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1:46:10亞格尼

110 同盟的邀約

  走出畫室,我經過了會客用的廳房,原本總是開放的房門現在是緊閉的,在我通過後,門發出開啟的聲音。

  回頭一看,一名女性半獸人法師走了出來,她蒙著面紗,眼睛周圍塗上淡淡的黑影。我們四目相望。

  「挪特那盟主傳令,『黑燕』庫爾緋時坦。」她向我點頭致意。庫爾……緋時坦?她的名字真不好記。

  「你好,我是『綿羊』亞格尼洛克……」

  ……我開始後悔為何當初沒有堅持拒絕這個稱號,自我介紹是「綿羊」時的感覺好蠢,天啊!人家是「黑燕」,而我卻是「綿羊」?

  『黑燕』的眼神依然堅定,不似我因尷尬而臉紅,也許她並不覺得我的稱號好笑,或是,半獸人女性冷淡的眼神向來就不會透露自己的感受。

  阿帕申娜塔跟著走了出來,她送這名客人離去。在返回時,對了我笑一笑:「宴會就要舉行,你應該會參加,這樣你對我們血盟做的事應當會比較瞭解。」

  我一頭霧水。本想再問個清楚,阿帕申娜塔已進了會客室並關上房門。厄羅禕卡也在裡面,我聽到傳出來爽朗的笑聲。

  克拉維已經不在寢室裡。走下樓,看到艾格蒙拎著一袋零食走進餐廳。「一起來吃吧,地瓜球。」艾格蒙看到我的身影時,提出了邀約。

  我們一同享用零食,艾格蒙聽聞我提到的『宴會』時,馬上有所會悟地說:「喔?『席琳宴饗』唷?嗯,對,今年差不多要辦了。」

  席琳宴饗?「那是同盟間的聚餐,這樣說你應該就明白了。」艾格蒙用手指在桌上比劃了一下:「同盟的名稱叫『席琳宴饗』,正是以此宴會為名。主盟是挪特那,我們玖杜爾是其中一個副盟,除此之外,玖杜爾血盟的其他支部也會派員到場,屆時你會看到我們其他的盟友。」

  「我們還有盟友啊?」我有點訝異地說,不過艾格蒙顯然比我更訝異:「當然,你以為一個盟只有五個人要怎麼運作啊,我們還要對抗『光明之城』和提費爾耶!」他說的沒錯,要能對抗這些勢力,不會是個只有少量人數的組織,是我先前想得不夠周全,以為玖杜爾血盟就只有我們五個人而已。

  「看來我又得跑一趟了,去向各個支部通報進行財產和任務整理文件……」艾格蒙開始用手丟嘴接的方式吃地瓜球,他大概已經無聊到一個境界了。

  「有哪些支部?」我對我們血盟感到好奇。用了『我們血盟』這個詞嗎?看來已經認定自己是血盟的一份子,我對此感到高興。「亞丁、奇岩、海音,」艾格蒙撿起地上一粒漏接的地瓜球說:「還有古魯丁村莊,一共四個,主部原本在亞丁,但是盟主失蹤了,所以現在對外運作都由副盟主所在的奇岩代理……對了,古魯丁村莊支部只有兩個人,比我們還少呢!」

  兩個人?真是個小型支部。「而且那兩人還都是矮人,神奇吧!」矮人加入黑暗精靈的同盟,這著實新鮮,矮人和黑暗精靈……雖說沒有仇視,但似乎總是搭不上話來,這是文化觀念差異的關係。

  又一粒地瓜球掠過艾格蒙張大的嘴裡,延著肩膀一路往下滾落,企圖接住的艾格蒙因為用力過度,地瓜球變成了手掌上一塊爛地瓜餅。

  艾格蒙對他們有一番見解:「這個祖孫經營的迷你支部啊,」擦拭手掌後接續說道:「並非因認同血盟的目標而加入的,商業利益才是主因,你想嘛,盟員的裝備都靠他們了,這之中有多大潛力在。當然,矮人的忠誠心總讓人質疑,不過對他們倒不會讓人放心不下啦,而且我覺得,不要當害群之馬就好了!」莫非人類也對矮人有所微詞嗎?我用竹叉子一次攻擊三粒地瓜球,送入口裡。

  地上滾落的地瓜球愈來愈多,艾格蒙也愈來愈浮躁,到最後,袋子裡一粒地瓜球也沒有,生悶氣的艾格蒙只得撿拾地面的地瓜球扔進垃圾袋裡。

  「當個傳令就是要到處跑腿啊,唉!」他嘟囔道。

  看來,艾格蒙是個愛發牢騷的傢伙,而且還很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