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22:41:12Ady

大班生了(昊5Y1M)

古代有司馬光打破水缸救朋友,現在有爺爺打破玻璃救阿貝.....

這故事我待會說,先聊聊阿貝的新學期吧~

阿貝今年升上大班了,開學第一天,我陪他去學校,鼓勵他去一旁玩玩具,但他始終一人坐在位子上看別人在幹嘛~我告知他要去幫他買運動服,他點頭~買完運動服回到他身邊時,只見他一人坐在位置上默默掉著眼淚,一看到我後放聲大哭......我擁著他安撫著,然後請他去拿書,讓我來唸給他聽~ 

時間差不多了,我跟他說要去幫他買一些東西,到中午再來接他,老師說我離開後,他都沒有哭了,他回家也說學校很好玩,很喜歡那邊的老師.....只能說他的適應能力真的很不錯,讓我放心了不少~
 

第二天上學,我問他:今天有人哭嗎?
他說:有一個女生吃麵時被燙到,然後就哭了~
我問:那你有哭嗎?
他回:沒有啊,我又沒有被燙到,幹嘛哭~

好好好,是我多慮了..歹勢吶~
*回高雄姐姐打羽球時,他在旁邊玩耍著~


每天童準備放學時,會去接阿貝到班上排隊,阿貝第一天被接到班上,回家對我說:有人說我很帥,有人說我很可愛~(童班上同學)
 
(故事要開始了)
只是才剛開學第二週,有天我回公公家用晚餐時,童一見我回去,立刻帶我去看一個東西
沒錯,玻璃門破了一個洞...
 
我問童發生了什麼事?阿貝將這麼厚的玻璃門打破?怎麼可能????

她說:因為阿貝將門反鎖(鎖到了暗鎖),因為不會開門,所以爺爺只好將玻璃門打破,然後救阿貝出來~

我詳細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兩人在家吵個不停,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事件~
心想實在是太對不住公公了,他幫我照料孩子,而孩子還闖下這樣的事~
我生氣的責備了兩人,兩人也很乖的去跟爺爺道歉,才將這事給落幕~

*兩人好愛吵,又好愛連在一起...


*阿貝畫我們一家人出去吃飯,經過了101


雖然阿貝皮皮,但有時也有大哥哥的樣子~
記得暑假在高雄時,樂樂跑出來說:雅青阿姨請幫忙吹頭髮
阿貝聽到立刻說:我會我會,我來就好


他還會邊撥邊吹,很有架勢呢~~真的太棒了~

https://youtu.be/cwIPq9HKlbU


今早,阿貝在房間穿褲子時,一直要我看他小腿被蚊子叮到了...

一邊摳一邊說:好癢哦(意思要我拿藥擦)
我說:穿完褲子,我再幫你擦
他又說:很癢吶
我說:穿完褲子,我再幫你擦
接著他再說:妳知道有多癢嗎?
我問:有多癢(我看你是皮在癢吧)
他說:超癢的

然後他把褲子穿完後,就出門去上學了......完全忘了沒有擦藥這事.....
(果然只是皮在癢!!!)

*常常把我逗的很樂的阿貝


就這樣,阿貝開始邁入大班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