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2:44:03Ady

童的秘密本(6Y6M)

晚上,老姐在問著童童何時開始掉牙,於是童童跑去翻她的桌曆本

看完後,她對我說:妳要不要看我的桌曆寫了什麼?

我說:我對妳的桌曆沒興趣,但對妳的秘密本比較有興趣!
(老師送給她一本能上鎖的日記本,今年初她開始寫;但她只給多多看過,從來不給我看)

*回高雄時,童還特別帶回去給多多看!


她想了想說:好,但妳只能看一頁噢,而且不能唸出來!

看到她用不完全正確的注音,歪歪扭扭的寫著,實在太可愛了
 
童!妳說不可以唸出來,但沒說不可以寫出來,所以我寫了幾段
(請看過的客倌們,千萬不要在她面前提起此事)

 
1.我在家裡或阿姨家裡時,會偷偷吃糖果
(我看了大笑,童不好意思的說:妳不要笑啦)

2.OOO很煩,每次我玩具不借他玩,他就會鬧脾氣
(看來她真的有點煩噢)

3.我偷偷用塑膠袋,把瓜子裝進去自己吃
(媽啊,我又大笑了,童啊童,妳實在太可愛了)

看到最後一段,我哭了起來,好啦,我承認我是愛哭包!!

4.我媽媽最近回家很少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推推時間,的確是低潮期,原來我的不快樂,這細膩的6歲孩,看的如此清楚,也讓我有點小自責,畢竟情緒也影響到了孩子啊!)

*缺牙童,依然可愛


其實我也有發現,之前回家後常常滑著手機,情緒沒有得到釋放,總是沈著臉;但最近每天晚上都會留時間陪他們玩桌遊或遊戲,雖然時間短暫,但卻比滑手機來的甜蜜啊~

也謝謝我的童,有時妳的小提醒,總是會深深的影響到我;看著妳笑,我世界的花朵,也會一一的綻放;
我承諾,我一定會常常起笑的,妳放心哦(咦,這樣對嗎?)

*過年前帶她和同事一起去畫畫,好幾個月的照片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