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7:31:02Evelin

【長灘島】我的海島冒險-行前準備、機票飯店、水上活動預定

出國自助旅行,我覺得最困難的不是到當地吃喝玩樂、交通等等等
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行前準備、聯絡、預定
因為時間沒有很多,所以能做的功課有限
還好很順利的該處理的、該預定地都有處理完成~

我相信大家也很苦惱到底機票、飯店、天氣、水上活動預定等等等
我在這邊會把統一資訊一次告訴大家,方便大家在行前可以減少苦惱的時間XD



Q1. 機票怎麼訂?訂哪家?機票貴嗎?
 

關於這個,我已經有寫了一篇教大家怎麼訂機票的文章

【長灘島】度假省機票錢這樣訂!宿霧航空訂票超簡單
 

裡面有比較詳細的資訊,大家可以看這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訂喔!

機票價格的話,我訂的時候大約是一個半月前在宿霧航空訂的,機票金額不到一萬元
到長灘島的方式,我們選擇在馬尼拉轉機
但廉價航空就是這個樣子,越早訂票他就是越便宜
他們也有不定時的地點票價優惠,不過這樣子的優惠是可遇不可求的
只要你看到覺得可以接受的票價,就趕快下訂吧!

唯一要注意的,你在訂票的時候,請記得一再檢查你的班機、時間沒有錯誤!
不然請宿霧航空修改任何資訊都是要額外付上高額的手續費的 

注意:
1. 轉機往長灘島的飛機為小飛機,托運行李限重10公斤、手提5公斤(請買最低限度的15公斤行李)
2. 轉機時間請抓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以上 
3. 確定訂票請一再確認個人資訊無誤! 


Q2. 我們的飯店怎麼訂?住得如何?貴嗎?
關於這個我之後會寫一篇飯店文章,在這邊我就做個簡單介紹

長灘島一共分成三區station1、station2、station3 
station1 主要是高級飯店的所在位置、也比較安靜、為水上活動主要的活動區域
station2 是長灘島最熱鬧的區、最有名的D'MALL大街、有名的餐廳都在附近
station3 平價飯店區域,比較沒有那麼熱鬧

我們住的飯店是『長灘島攝政海灘SPA渡假村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 & SPA 
他在Agoda上有5星的評價,也是長灘島的4星上的飯店
飯店的位置在哪? 在最熱鬧的station 2 
一出來就是超美的沙灘,位置超好好到不行
飯店還有附設的各式旗下餐廳可供選擇、夜店、酒吧、中式餐廳、吃到飽自助餐甚至是高級的西餐廳都有
房客用餐都有額外的優惠
,請到當地詢問附設的各餐廳的服務員

我們怎麼訂的呢? 我們是在Agoda上訂的,可以自行到Agoda搜尋喔~ 
訂房會有手續費嗎? 會有手續費!
你選好點選訂房後,進入第二個頁面他就會告訴你含手續費等價格總價為多少
信用卡公司則不再額外收取手續費


訂房金額為多少? 我們雙人房四晚兩個人兩萬台幣
一個人分擔下來為一萬台幣 

飯店有沒有附早餐呢? 有!他有附早餐
check-in 時間是幾點? 下午3點
check-out 時間是幾點? 中午12點 

機加酒金額:兩萬塊錢台幣有找/人 

Q3. 簽證怎麼辦?自己去辦嗎? 請旅行社辦的話金額多少? 需要準備甚麼? 

我們簽證是請旅行社辦的
自己去辦簽證的話金額為1200元台幣(這是簽證公定價),請旅行社代辦的話大概為1500元台幣
我覺得簽證的部分就不要自己耗腦筋,請人代辦比較快
畢竟不像機加酒自己訂和請旅行社包金額會差比較大

要準備的資料:

1. 護照正本-要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限
2. 中華民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兩吋彩色大頭照2張不能戴眼鏡、要穿有領子的衣服(這是非常嚴格規定的,請遵守)
4. 請自行先記下飯店的地址
5. 菲律賓基本資料表(直接去旅行社填寫即可)
6. 菲律賓簽證表格 (直接去旅行社填寫即可) 

簽證金額:1500台幣/人 



Q4. 天氣 
長灘島旺季:11月~4月
長灘島雨季:6月~10月

建議11月~4月去長灘島玩,雖然偶有午後雷陣雨,但通常不會超過十分鐘就會放晴
遇到的機會大概一天只會有一次到兩次吧,不影響玩樂行程喔!
還有去玩的時候盡量避開聖誕節及跨年,那個時候機票、飯店都比較貴

