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18:21:50Agnescat

Hello ! 大家好~我是站長Agnescat

Hello !

非常謝謝大家光臨我的站台耶~
滿周歲了~
無法送大家紅蛋,
就來聊聊天吧!

這段時間,
覺得在這裡有很多人很關心自己身體健康,
會上來閱讀資訊,好開心!
我在準備我的網站以及這個Blog其實前後已經快五個月了,
從濛濛懂懂的對基因的功用不慎瞭解,
到現在只要看到基因眼睛就會一亮,
真的是對基因有很大的給他大大驚奇!

基因從我們出生開始就由爸爸媽媽帶給我們,
因為基因是定序的,
一輩子都無法被改變,
所以頭髮是不是自然捲?腿長不長?會不會容易便胖?
雙眼皮單眼皮~甚至於我們會不會是癌症高危險群,
都在出生的剎那間就已經決定好了,
基因大致上分為【機率極高】、【可能偏高或偏低】、【機率極低】,
後天能做的,
就是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給予正確的營養和正常生活作息,
作好疾病預防的準備,
遠離容易導致發病的飲食或是習慣。

其實常常在報紙上看到名人得了癌症的新聞,
自己身邊的親友也偶有聽說得到重病的事,
往往搞不清楚為何有些人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就已經末期,
或是病發到無法搶救的最後階段,
經過這些日子的教育,
我才知道,
有些人的體質在先天就帶有比較容易患病或擴散的基因,
所以即使是不煙不酒,
也會因為其他環境因素罹患肺癌,
再加上先天基因屬於比較脆弱,
細胞容易被癌細胞侵蝕,
最後會在短時間之內就離開我們...........

這真的是很難過的發現..............

所以我更覺得,
事先的瞭解自己先天體質狀況,
好針對現況做好保健,
才是真正照顧好自己,
也才不會讓愛我們的家人難過,
也許有更好的機會在晚年當個上報的健康樂活人瑞!!
哈~這樣不是比老了一定要住安養院好?


Agnesc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