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21:54:26Ady

又是新學期(童7Y10M)

之前和職場的友人前輩吃飯,他聊起他的育兒經,我覺得好有道理~
他說,孩子就像棵小樹,小時候為了讓它可以順利成長,於是用了很多框架框住(所謂的規訂),
等他順利長大,沒歪也沒倒時,就可以慢慢的將框架拿掉~
所以我決定,我一定不能讓孩子歪的太厲害,一定要努力的給他正確的想法~

話說,童在一年級下學期時,收到了一封未署名的情書,她拿回來給我看,我一看就說:這種不敢署名的男人,不要也罷!
她也很好笑,全班就那幾個男同學,她很努力以刪減法在猜出到底是誰....
00號不可能,他字很醜....00號也不可能,有些字很難,他不可能會寫.....

二年級才剛開學,有一個男同學跟她表示那信是他寫的,我說:那也太尷尬了吧,妳怎麼回他
她說:我就說哦~但真的很尷尬.....

而那個男生表明後,每天經過她的座位時,就會在她耳邊或身邊說:我喜歡妳~

我說:下次他再說一次,妳就直接揍他一拳!!也太煩了吧...
(這正確的想法,我一定要好好的教她啊)

*希望不管長多大,她都能跟我說她的小秘密


阿貝提起新學校,也是週五帶玩具去分享~
童說:我也好想要拿玩具去分享哦~
我說:帶去啊
童說:可是老師規定不可以帶
我說:那就偷偷帶去啊
童說:我班長吶...
我說:班長帶頭妳不覺得很帥嗎?
童....................
(童再這麼正經下去會歪掉的,我要努力才行....)


外公為了鼓勵孫子們讀書,不知哪來的idea說:考1張100分,就可以跟他領100元(不管大考小考)
童一年級下學期,總共考了31張100分,外公聽了臉都綠了...不是啦,是很高興的包了個大紅包給她;
拿到紅包的她,原本計劃要買腳踏車的,但因為太貴,所以改買了樂高,也是樂的很啊~

難怪阿貝一直期待快點上小學,因為可以領錢...(以為考100很容易)
*外公在審核中....


有天童在寫數學作業,我一進去看她正在按計算機算著答案~
看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問她:那妳考試時,可以算的出來嗎?
她說:可以啦,我只是作業懶得算而己~
我說:妳確定就好囉~

還好,月考數學還是考了100~
面對這種負責任的孩子,我就不多約束了.....

*喜歡看她俏皮的樣子


*暑假和多多去上羽球課,因為有她的陪伴,她覺得好開心;另外還有一點很開心的是....她覺得教練很帥

*弟弟雖然很煩,但一起玩時,還是很開心~(兩人將吃完的水果籽拿去種,現在連一個影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