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21:45:17Ady

複習這件事(童8Y)

大家都有在幫孩子複習功課嗎?

小一考試時,童童說不知要怎麼複習,也不太讓我們協助所以作罷,但也都考的不錯~

升了小二,我說要幫她複習,她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母女倆也為這事鬧的不愉快~
這次期中考我只幫她複習了國語生字(我唸她寫),這樣就"緊繃"了;
然後她同學來我家玩之後,讓我更心慌了.......

*很有禮貌的同學


*童給同學看她的珠寶盒

事情是醬樣的,我問她同學的媽媽說假日都去哪裡?(因為住同一個社區,也都同樣沒有讀安親班)
同學的媽媽說:每個假日我都會幫她複習功課,然後幫她總整理,再讓她寫測驗卷或自已出考題考她,學校的統合做的不太好,所以我得協助她.....

針賀針賀啊...她說的那些我都沒有做啊....感覺我是個好不負責任的老木(是說我以前都沒有在讀書的啊,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吶.....)


到了期中考週,反正都沒有做了,也不管是不是要考試,我們還是去打了球以及去遊樂園玩...

*謝謝ingrid阿姨,讓小孩一個球場,大人一個球場~我們好健康啊!!


*打完球,本來要去吃個點心,結果又不小心去了小孩遊樂園


考完試後,成績出來了....童有點懊惱....因為只拿到100元(外公給的獎勵,讓沒有零用錢的她好珍惜)
但還是大大的讚許她說:妳一定都有認真的預習,上課也都有認真,一定要保持下去哦~

*考98.99最是生氣...不如考90還比較甘願咧(喂~)




*一年期下學期從外公那得到的3100,她拿去買了樂高跟書;還大方的買了一本給阿貝~
她選的書,有很深的寓意~


*10月又去了Emily家玩,真是辛苦Emily招待了~小朋友好多,我為她掐把冷汗啊


雖然考前沒有複習,但她本人說她其實很緊張的,所以考完放鬆是一定要的,我帶童童去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結母女倆在電影院裡哭到不行~

也希望這部片能讓她有些感觸,讓她知道她擁有的資源真的很多,應該要好好的珍惜與運用,可別浪費了~

*等待電影開演前,我們隨便的逛著~


考完試後,半學期班長的職務也卸下了,因為不能再重覆當一樣的股長,所以最後她又被推舉成圖書股長~

圖書股長,聽起來覺得很輕鬆啊~
她說:我不喜歡,因為要帶著大家讀經,我都會唸錯...
我說:那太好了,妳接下來都會認真唸,一定會進步很多的...

真心希望她能再放鬆一點,開心的過小二這學期,也不要太去在意太多事情~
也真心的希望阿貝能再繃緊一點啊,他真的鬆過頭了......

而複習這件事,我們就先這樣吧,讓她能擁有快樂的小二時光。

*台北市有資優班之考試,童說班上有7個人去參加;而我們收到調查單後,立刻勾選了不同意,只希望她能開開心心的在原校待到畢業。
(悄悄話) 2017-11-08 2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