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8:24:20Ady

當班長好辛苦啊~(童8Y)

童上小二了,又換了一個新導師(終於是固定一學期的了)
學期一開始就被同學推舉當班長,
於對談中發現,她有很多需要學習跟面對的事情,
我儘可能的不去強迫她怎麼做,而是試著和她討論出解決方法~


事件一:
童有天週二起床,跟我說:我好睏哦(前晚沒睡好)
我說:那中午睡一下,補一下眠啊
她說:班長不能午休,需要站在講台上登記名字(不睡的同學要登記)
我問:沒有風紀股長嗎?
她說:因為同學說不用選,所以沒選

我頭一回知道班長不能午休的事情,我試著跟她說:妳要不要跟老師說,今天中午因為妳人不舒服,所以想要休息一下?
她搖搖頭
我接著說:因為妳沒有說,所以老師不會知道妳的想法,妳試著說看看,老師才會知道啊~

晚上回家,她說她有跟老師說,老師本來叫她搬椅子到講台上睡,後來她說她想回座位,所以就回去了~

雖然是件小事,但我還是大大的讚賞她的勇氣,只見被讚許的她笑的燦爛。

*我跟柯P心有靈犀,有天想說要買警報器給童,晚上童就拿回台北市政府送的警報器...真是太貼心了

事件二:
童童於中午回家後,打了電話給我,我只聽見電話另一頭的她,哭的好傷心,我的心都揪住了~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今天於圖書館要帶隊回班上,因為後面的同學一直叫我快一點(有時還會說老班長,妳走很慢耶~),而且他們都快要超過我了,所以我就走很快~後面的同學有些跟不上,所以老師就很生氣的對我說:這不是妳一個人的隊伍。

我說:妳一定覺得很委屈,那妳有跟老師說當下的情形嗎?
她說:我有說,但老師好像沒有聽到

我問:那有需要我跟老師聊聊嗎?
她說:不要不要(非常害怕的樣子)

我說:童,老師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害怕同學跌倒,而不是真正的在罵妳;但妳想想,這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噢,所以當一些比較無法控制的同學跑在妳前面時,妳可以口頭制止,如果沒有用,還是依大家的速度行走,才不會危險;我相信老師一定會阻止那些不守秩序的同學。
她說:嗯~

後來我還是間接的問老師童當班長當的如何,老師給了好多的肯定與讚許;我將手機給了童看,希望給她一些信心;我跟她說: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班長,所以遇到問題時,也可以問問老師的建議~

*之前帶他們去恐龍展,結果好無聊啊....於是就改去隔壁的天文館看星空,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事件三:
童在睡前跟我說:明天又體育課了,我很不喜歡體育課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我要帶操,但我不會開合跳;上次跳的時候被同學取笑,連老師也一起笑..(因為沒有體育股長,所以由班長帶操)
我說:那我們就練習,沒有那麼難的...

隔天中午她笑著打給我說:班上同學說,班長真的會開合跳了耶,不好玩了...

我說:小學生真的都很幼稚無聊的.....

母女倆在電話兩頭,笑了。

*雖然她說不知要陪小小孩玩什麼,但是她仍很願意陪伴小小孩~



雖然已經是小二生,但她常會面對到很多不知要怎麼解決的問題;
希望在一次次的問題討論後,她能學會思考,也能學著更勇敢

*在學校跑步被同學給推倒,照片中的樣子已快癒合了


童8歲了,今年的生日還是收到了好多她喜歡的禮物,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疼愛

看她笑的合不攏嘴啊~

*謝謝阿貝阿嗯還有姑姑姑丈的心意


*二媽送了她阿花的包包,她很喜歡


*阿姨送的貴鬆鬆的禮物


*我送的禮物

*爸爸送她腳踏車跟護具


就這樣迎來了8歲~
希望她能開心的渡過低年級的最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