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21:42:09Ady

貼心又神經大條的孩子(童7Y3M)

2017年,好多事情都發生的太快,

一路忙到現在,感覺到有稍微的喘口氣

新家等一切都安置完,再來做個整理介紹(還沒有買完啊)

來說說我的女兒吧~

剛上一年級的她,感覺突然長大好多,對話也成熟許多啊....

記得於上學期期末考時,沒上安親班的她,說實在我也有些著急,

我看她都沒有在複習,每次看到她,就是在看漫畫

於是我提醒她記得複習一下~

講了幾次,兩人開始起了火藥~

她說:妳不是說分數不重要嗎?

我說:我的確說過分數不重要,但那是妳努力過後的不重要~

她說:我就是不知要怎麼複習嘛

我耐住性子,教了她一些,最後她哭泣著還是不想複習(可能是有些委屈吧,不懂為何考試需要複習)

最後考完試,我回到家時,她衝到門口說:我全部都考100分

我搔癢著她說:那麼厲害是吧

她說:就跟妳說不用複習吧......

好吧,以後我不管妳就是了....

*一年級上學期表現優異(得到第一名),我有點嚇到,因為她完全是靠自己啊(沒上安親,家長都不幫忙看功課的...)然後還莫名其妙的拿到市模範生.....


童是個很會安慰人的孩子,有天同學因為肚子痛去了廁所,

過了太久,老師請她去看看

後來發生同學不小心拉在褲子裡了,童跟她說:我去報告老師好了,妳放心,老師不會讓其他同學知道這件事情的~

後來,同學問她為何知道要這樣處理,童說:我在大班時,尿床好幾次,我超有經驗的..(其實並沒有啊)

(後來她說,因為同學一定是擔心被其他人知道,而且男生又超大嘴巴的,所以一定要讓她心安才行...)

她真是一個好貼心的女孩啊~

*過年期間去爬涼山,她真的體力超好的啊~


上學前一晚,童很抗拒著開學,甚至問為何不能在家自學?

我安撫著她,也答應她隔天一早,我陪她去學校~

隔天早上,她彷彿自我調適好了,一路上跟我有說有笑

她說:其實我根本不用緊張嘛,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啊~

到了校門口,我問她:自己進去ok嗎?

她笑著說:ok

當天回家後,我問她今天上學還好嗎?

她說:好的很.....


結果當天姑娘她,聯絡本寫著回家作業,數習本p

沒有抄到頁碼......(真是個少根筋的孩子)

她問我怎麼辦

我說:有兩個辦法,1是多寫幾頁,2是打電話問老師....但我聲明哦,妳要自己打,因為這是妳的事情

她想了想,決定自己打電話問老師(沒想到她居然那麼有勇氣)

撥了電話,只聽到她怯聲的說:王老師,是我,我是xxx;對不起我的聯絡本沒有抄到........

只聽到老師說:要寫2頁,但沒關係,明天再寫就好,今天快點休息吧~

謝過老師,掛了電話,總覺得她又長大了,能夠自己去面對問題了.....

*搬到新家她好開心,因為廚房夠大,她終於可以跟我一起下廚了


*幫忙煮可樂雞翅的她,直說好簡單哦~開心的....


題外話:在找老師的電話時(她之前有抄在聯絡本裡)
突然翻到了一個信封(小姐她還很欵惑的樣子咧)

我拿出來,問她這啥?

她突然想起來說:哦~這是考第一名,學校給的...

我說小姐啊,要不是要打電話給老師,這禮券應該會一直躺在聯絡本裡吧~



搬來新家後,她終於不用受通勤暈車之苦了~

我也安心許多,也可以晚一小時起床

新的生活看她也很自在開心,

只是晚上9點多,拿著巧克力麵包要吃對嗎?

 

開學前的某個晚上,她到我房間說要跟我躺躺聊聊.

她問我:為什麼妳跟爸爸都一直誇獎昊昊啊(吃醋的語氣)

我說:我跟妳說啊,妳有沒有發現,昊昊比較吃這套;即使他做了本來就該做的事情(比如說收玩具),但我一誇獎他,他就變得超有成就感的,習慣後,他就會收玩具了;反而用指責他的方式比較沒有效,所以我們才會用讚美的方法對待他

她聽了之後說:好像是這樣耶~

(我的孩子,謝謝妳將妳的欵惑讓我知道,讓我們有對話的機會)

*之前去野柳玩,因為很少四個人出去玩,她超級開心的..



*她最愛爸比煮的湯圓了(我也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