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9:56:14燁鸝

【辜止】愛笑的眼睛(番外)

  事件過後幾天,夜晚,止戈家。


  「你以為我被潑濃酸送急診室?!真的假的!」已經洗好澡窩在床上抱著被子的止戈,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剛從浴室走出來、頭髮還濕淋淋的辜戰。


  辜戰睨了他一眼,「醫院用你的手機打給我,然後又說什麼你臉部已經爛到跟皮夾的證件無法對比啊,換成是你、你不緊張啊?」


  「噢……會、會吧?」


  「還『吧』咧!就知道你笨!」辜戰佯怒罵道,手指指著床頭旁矮櫃上頭的毛巾,「毛巾啦。」


  聽話的止戈才剛拿起毛巾,辜戰就已經坐在床邊、一邊穿起上衣。


  「好好好我笨、我笨……會笨還不都是你罵笨的……」以跪姿跪行到辜戰身旁,拿著毛巾幫他擦乾頭髮,兩人的動作自然得很,就像是本來就是如此一樣。


  辜戰嗯了一聲算是回應,反正他現在心情不錯,很享受止戈現在的服務,就忍個幾句不唸他好了。


  「不過啊……戰,所以你那個時候真的很擔心我喔?」


  「嘖、」辜戰故作不屑,「你這問題到底要問幾次啊?你是怎樣、健忘症還是什麼失憶喔?」


  「吼不是嘛──」止戈不依,他每次問到這個的時候,辜戰就一直顧左右而言他,根本就不肯好好正面回答,所以他才想一直問嘛……


  心裡雖然不平衡,但是手邊的動作可沒有絲毫怠慢,毛巾換了個角度繼續擦頭髮。


  「等等幫我吹完我再告訴你。」


  「喔……」算了啦反正他也不會說什麼正經的,不期待了哼,呃不對、他剛剛說什麼──


  「吼戰──你又說什麼啦!誰要幫你吹啊!」


  止戈漲紅著臉把毛巾蓋在辜戰頭上,害羞的縮回被窩裡,嘴巴一邊碎碎唸著什麼變態戰之類的語詞。


  「吹頭髮啦!」辜戰大手抓起棉被一掀,居高臨下的看著越想越歪的止戈,緩緩的壓低身子欺向已經要縮成一球的止戈,用曖昧的口穩說:「不然你想吹哪裡啊?嗯?」


  「沒、沒有啦我哪有想歪啊、沒有啦!」紅著一張臉,連耳根都紅透了的止戈連忙出聲否認。


  辜戰有點頭痛,覺得再跟他攪和下去今天也不用睡了,「我自己吹就好了,你給我躺好。」然後拿著毛巾暫時離開這張大床,吹頭髮去。


  止戈縮在被窩裡,臉頰的溫度高的嚇人,他越來越不懂了……那一天急診室事件過後,辜戰就強硬的說要搬來跟他住,然後還睡同一張床,他是很開心沒錯啦,可是就是會覺得、很……害羞啊。


  一定是因為最近辜戰有事沒事就用語言調戲他、勾引他的關係啦!對、一定就是這樣!


  雖然現在,除了兩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好啦簡稱同居之外,在班上的互動其實還是跟吵架之前是差不多的,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中間做了什麼也幾乎都是一起行動。


  止戈突然想到,這跟連體嬰有什麼不一樣?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以前雖然也是大部分時間都在一起,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啊,連住的地方都一樣欸,這樣……戰他會不會膩啊?