Q5. 時差
和台灣是0時差,不用擔心~ 



Q6. 水上活動預定 
我們是在背包客站查到Rizan這個當地導遊的,他的臉書在這
他不只是當地合法的導遊,服務價格合理,服務又貼心好到不行
背包客棧的Rizan推薦文→在這

預訂方式:
其實背包客棧的推薦文內也有寫得很明白要怎麼和Rizan預定聯絡
不過我把最簡單基本的寫出來,還有我們這次去玩Rizan和我們新報的價格一次做個簡單的整理
大家可以自行去詢價,或到其他網站、旅行社比價。
當地飯店基本上也會有水上活動行程的預定安排,可以自行洽詢住的飯店喔!


Rizan的E-mail:rizan0104@hotmail.com
Rizan臉書: Rizan Nogales

預定內容:請一定要寫到這些資訊
1. 請告訴他你叫甚麼名字(英文名字即可) 
2. 這次的同行人數 
3. 班機到達長灘島的班機時間及離開長灘島的班機時間
4. 預計停留幾天
5. 住的飯店名稱
6. 你想要預訂的水上活動(就是你想要在哪一天安排甚麼水上活動)


Rizan回信基本上很快,但當地網路比較差
所以如果過了兩三天她都還沒有回,記得再發一次 
通常你只要告訴Rizan你預定安排那些水上活動在哪一天,Rizan就會盡力安排
她雖然不會全程陪著你一起行動,但他找的都是合格有信譽的合作店家
所以再進行水上活動的時候並不用擔心!

背包客棧上面的推薦文上面有寫得很清楚,請大家做個有禮貌的背包客 
約好的時間,千萬不要遲到!!!!!這非常重要!!

我們這次預約了三個水上活動
但以下價格為我們這次去的報價,但可能你去的時候價格會有些許調整
千萬不要因為我和你們說我們是這個價格,你們就去和Rizan吵說為什麼價格不一樣喔 



潛水體驗:

價錢:3000披索/人
活動含:體驗潛水證書1張、光碟一片(含照片和影片)、一隻氣瓶(大約30分鐘左右,依照每個人肺活量有所不同) 



雙人拖曳傘:

價錢:1100披索/人
時間:15分鐘



夕陽風帆: (不保證看到夕陽,每天情況不同) 

價錢:200/人(10人共乘)
時間:30分鐘內 
※ 注意:每天的夕陽可能時間都不一樣,所以不保證能看到夕陽 
如果有提早,Rizan會提前告訴你們,和你們改約活動的時間
請做好不一定能看到夕陽的心理準備再預定活動! 



Q7. 匯率&貨幣
 
菲律賓可攜帶入境的金額為:
美金:1萬塊錢 
披索:1萬塊錢

超過以上金額須申報! 

建議可以攜帶台幣直接去當地兌換,或者換成美金去當地兌換 
因為披索沒有辦法帶超過1萬塊錢,帶台幣或換成外幣是最方便的方式!

我們這次去換的匯率:
台幣→披索 1:1.30
美金→披索 1:46.6  
匯率每天都在變,所以上面的匯率只能給大家做個參考用

另外,不用怕說機場沒有換到到當地就沒有辦法換
當地有很多店家會在外面放匯率的告示牌,基本上只要有放告示牌的店家他們的匯率都會一樣
如果有那種很誇張的,就不要輕易地走進去換。

以上就是我整理出來在行前會遇到的問題。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面私訊留言問我喔~
我會盡快的回覆你的問題!

如果有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幫忙按個推薦!

想知道最新、最即時的文章,或者想知道我去哪裡玩、吃甚麼好料、買了甚麼、推薦甚麼
通通都可以到我的粉絲團Bythewaylife題外話生活 按讚追蹤我喔~  
Lilly 2016-02-21 12:52:32

請問跟他定這些活動要另外再給他小費嗎
我有開到他只是幫忙訂購但他不會全程在旁邊

版主回應
不用再額外給小費喔~
但我們還是有意思一下,在請他安排的最後一個行程結束時給他一個人一百披索的小費!
2016-02-22 09:56: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20: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沈小飯 2015-12-17 17:14:14

寫的有趣又詳盡,彷彿我也在那XD
我都想立馬衝過去勒~~

版主回應
快衝!!!大推!!! 2015-12-23 2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