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5:38:20Evelin

【長灘島】我的海島冒險-馬尼拉入境、海關、轉機、飯店check-in



出國去玩整理行李也是一門學問,我之後會告訴大家這趟旅行我帶了些甚麼
在那之前,先教教大家怎麼到搭飛機一路從海關、轉機、甚至是從機場到飯店

我們這趟旅行,主要是從馬尼拉第三航廈到第四航廈轉機
所以如果你是第三航廈轉第三航廈的話,可能這篇文章的前半部就不適合你,可以直接跳過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馬尼拉Ninoy Aquino國際機場第三航廈→馬尼拉Ninoy Aquino國際機場第四航廈轉機→長灘島(卡蒂克蘭)機場

先來和大家說說從台北到桃園機場的交通好了:

桃園機場的交通大概有以下方式,這幾個方式是我自己常用的 
1. 信用卡公司接送
2. 叫計程車
3. 搭客運 
4. 自己開車


1.『信用卡公司接送』


有的信用卡公司的某些聯名卡,會有免費的接送服務 
尤其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和航空公司配合的聯名卡,那基本上一定會有一次是免費的
這時候你就可以善用這個服務!
不過如果你的信用卡只能免費一次,我會傾向建議留到你回國得時候再使用
畢竟回國的時候東西一定會暴增阿~

預約的方法:
撥打信用卡公司提供的預約電話
預定的時候會請你提供你的卡號、名字
接著和負責的接送公司確認要搭車的人數、行李數(幾大幾小)、搭車時間、班機時間、第幾航廈

確認沒有問題後,負責的接送公司就會準時在你預約的時間出現在你家樓下啦~

2. 『叫計程車』
叫計程車到桃園機場,現在好像是單趟900塊錢
但是現在計程車費漲了...不知道還是不是這個價格
大家可以打電話去確認一下

不過,來回都搭計程車的話就要1800元...
1800元都不知道可以在免稅商店買多少東西了
所以我現在出國也根本就不考慮這個選項

3. 『搭乘客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方式啦~
雖然麻煩了一點點,你要先拖著行李到台北車站
但是在價格上,根本大勝!!
由於我比較常搭國光客運啦,其他客運要到機場我有點不太熟...
所以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怎麼搭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

你只要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並從捷運4號出口出來往回轉到國光客運A棟
面對對街的添好運往右手邊直走過馬路第一棟
你也可以從站前地下街Z3出口出來後直走過馬路,也是第一棟 

然後到櫃檯說你要到桃園機場,他就會和你說125元!!
你說!125元坐車到桃園國際機場是不是比坐計程車還划算?!!
上車前,請確認一下你是到第幾航廈喔~(宿霧航空都是第一航廈)
因為司機會依照你的航廈把你的行李擺在不同的地方!

接著只要按照你要到達的航廈下車就可以了!

4. 『自己開車』
自己開車最麻煩的就是你家的愛車到底要停哪了?
機場通常會有專門供旅客停車的停車場
但如果剛好你的信用卡有配合的機場停車場,也可以選擇配合的停車場停車喔!
不用害怕停車場離機場有點距離,他們通常都會有小巴載你們去機場
回程的時候,他們也會派小巴來接你們到停車場領車,是很方便的~


接著就是搭飛機出發到馬尼拉啦~

我前面文章有說過,因為我們出發到馬尼拉的班機Delay了
導致我們一到馬尼拉的時候一整個狂奔!
不過我還是會好好地用文字敘述告訴大家怎麼過海關和到第四航廈

上飛機後,空姐會給你兩張表格『入境卡』及『健康申報表』

『入境卡』


小小一張大概長這樣


1. 姓(請同護照) 6. 出發國家(我都填 Taiwan 括弧R.O.C)
2. 名(請同護照) 7. 所屬國家
3. 中間名(我們沒有中間名,直接略過) 8. 職業
4. 連絡電話orE-mail(填E-mail就好) 9. 搭乘班機
5. 護照號碼 10. 勾選PLEASURE那個選項 (就是旅遊)
11. 簽名(請同護照)

『健康申報表』





 
1. 護照號碼 11. 座位
2. 勾選passenger 12. 到達日期
3. 姓(請同護照) 13. 飯店地址(請記得出發前要查好)
4. 名(請同護照) 14. 當地連絡電話(沒有就略過)
5. 男/女 15. 聯絡Email (一定要填)
6. 年紀 16. 過去三十天到過哪些國家(我直接填Taiwan)
7. 國家 17. 過去三十天有無以下症狀(勾選Not Applicable)
9. 職業 18. 全部勾選No
10. 班機 19. 簽名(請同護照)

海關申報表我沒有填到,就不另外敘述

到達馬尼拉機場→領行李→繳交健康申報表(在過海關前,他們的衛生稽查官員會設關卡收表)→過海關(繳交入境卡) 

