾乎要跪倒在地,大口大口的喘息著,等到劇痛過去之後,他重新站穩在止戈遺相前。

 

  「止……戈……長得跟你的名字很搭啊,一臉就是和平主義者的樣子。」辜站上下打量著,「但是你跟我老婆走太近了,可以麻煩你一下,跟她講一下一年來一次就好了嗎?」

 

  「辜戰!」裘球大喝,愣住了辜戰也嚇著了辜鏡歌。

 

  辜鏡歌開始哭鬧了起來,裘球這才發現自己的失態,連忙蹲下伸去抱著女兒,低聲哄著,一雙剛哭過的大眼睛卻死死瞪著辜戰。

 

  「我不懂,這個人為什麼對妳而言這麼重要?重要到我們每一次吵架都是因他而起?」手指指向止戈的臉,辜戰被罵的莫名其妙,完全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妻子會為了這個跟他吵架。

 

  還有那句就算最後沒跟他在一起也沒關係,搞什麼?!

 

  一踏進這裡身體就開始出狀況,心悸、頭痛、胸悶的……等等身體不適已經將他的耐性磨得差不多了,現在耳邊充斥著女兒尖銳的哭聲,辜戰怒急攻心,竟就這麼直挺挺的昏過去趴倒在地──

 

**

 

  『成為足夠消滅魔族的武屍,只有止戈有條件辦得到,只要他願意、開發出他全部的戰力指數,絕對沒有問題。』盟主如是說。

 

  『止戈不要!你會死的!』

 

  辜戰聽見自己的怒吼,他看得見、聽得見,可身體卻動彈不得,而這讓他焦躁萬分。

 

  那個止戈擋在自己身前、頭也不回,『盟主,我如果成為武屍了,會不會傷害到戰?』

 

  『首先,到了前線可沒那麼輕鬆回得來,再來我能向你保證,如果你有了要傷害辜戰的舉動,我會立刻親手毀掉你。』

 

  『好,我願意成為盟主操控的武屍,去前線作戰、守護時空。』

 

  這時辜戰感覺自己的身體動了起來,蹭一聲一躍而起,緊緊的、死命的抱著身前少年瘦弱的身板,『耍什麼帥、為什麼你一定要離我而去……』

 

  『哎唷、戰,』溫溫的嗓音似是帶著陽光撒進心裡一般,就像以前一樣,總是那聽似撒嬌的嗓音,『以前老是被你保護著,這次該換我保護你了嘛!』

 

  ……白痴…………誰要你保護………

 

  眼前漸漸的模糊了,耳邊少年的聲音不見了,取代而之的是兩道焦急的呼喊聲,一聲、大過一聲……

 

  「戰、你還好嗎?」裘球扶著他的肩膀,輕拍他的臉頰問道。

 

  「剛剛……我看到了止戈。」

 

  裘球瞪大了眼,不敢置信,辜戰才昏過去幾秒鐘,一醒過來就說出這種令人難以相信的話。

 

  「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揉了揉因為跌倒而狀到的鼻子,鼻音有點重,但語氣不再暴戾,「而且好像聽到我自己的名字。」

 

  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清醒了沒有,辜戰還有些發愣,失神的看著那幅大大的遺相,那個笑容,跟剛才夢裡的笑容太相似了,沒有疑慮的,剛剛夢裡的絕對就是這個止戈。

 

  「把鼻……」小鏡歌拉了拉辜戰的衣角,「回家了好不好?」

 

  辜戰這才回過神,對女兒一笑,彎腰抱起女兒還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朗聲道:「回家吧!」

 

  夢境再如何也終究是夢境,現實生活還是最重要的。

 

**

 

  『盟主,我想偷偷拜託你一件事情,請你一定要答應我。』

 

  『你說說看。』

 

  『我知道成為武屍之後,我再也不是我了,戰一定會很難過,所以──』

 

  『你要我消除他腦袋所有跟你有關的記憶?』

 

  『如果可以的話、所有人的我都……可不可以讓我這個人完全沒有存在過?』

 

  後來,盟主答應了這個任性胡鬧的請求。

 

  裘球想著,八年前她偷聽到他們的對話,衝上前去哀求盟主,不要抹掉她的記憶……

 

  『我愛辜戰,但我知道他更愛小戈,他一定捨不得小戈從此消失!拜託、算我求你們……小戈,就讓我記得你好不好、拜託你……』

 

  原本止戈還堅持連她的記憶也一定要抹掉,後來還是裘球連哭帶跪、聲淚俱下的哀求,加上盟主也幫忙勸說之下,止戈才勉強答應。

 

  『我會連你的份一起愛他、照顧他的!』

 

  止戈聞言一笑,『這比妳想像的多非常多喔!』

 

**

 

  這天,是辜鏡歌的九歲生日,愛女如命的辜戰買了個女兒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準備了幾樣禮物要送給越長越漂亮的女兒。

 

  一家三口唱完了三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小鏡歌許了願望後吹熄了數字九的造型蠟燭,然後切蛋糕的工作就交給了看起來很會切蛋糕的爸爸。

 

  母女兩人很盡責的扮演嗷嗷待哺的角色。

 

  「把鼻──」有人仗著壽星的身份不安份了起來,「把鼻你可不可以學偶像劇一樣,跟人家說你愛我啊?拜託──」

 

  辜戰一個傻眼,敷衍的隨便講了一句:「好啦你愛我。」

 

  旁邊的裘球噗嗤一聲笑了,這個辜戰彆扭的功力真的是十年不退啊。

 

  辜鏡歌不依,嘟起嘴眼看就要生氣了,身為一個愛小孩的爸爸,辜戰投降只好,放下切蛋糕的刀子,厚實的手掌搭上女兒小小的肩膀,做出一個「偶像劇式」的深情款款的眼神。

 

  「小歌,我愛你。」開口的瞬間,辜戰的眼神突然變了,那眼神不是看女兒的眼神,反倒更像是凝視著戀人的眼神,視線聚焦在遠方,嗓音更低了些,沉穩而有磁性。

 

  就像真正的告白一樣。

 

  ──小戈,我愛你。

 

 

 

******************************

 

這就是期末考得產物(欸

打了三個小時有了吧大概

 

只是突然想到一個梗「辜球在一起但是辜戰心裡的人是止戈」

然後就便成這樣了啊哈哈哈

 

是說武屍設定什麼的我掰的啦……

終極系列的設定我真的記不熟啊!都馬再看CP(?)嘿嘿

 

並且又OOC了真是抱歉QQ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下次見!

下次應該就不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文了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