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0:42:19Ady

"丁金" 童 vs. "隨意" 貝 (童6Y7M,昊3Y10M)

童跟阿貝愈長大愈發現他們個性的差異~
童是很"丁金"的孩子,相較起來,阿貝"隨意"許多!
童之前提議弄個貼紙集點活動(自己完成整理書包、洗碗、洗頭都可以集到一點)
但我不會提醒他們集點,要自己拿來給我才行。
這天,阿貝在學校點眼藥水,老師說他非常的勇敢,都沒有躲;於是我答應他,若他在家裡也讓我點藥水的話,我會給他兩點貼紙!
童在旁邊說"好好噢~"
我說:如果妳最近在家也有表現的很好,妳可以說說看,我看情況可以給妳貼紙~
不知為何,她開始鬧起小脾氣,眼眶紅了說:問爸爸~
我說:這是妳的事情,妳自己說啊~(再次鼓勵她說出)
這時,只見阿貝一邊玩玩具,然後有點不耐煩的說:妳就說妳舞跳得很認真很好,之類的就好啦~

我抗議的說:喂~可以這樣呼嚨我嗎~

這時只見童童破涕為笑說:什麼跟什麼啊....

(看來要小心這小子,長大應該很會呼嚨我!)

*做什麼都一起,喝木瓜牛奶也是

*看電視一定要配餅干,然後童童都會幫阿貝拿一份(超貼心的姐姐)
這張照片,兩個好像啊~


------------------------------------
童童有天跟我告狀,說爸爸進電梯時推她

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因為她都講一些讓人生氣的話!

我說:爸爸怎麼這麼暴力...

阿貝附和的說:對啊,超暴力的,害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這時我突然很想推阿貝說:你嘛豪啊咧~)

*很愛玩開店的遊戲,只是這兩間的生意一直沒有很好


---------------------------------------------------------------------------
家裡有一本小公主蘇菲雅的書,裡面有兩隻兔子因為魔法而黏在一起了~

有天我問阿貝:如果你要跟一個人黏在一起,你要選誰?

阿貝說:童童~因為我最愛她了,雖然我們都會吵架!!

(事後我跟童說這事,她笑的超開心的!)

*真的很愛黏在一起


------------------------------------------------------------------------------

童跟阿貝兩人算是挺勇健的孩子,5月有天不知為何半夜阿貝起來吐兩次,童早上也起來吐一次

因為兩人同時發作,只好請假帶他們去看醫生(床包、床單洗了好幾次,真的好可怕)

診所9點看診,我們在家等著;兩人知道不用上學後,彷彿病都好了~

在房間的床上,兩人在爭執著到底誰比較不舒服....

只聽到阿貝大聲的說:喂~我吐兩次,妳才吐一次而己,我比較不舒服~

(呃。。。可以比些別的嗎?)

*去沖繩,童說這動畫她看過,她要拍照(阿貝當然也會自動入鏡)


-----------------------------------------------------------------------
上個假日,童說她想畫水彩,於是自己將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就續~

當然她也不會忘了要準備阿貝的(她知道阿貝一定會學她)  

畫到一半,童童含淚氣的跟阿貝說:昊昊,你不要一直混我的色啦(她對這種事向來龜毛)

阿貝更氣的大喊說:妳幹嘛那麼兇!!

我說:好啦,是媽媽的錯,應該一人給一個調色盤的,我再去買一份~

只見阿貝嘟著嘴巴碎唸說:妳下次不要再那麼兇我了....

兩的風格也很不相同噢~

阿貝的很...呃...自由派???


*童畫的是芋頭公主(也很另類)
 

--------------------------------------------------------------------------------------
去沖繩時,阿貝看到了變型鯨魚想買,
我跟宅哥站在旁邊聽著,然後沒有表示...
童童突然發聲說:我買給你(我們有給她3000日幣,但這隻鯨魚就要1000多日幣了)

童,妳真的是一個好大胖的姐姐啊~
 
*就是這隻海生館賣的鯨魚
 
*可以變型成這樣 
----------------------------------------------------------------------
在日本的書局等待時,童挑了本漫畫看了起來,

阿貝朝向小說區,也準備拿一本來看

我阻止他說:不要拿,因為你看不懂(很多日本人在看書,我怕人家覺得我們沒有禮貌之類的)

他走了過來,問我說:因為都是寫日文嗎?

我回:對,都寫日文~但即使寫中文,阿你也看不懂啊.....
(不是語言的問題啊,阿貝!)

*後來還是硬拿了本地圖的書來看  

*兩人一上機,很快就會睡著....讓我好輕鬆的陪伴著啊~
 

*不管個性多麼不同,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陪伴著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