過完海關之後,就往一樓的大廳走,通常在出機場的門口會有當地計程車的招攬人員坐在機場內
你和他們說你要到Terminal 4 他就會和你喊價
我們三個人三個行李他們喊價13美金(因為我們身上來不及換披索) 
一個人大概台幣130左右,我們覺得可以接受就上車了(而且在趕飛機,也沒有甚麼好砍價的XD)

第三航廈到第四航廈大概5~7分鐘的距離
但聽炫說馬尼拉總是在塞車... 所以我們十分鐘後才到第四航廈

到第四航廈門口,會有航警他會要看你的機票
記得把電子機票拿出來給他看喔!
進門後會有一道檢查行李的關卡,記得把金屬、外套都脫掉

然後就可以到櫃檯check-in了!



轉機機票長這樣~記得要收好! 


飛機真的很小




到馬尼拉轉機到長灘島,我覺得最容易搞糊塗的就是要繳的稅了... 

我做的點整理,總共要繳的稅如下:

境內機場稅 200
環境保護稅(單趟) 75
Caticlan 機場稅 20
碼頭稅(單趟) 100
出境機場稅 550

看起來還是有點糊塗對嗎? 
沒有關係我來解釋一下~

去程:
1. 到達長灘島卡蒂克蘭機場的時候,要繳交卡特蒂蘭機場稅20披索
2. 到碼頭的時候,要繳交環境保護稅75披索+碼頭稅100披索
(如果飯店有接機,依各飯店價格有所不同)

回程:

1. 到碼頭的時候,要繳交環境保護稅75披索+碼頭稅100披索
2. 到機場轉機到馬尼拉的時候,要繳交境內機場稅200披索
3. 到馬尼拉機場出境回台灣的時候,要繳交550披索出境機場稅




 
到達長灘島卡蒂克蘭機場後,我們其中兩個人就在旁邊領行李(他就只有一個行李轉盤和一個櫃台)
另外兩個人就到旁邊的櫃檯登記接送(這個接送不是飯店的接送喔!)
因為我們不想出國還要苦惱要繳甚麼稅、要怎麼到飯店,所以我們選擇最一勞永逸的方法!
就是直接到櫃台登記接送!

一個人500披索(含船票、環境保護稅、機場稅、碼頭稅、接送到飯店車錢...)
 
負責接送的,會全權包辦這些!
既然出國了,就是應該要讓腦袋休息壓~
我才不要動腦(欸

他會叫你在一張表上填上你的名字、男生/女生、飯店名稱
填好後繳給他500披索,他就會帶著你到要搭車的小巴了喔~

其實卡特蒂蘭機場到碼頭大概不到兩三分鐘距離吧,不過有人載著你到碼頭去有甚麼不好的哩~

接著到碼頭,接送人員會幫我們繳好稅、買好船票 
然後他會把船票給你,過碼頭的閘門



過碼頭後,就可以上船啦~

行李接機人員會幫你拿上船!不過我們人多,所以有些行李我們女生就請自家的壯丁幫忙了 哈哈
我們要搭的船在當地叫『螃蟹船』,是當地接駁用的小船
看起來真的很像螃蟹
如果是自己買票搭乘的話,單趟是25披索喔~


從碼頭到長灘島大概為10分鐘左右
但個人是覺得有點晃... 
進到船裡第一步就暈了 




上船後,他會叫你穿上救生衣,但基本上也沒有人認真地穿...
因為10分就會到了,所以大家都只是套上去而已!

他一樣會叫你填名字、男/女、年紀、國家等基本資料
填好就可以給船員了喔~

天氣真的好好喔~
海水超藍、超美的!



(出賣一下朋友的背影)
到長灘島後,他一樣會幫忙把你的行李拿下船,然後拿到碼頭旁接駁的小巴
記得給人家小費喔!一個行李20披索
這時候他會再和你確認一次你住的飯店名稱後,就會載你到飯店啦~



不知道這樣子解釋,有沒有讓大家比較清楚一點?

雖然我們行前也有做了一些有關於要繳的稅的功課
還很擔心,到當地會不會漏繳或者找不到在哪繳的狀況
直到去到當地才發現有一勞永逸的方法!
真的省了不少麻煩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吧!
有任何長灘島相關問題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我會盡快回復你的。

想知道我的題外話生活及文章的最新消息,就快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吧~

Bythewaylife題外話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帥佑 2016-01-03 10:59:48

其實,三轉四航廈有免費接駁車唷

版主回應
天阿!居然有免費接駁車... 我們還花了13美金搭車(暈)
感謝你告訴我,下次去的時候就不會再花冤望錢了Q_Q
2016-01-04 10:00:25
Highroad 2015-12-18 17:38:31

天哪超詳細的!!!! 這系列要收藏起來~~~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我會更加努力的!!(握拳) 2015-12-23 22: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