啪。冷不防的從頭頂被巴了一掌,就像平常辜戰欺負止戈那樣,不痛、但止戈還是反射性的哀叫了一聲。


「戰你幹麼啦很痛欸,都你是把我打笨的啦……」揉揉被巴的頭頂,莫名其妙被巴,止戈扁著嘴瞪著此時站在床邊、高高在上的打人歹徒。


「你又在想什麼囉哩叭唆的?」


糟糕……小戈現在的模樣好、好誘人哪。從睡衣領口露出的瑣骨、還有那再熟悉不過的頸部線條……辜戰撇開視線,怕再多看幾眼就要對他出手了。


一屁股坐在又躲回被窩裡的止戈身旁,以不容拒絕的力道,連拖帶拽的把人拖進自己懷裡,滿意的摟著他,凝視對方的眼神滿含了笑意、寵膩。


「那時候差點被嚇死。」有一下沒一下的撩著懷中人柔軟的黑髮,動作很輕、很柔,「我還以為你完了,隨便攔了一輛計程車就往醫院衝,心跳感覺都要突破三百了。」


安靜的窩在辜戰懷裡,耳朵貼在他頸間,感受他平穩的脈搏、還有他說話時,身體自然的振動,都讓人覺得安心。


「該說是緊張、還是害怕呢?我還想,如果……你真的毀容的話要怎麼辦?」


抬起手捏住懷中人的下巴,拇指摩擦著他軟嫩的臉頰,慶幸的露出一笑,「還好你沒事。」


止戈撇嘴,拍掉正在騷擾自己臉頰的大手,「毀容我就不想活了啦……」


然後他聽見對方發出一聲低低的悶笑,那隻大手這時又摸了上來,摸了幾把後整個手臂將他圈了起來。


「而且我以為你會說什麼,就算我臉爛光光了還是會照顧我……之類的話。」小小聲的吐了一句抱怨,剛說完就覺得怎麼這麼像小女生,然後越說越小聲。


「好好好,」又摟了摟懷中撒嬌的止戈,用臉蹭了蹭他的額頭,「就算你真的毀容的話我也會照顧你一輩子,不會棄你而去的,這樣可以了嗎?」


止戈隨便的嗯了一聲。


兩人就這個姿勢抱了好一會。


「小戈,不要隨便講什麼『不想活』知道嗎?我可是沒辦法再承受一次那種刺激了……你聽見沒?」


懷中的人沒反應。


「小戈?」


……還是沒反應。


低頭看了看懷中的小戈,卻發現這個笨蛋,居然睡著了?


辜戰緩緩的移動位置,刻意的放輕動作,就怕驚動到這個已經睡著了的笨蛋,輕輕的將他平放在床的右側,幫他蓋好了被子,輕手輕腳的下床,拿著一邊的吹風機往外走去。


走了兩三步,又折了回來,偷偷地在那人唇上印上一吻。


「小戈、晚安。」



**



翌日早晨。


也許是以前幫忙早餐店的工作,辜戰習慣性的早起,看著身旁還在呼呼大睡絲毫沒有清醒跡象的小戈,甜膩一笑。


就像他曾經嚮往的平凡生活那樣,早上起床的時候,身旁有戀人暖暖的體溫、他酣睡的氣息,是那麼平凡、那麼美好。


輕輕吻了下小戈的唇,心裡感到大大地滿足……還有幸福。


突然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句經典名句,實在是太適合此情此景了──


「有你真好。」


止戈動了動鼻子,翻過身去順便搶了被子,繼續舒服的睡。


淺淺一笑,辜戰再次輕手輕腳的下了床,披了件薄外套出門買早餐去。


下了樓,就看見止水提著一大袋食物走進家門,於是兩人對上了視線。


「伯父、早。」其實還是有點尷尬,畢竟之前還搞錯一場烏龍。


「早啊辜戰同學!」止水很顯然沒把烏龍放心上,很自然親切的打招呼。


把買回來的食物放上餐桌,向辜戰招招手,「來來、一起吃,你應該是剛起床吧?」


「謝謝伯父。」


「沒什麼啦,不過……」咬了一口三明治,「你怎麼突然想搬來一起住啊?」


「我……」


「伯父看得出來,小戈這陣子真的很開心,開心到好像整個人四周都冒出粉紅泡泡了。」止水邊吃邊笑,口齒有些含糊,不過眉眼之間盡是對兒子的寵愛。


辜戰點點頭,他也知道小戈這陣子真的很開心,只是他沒有看到什麼粉紅泡泡。


其實知子莫若父,自家兒子那點小心思怎麼逃得出他的法眼?只不過自家兒子那個萌呆萌呆的性子,恐怕是還沒有發覺吧,還沒有發覺到……自己是真愛上了。


「小戈很遲鈍,你要多擔待一些了。」


「知道。」他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遲鈍。


「辜戰同學,伯父問你一個問題,你可以慢慢考慮、不用馬上回答。」徹下嘻皮笑臉的表情,換上嚴肅的神情,不苟言笑。


辜戰嗯了一聲,也收起臉上的輕鬆笑容。


「伯父真的能夠把小戈交付給你嗎?」止水慢條斯理的說道,已經是中年的他,眼神堅毅澄澈,直直盯著面前的辜戰。


聞言,辜戰先是愣了一下,他原本以為是些有關於前陣子、跟自己身世有關係的事情,也可能是小戈那陣子悶悶不樂、不開心的事情,可能會問自己是不是欺負或霸凌小戈……


「我──」


『吼爸──!你又在亂說什麼啦!』


睡醒剛好聽到自家老爸在亂講話,止戈瞬間清醒了一半,連忙跑來對老爸表示抗議。


「爸!」一屁股在止水旁邊的位子坐下,大聲跟自家老爸槓上:「你剛剛在講什麼啦!為什麼是把我交付給他不是他交付給我啊?」


……小戈,你又畫錯重點了。


辜戰抹了把臉,真不曉得這個呆子是真的蠢還是天然呆……算了、這兩個好像都差不多。


「兒子阿你怎麼這樣講?難道爸爸還有哪個小孩可以交付給辜戰同學嗎?」


辜戰覺得頭有點痛,還以為自己有點習慣了這對父子的粗線條,但很顯然的,他還沒能完全習慣。


但是他知道,其實止水對他們兩個之間的事情是瞭若指掌的,以至於,這一次他搬進來的時候,止水沒有過問什麼,只是對自己露出一抹意謂深長的笑。


對面那邊,止家父子還在進行永遠畫不到中點的比賽,辜戰就慢慢的吃著手上的三明治,對於那父子倆沒營養的對話,左耳進、右耳出。


吃完一份三明治,辜戰拍掉手上的麵包屑,清了清嗓子。


「伯父。」用此生最嚴肅的表情,辜戰看著止水說道:「小戈是您唯一的寶貝兒子,一定不希望他受傷、不希望他難過,希望他能夠幸福,這些,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戰、原來你想當我爸喔!」


