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6:58:39Ady

懂事又貼心的孩子(童6Y7M)

上週三帶童晚上去畫畫,回家也10點多了。

童看來很累,她洗完澡我在廁所隱約聽見她去書房的開關門聲,然後她就去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我將畫放置牆上, 走去書房看了一下,
想著她昨晚應該是去書房放東西吧,然後邊化妝邊和她閒聊。


她說她昨晚做了夢,然後提到還好昨天功課很少。
我問:功課?有功課噢?妳在學校寫完的嗎?
(我很不喜歡大班有功課這事)

追問之下,才知道她昨晚洗完澡,雖然累了,還是偷偷去書房將功課寫完。
( 因為我若知道的話會阻止她寫功課)

聽完後, 我打從心裡的對他說:妳真的很棒,很棒。

後來想起,之前我也曾經管過她寫功課(我承認我很有事),
她突然"心平氣和"的跟我說:其實是我去上學的,妳不用幫我做那麼多的決定啦~
我聽了後回說,哦!我知道了啦~(人家只是要妳好好的玩嘛,寫功課幹嘛呢...)

*很喜歡看她專注畫畫的神情
 
*原本計劃畫仙人掌,但因為沒有很喜歡所以塗掉

 
*她說這是煙火


童童自從看了四葉妹妹的漫畫之後,開始愛看漫畫~
我們沒有特別禁止她看,但要求她要在書桌前看著!
 

然後一不小心,小小的漫畫櫃滿了,她最愛的是宮崎駿的全彩漫畫書,不管看了幾次,還是會邊看邊說:真的好好看噢!



不知是否漫畫看多了,有天她突然請我看她的創作本,
我看了,會心一笑,她真的太有才了啊~

*P1


*P2(還沒完結篇,因為作者目前還在思考中)


*另一個創作


*等待打針時,也用畫來表達心情(可愛啊她)


之前去美濃畫的,她對於畫畫真的有點小天份~
連店員都說她畫的很不錯~

-----------------------------------------------------------------------------------------------------
童童很愛看書,連我的書她都不放過!

有一天晚上睡覺時,她說:我有看一本書,裡面寫著,不要一直催孩子,比如說~一直叫他們快一點快一點,他們會很緊張的!

一聽我就知道她翻了學校送我的育兒書,但老木我從不看的!!

果然我一猜就中,她說:我好希望妳也能看看那本書!
我回:我有需要看嗎?妳爸比較需要吧!
她說:我覺得妳比較需要~

於是我翻過身,假裝在哭,說:原來妳覺得我比較需要看,我做的比較不好..

以為我真的在哭的她,突   然   放    聲    大    哭!!!

我也被嚇壞了,然後趕緊抱著她,說:我鬧妳玩的啦,好啦!以後不開這種玩笑了啦!
(我女兒,真是心思細膩啊...但總是不懂我的幽默.....)

*會認字的她,到哪都可以閱讀~


*之前住在外婆家,她可是外婆的小幫手


-------------------------------------------------------------------------------------------------------
童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上週六帶她去同事家玩,
我們決定吃完晚餐再回家~

童擔心的問:爸爸知道我們要吃完再回去嗎?
我說:應該知道吧
童又說:妳跟爸爸說一聲啦
我說:不用吧,他應該知道吧(有沒有這麼懶啊)
童說:妳跟他說一聲啦,我怕他會等我們回去吃飯~

賀賀賀,立刻發line通知就是了~
只是這女孩兒,真的是有夠貼心的!
--------------------------------------------------------------------------------------------------------------
成果展發表會當天,阿罵跟久久還有阿姨一起突然現身,聽說這驚喜籌劃了很久~
童直問我:連妳都不知道他們要上來嗎?
到了晚上又說:我真的好高興他們能來,而且還要住一晚,真的太棒了

寶貝,妳有那麼愛妳的家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啊~

*阿姨特別訂製了不凋花花圏,真的好美
  

*二媽休產假中,特別來看童表演


*童童最愛的多多妹妹~

 

*久久吃完晚餐,準備搭高鐵回去~童一聽到,立刻衝上去抱住他~


*阿貝,你是小學幾年級了?
 

*發表會當天,一直不讓我們拍照~


*有這麼棒又搞笑的家人,真的好幸運啊~
 

 
謹嫻 2016-06-03 13:25:11

我好感動!!!!我覺得媽媽好鬧喔~~~哈哈
怎麼辦 我超級久沒見到童跟阿貝了
我好怕被遺忘了Q________Q

版主回應
妳誰?他們早忘了..... 2016-06-03 1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