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6:59:08Evelin

【美食】來去新竹深山冒險尋找傳說美食 - 鴛鴦谷休閒養殖農場

今天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空閒時間,我就來介紹一下我上上週末去新竹的一日遊行程吧!!
起因是和朋友打賭,朋友輸了所以就邀請我和炫去新竹玩一趟。
在行前他們就有和我說了他們的安排

吃飯 》散步+下午茶 》吃飯 》回台北

有沒有一個完全被當豬養的行程?
anyway他們說我們只要負責下新竹,其他他們都會安排。

那天一早十點我們就坐捷運到京站(台北轉運站)搭車
我們坐的是三重客運.新竹客運,坐到清華大學

一張票只要130元真的很便宜阿~
不過如果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坐高鐵下去 ,如果我沒有記錯下去一趟的票價大概350元左右。
我們為了省錢,所以就決定坐客運了!!

原本以為位置應該不大,不知道會不會坐得不舒服。
但一上車就發現,其實位置大又舒服阿~根本是多苦惱了!!
嘻嘻,來出發去!!!

天氣真的很好阿!!!真的是出遊的好日子。

到新竹大約是一個小時內就會到了。 
一到清華大學下車,朋友就來接我們來去吃飯
身途中還遇到了平交道,等著非常龜速的火車,等到我朋友都趴下來了XDDD

朋友說,他們要先帶我們去深山。
我還嚇了一大跳,什麼?深山?是要把我們賣掉嗎?


沿途都是這種景色,真的是嚇死我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要把我們賣掉,而是要帶我們去隱藏在新竹深山中的傳說中美食餐廳阿!!

終於到了!!!!
從清華大學到鴛鴦谷大概要開一個小時左右。
一走進餐廳,發現人真的超級多阿!!!
這麼深山裡面,居然有這麼多人願意開這麼遠到這邊來吃飯,就表示這家餐廳真的不是蓋的!!

是半開放式的餐聽噢~上面其實只有搭了一個鐵皮做遮雨用。
一進去就可以和店員說你們總共幾位,就能自己隨意找位置坐 
我們坐在角落,View真的不錯阿~
讓人心曠神怡的的美景 

因為我們沒有來過,就請東主點餐了。
服務生說因為人很多,所以大概要等個三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晃晃。

 
旁邊都是養魚的魚池,還有鱘龍魚噢~都好大一隻阿
聽朋友說,如果是要吃鱘龍魚的話是要預定的噢!!
而且之前他們的朋友有預定了一條鱘龍魚,並和20個人一起來吃,結果都吃不完一條
因為真的太大一條啦~所以大家要吃的話記得找比20人更多來吃...(完全重點錯誤) 

終於上菜了~ 水蓮真的一整個很新鮮, 脆到不行阿
吃到嘴裡,水蓮的鮮甜滋味都迴蕩在嘴吧裡, 久久不散

另外這道,你不要看他只是看起來是一盤很簡單的煎蛋
如果你小看他,那你真的大錯特錯了!!!!
這是『刺蔥蛋』,刺蔥尹媽說他是對身體很好的保健蔬菜,而且只長在山上噢!
平地是不太吃得到低~ 

他有一個很特別的滋味,很香
會讓你想要一口接一口,我們四個人不到五分鐘就把刺蔥蛋掃光光啦~

再來上菜的是鴛鴦谷的招牌!!必點美食『香魚』
後來有一點後悔忘記拍照片,教大家怎麼吃香魚
只好現在用文字來敘述一下。

首先你要把魚立起來 》然後用筷子從魚背往下壓,讓肉和骨頭分離 》然後用筷子沿著魚背作開口,目的是為了讓魚刺等等能夠從口一次拔起 》然後抓著魚尾整個將骨頭拉起來
這樣就能省掉拔很多次的時間了噢! 

好啦我真的很後悔我沒有拍照就能做圖文解說啦!!

魚的皮真的很脆,但肉質並沒有因此過老噢,他真的鮮嫩到一個不行。
搭配胡椒粉和檸檬吃,完全是銷魂級的美味呀~

這一道糖醋魚也是超級厲害阿~
他不是一般 熱炒店只是用魚片來做這道菜
這邊的糖醋魚可是真材實料的魚塊做的阿!!
每一塊都超級大一塊,每一口都讓人超級滿足的~

 配飯真的超級好吃的,不誇張!!
 連不愛吃飯的我,都因此吃上兩碗飯了,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呀~

另外他的白斬雞肉是真正的放山雞,我們點了一份,看起來超大一份的
但老闆說其實這樣子的一份,才一隻放山雞的三分之一而已
根本有誇張到阿~到底一隻放山雞是有多大,大到這樣子一份才三分之一而已??
小尹我聽到差點下巴沒有掉下來,真的太誇張啦~
肉質也真的不是在誇張,超級軟嫩的。
和我想像中的放山雞,以為肉質會比較硬一些根本不一樣!!
店家還會附上柚子醬和醬油讓你做搭配著吃噢~

吃這樣子一整頓下來,告訴你!!
他居然才1600塊錢阿~!!!
這麼驚人便宜!俗又大碗的價格,各位客倌你們怎麼能不來吃!!? 


旁邊就能看到老闆養雞的地方,就能知道Evelin講的三分之一根本所言不假!!

每一隻雞都超肥超級大一隻的。 

總結:
這家鴛鴦谷,被稱之為隱藏版的傳說美食真的實至名歸
每一道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與實在
因為鴛鴦谷的老闆不止餐廳所使用的每一條魚都是老闆親自養殖出來的
放山雞也是自己養殖的!
甚至一整頓吃下來的水蓮和刺蔥都是餐廳自己種自己供應的。
連我朋友都說,他們這麼多不只一個水池在養魚,都只有辦法供應自己餐廳的使用量
連外銷都沒有辦法,你就知道每天有多少人慕名而來了!!
而且在這種到處都有食安問題的,吃什麼都不放心,還能找到像老闆這樣有良心的餐廳業者
真的非常感人!!

不過颱風剛過,大家要去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過去確認一下比較保險噢~


--------------------------------------

鴛鴦谷休閒養殖農場

電話:03-5842415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4鄰138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用餐時間:不限

付費方式:現金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1-24 17:12:23

親愛的台長Evelin 尹芙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勇闖世界.最愉快的冒險體驗」,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紅帽雪人 2015-08-18 21:18:23

這一桌山珍海味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放山雞是真的! :D

版主回應
貨真價實的放山雞XDDDD
真心不騙 哈哈哈
2015-12-17 17:58: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1 15:59: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