辜戰厲眼一掃,瞪得那個天然呆乖乖閉上嘴之後,才把視線又移回止水臉上。


「以前,我就覺得保護小戈是我的責任,不能讓別人欺負他,即使後來知道了他其實比我厲害,我依然認為保護他,是我這輩子、終生的責任……」


「所以從以前,我就知道了『我喜歡小戈』。」


故意忽略止戈投來的驚訝眼神,辜戰繼續往下說。


「兄弟的喜歡、朋友的喜歡,我一直都是這麼以為的,直到前陣子差點以為再也見不到他了,我才知道……」


「我是這麼害怕失去他,那天在計程車上的心驚膽跳,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原來、我無法承受失去他的那種痛苦。」


「我才瞭解,小戈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能夠拔除、不能缺少。」


「伯父,也許我的保證並不算什麼,但是保護小戈,一樣會是我這輩子、這一生最重要的責任。」


「說愛……很膚淺,也不是我的風格,我也不覺得我對小戈的感情只有一句『我愛你』,但是伯父──」


咽了一口唾沫,辜戰看了小戈一眼,後者已經臉紅的不行,頭低低的不敢抬頭也不敢說話。


「我、辜戰,會用我的性命保護止戈,不管是富是貧、健康疾病,我都會守護他、給他幸福。」


說了一段,辜戰站起身,朝止水敬了個九十度大禮──


「請伯父將小戈交給我。」


止水沒有動作,頗為欣賞的看著辜戰的髮頂,再偷偷瞄向自家兒子,看著這兩個孩子,不禁感嘆著「年輕真好」。


打從辜戰提著一卡行李箱來到門口,說要搬過來一起住的時候,他就已經看出來了,這個孩子看著自家兒子的眼神哪……騙不了人的。


小戈是真的很幸運哪。


「好了好了。」伸手拍了拍辜戰的肩膀,讓他坐回椅子上,「先吃早餐吧!」


辜戰聽話的恢復吃早餐的行動,但心情有些複雜,一來、止水並沒有給自己一個答覆;二來、他剛剛就等於當著止戈的面告白了。


一旁的止戈臉都紅得要滴出血來了。


這個戰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啦,那個最後的告白……不就是結婚的什麼誓詞嗎?幹麼講這樣啦會害他很乾尬欸……


止水一手拉起自家兒子的手放到桌上,另一手抓著辜戰的手覆在兒子手背上。


「爸你又幹麼──」


「辜戰,」牽制著兩個孩子的手,止水是開心的,「伯父現在,將世界上唯一的小戈交給你,請你不要讓伯父失望了。」


辜戰笑道:「謝謝伯父。」


「好了好了,那我這個電燈泡就先撤退了,你們兩個聊。」止水拿了兩個三明治、一杯豆漿,瀟灑的上樓去了。


於是就剩下兩個人相看兩無語,還有桌上緊緊相牽的兩隻手……


拉起止戈的手輕輕一吻,辜戰對他一笑、笑得曖昧。


「你幹麼啦……講得好像要結婚了一樣……」


「怎樣?嫁給我很委屈?」


「不、不是啦!」止戈猛然一叫,「而、而且,為什麼不是你嫁給我啊!」


站起身來走到止戈身旁,彎下腰來在他嘴角親了一口。


「等我們要拍婚紗照的時候再來討論這個吧?」


「誰要跟你拍什麼婚紗照啦!」


拉起止戈有點僵硬的身子,攬過他細細的腰貼緊自己,手指還有意無意的磨蹭他的腰間,兩人就著有點奇怪的姿勢,回到了臥室。


一進臥室,辜戰一把就將止戈推倒在床上。


「戰你幹麼!欸、不要亂摸、你──」


「摸一下嘛,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這樣摸你了對不對?」


「是、是沒錯……欸!這才不是第幾次的問題好嗎!」


壓在戀人的身上,使壞、耍賴,逗的他又羞又急,在自己身下臉紅著喘息……


「欸我們還沒有上床好嗎不要講得一下做了什麼了一樣啊喂!」


看來,他們距離真正的「性福」美滿,還有好一些日子呢。


畢竟都是第一次談戀愛,他們才是高中的年紀,這輩子還很長、距離永遠還很遠,愛情的路上還有很多的坎坷,還有許多難關要過。


不過,相信他們都一定會互相扶持、互相守護,一直到人生的最後一刻。


不離、不棄。



*********************


祝我生日快樂~

  其實本來要打H……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嗚嗚

眼看著字數越來越多有點荒啊

比起轟轟烈烈,我更喜歡的是慢熟、細水長流

辜戰或許是個性上比較衝動,但是那股責任感讓他更成熟了

所以還是比較沉穩了些

止戈就是呆萌呆萌的(聽到止水說自己兒子萌呆的時候,真的好可愛XD

沒有大衛那麼機伶、主動,止戈更呆一點,但是也是有呆萌的溫柔

這是我流分析啦…

下一篇見囉!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