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5:52:18Ady

搬家記(1)

本以為童上小學通勤不是什麼問題,但不到一個月,看她每天暈車(她是暈車高手),以及老木我需要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做早餐,於是我開始在學校附近找新的租屋處~

找了也大約快要4個月,看了無數的房子,好幾次想要作罷啊(公公在期間,也幫忙找了好幾間的房子)
但要怎麼說呢,可能是緣份還沒到,好幾次想要妥協一些房子的壞處,但童童看了就搖頭,如果跨不出心裡的某一處,那又何必捨棄現今的租屋處呢(畢竟住了10幾年,我們也用心的在維護這屋子啊)

就在精疲力盡時,我去了行天宮求了關聖帝君,希望衪能幫助我找到好屋。
這機緣說也神奇,就在隔日的晚上,公公傳line問我晚上有沒有空,因為有一間房子要出租(正在貼壁紙)於是我下班後,立刻去看~

屋主是一對退休的夫妻,他們都還沒有貼出公告,因為這房子空在此處5年,本想著給孩子回國時居住,或許孩子沒有回來的意思,於是最後決定整理出租~

因為公公有留電話給該社區的管理員,管理員聽到消息立刻通知公公,這一連串的巧合,我實在無法不謝謝關聖帝君啊^^

當下我就決定租了,房東卻有些卻步(因為他沒有將房子出租的經驗),還問我將房子出租要注意什麼,也因為我太快下決定,好像嚇壞了他們;房東請我當週帶孩子跟宅哥來看看再做決定~(因為我是第一個看屋的人,一看就說要租,實在太嚇人吧)

當週我帶了家人來看,孩子也很喜歡,於是我們就簽約了(剛好是跨年的假期);房東知道我們板橋的租約到1月,於是他將鑰匙直接給了我們,說租約就從2月開始,1月何時要搬入都可以,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整理房子!

天啊,實在是太幸運;不論是新舊房東,真的都是好人啊~

就這樣,我們只用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將住所從板橋搬到了台北市,這期間真的是忙壞宅哥了~(兩邊跑,兩邊整理,還是接送兩個孩子)

*童在黑板牆留下了紀念畫,要離開這屋子時,孩子都好捨不得啊


*搬家時間實在匆促,這週家裡很可怕
 

*太多的書要搬,一些沒有在看的書,我們全都捐給對面的圖書館了


*孩子在玩紙箱迷宮

 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首選搬家真的很棒~除了搬家工作人員都是小鮮肉(誤)之外,細心又很親切~而且價錢超公道 ,搬家當天將物品搬到新家定位時(冰箱、洗衣機)都一再確認是否有安裝好才離開~連IKEA的組裝床,不但免費幫忙拆卸,到了新家還幫忙組裝回去,實在是大推啊~~

*到底有多少的電扇啊



要搬的東西實在太多,有些東西也不適用在新家擺放,於是我們選擇將舊家俱捐給弱勢家庭,新北市政府有個幸福小站,可以將不需要的餘物捐贈出去,真是很好的立意 新北市幸福小站

宅哥聯絡之後,相關人員會到府評估是否適合捐贈,
如有適合將會到府載運,我們的舊傢俱,他們評估後幾乎都載走了(因為都保持的很好啊)

也提供給有餘物,但不知要怎麼辦的朋友們(但無法跨縣市哦)


就在簽約完的某一個晚上,我對阿貝說:我們要搬家了耶
阿貝說:對啊,我們就要跟咕嚕說再見了
我笑著說:咕嚕也要一起搬家啦
阿貝還很驚訝說:真的哦~

結果就在新家浴室馬桶要安裝前一天,咕嚕走了,
本來要留給她的浴室(放她的貓砂用)也用不上了
在台北的18年,咕嚕陪我搬了好幾次家,這次她可能老了,累了,不想再陪我了~
心想她真的很貼心,如果在新家離開我,我可能會一直想到她的身影.....
(搬來新家的某天,我夢到咕嚕在新家到處看,我還開心的對她說,咕嚕,妳沒死耶....
醒來才知是一場夢,但我相信,她有來看過新家的樣子了)

將東西都搬過去後,留下了空屋,雖然不捨,但因為東西都已搬走,已不像原本的家,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感傷~

新的生活即將開始,心裡滿是期待。

再見了,黑板牆,再見了,木地板
再見了,伴我結婚生子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