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5:06:44Ady

很會頂嘴(昊5Y1M)

阿貝準備寫功課,跑到後陽台跟宅哥說:爸爸,你的書桌借我

我問:你不是自己有書桌嗎?

他說:有啊,但是太亂了,所以要跟爸爸借

我說:喂~不可以這樣啦,你先整理啦

書房後來安靜沒有聲音,因為阿貝想到好方法,就是..............

把玩具往前推,這樣就有位置寫功課啦~


我看了之後,真的很想掐他....但還是耐著性子陪他把玩具整理好

整理明明很快啊,但他就是懶...


童童回到家,打了電話給我,說昊昊都在吵,讓她無法好好寫功課

我生氣的問昊昊,為何不寫我買給他的作業本?

他說:那是妳想要買的,又不是我想要的...

我再問:為何你不睡午覺?你不是答應過我的嗎?不是打了勾勾了?

他說:那是前天打的,所以我昨天有睡,我今天沒有跟你打勾勾啊...

我氣的真的很想立刻衝回去揍他.....但他講的又很有道理,好啊好啊,以後我會"好好的"事先溝通溝通的..

(後來回家,我跟他重新打勾勾,就是每天都要睡午覺,他隔天中午就有真的乖乖睡了;但童說他都指使她幫他鋪棉被...彷彿睡覺是為了姐姐的感覺...)

*這麼會頂嘴,到底是像誰了...... 

昊昊到學校也快要一個月了,到現在都還沒有交到朋友

他說:我不需要朋友,我只要一個人就好了

*有時看他,很像大哥哥了,但還幼稚的很啊...


上星期去Emily家玩,他們玩的開心,很捨不得走;
準備回家前,我催促著他們說:快去尿尿,尿完我們要回家了

阿貝問:那不尿尿就不用回家了嗎?

他趕緊跟童說:姐姐,不要尿尿就不用回家了,不要尿噢...

呃...阿貝,不是這個問題哦,不管尿不尿,都要回家,你是要嚇死Emily阿姨嗎?

*大姐二姐實在是太可愛,又很照顧他們,所以童昊都超喜歡她們的...說下次要8點就去,然後晚上再回家(Emily如果聽到,應該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