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5:31:59Ady

大掃除的心頭好-小蘇打粉~

最近又到了年底大掃除的時期了,之前用小蘇打粉清洗熱水瓶後,覺得成效很好,於是又瘋狂的買了三大袋!!
*第一次買來放在廚房用來洗蔬果及碗盤的小蘇打粉
*最近又加買了三大袋 
小蘇打粉真的好神奇,可以將杯子的茶垢洗的乾乾淨淨,還可以洗什麼呢?
上網看了一些格主的分享,也發揮實驗的精神,來試試看吧!!
*洗梳子
1.將小蘇打粉倒入容器裡,然後加入水 
2.將梳子浸泡在裡面,靜置約10-15分鐘
 
*用梳子在水中攪拌一下,好多有的沒的會跑出來
*洗前以及洗後(大部份的油垢都掉了),再也不用用牙籤摳摳摳了..
*洗廚房油垢
我真的沒有想到,小蘇打粉洗廚房會這麼好洗,不但沒有那些洗潔精的味道,效果又好~
 1.將小蘇打粉調成糊狀,然後塗在要清潔的地方
 2.大約停置20分鐘,然後抹布擦拭(我的抹布是專洗廚房的那種,表面上有點刺刺的)
 3.壓克力、木板瓦斯爐很快就會乾淨,油漆的牆面需要用點力氣才會掉

*基本上我就是亂亂,旁邊的壓克力也全塗了,即使在廚房還有食物在,也覺得安心!
 
*清洗前的樣子(真的好可怕)
 

*清洗後的模樣(連我女兒都覺得好神奇)

*集油盒清洗
1.先將集油盒拆下來
2.倒入小蘇打粉,然後加點水後,倒入白醋
3.靜置20分鐘,然後沖洗即可
*忘了拍比較多的那盒了....
 
*倒入小蘇打粉
 
*倒入醋後,會開始冒泡 
*泡泡變色了
 
*沖洗掉的樣子,還有一些油垢,可以再加強一下!
*洗有的沒的
因為小蘇打粉上身的我,這兩天大約洗了10幾樣東西了,連貓砂裡都倒了小蘇打粉除臭,剛好看到蔬果削皮器之前都洗不乾淨,用神奇海綿也洗不掉,所以又來實驗一下!
1.將容器倒入小蘇打粉
2.注入水,然後加點白醋
3.將削皮器放入靜置10分鐘
4.用菜瓜布稍微刷洗
*還未清洗前
 
*清洗後
連童都覺得小蘇打粉太神奇了,搶著拿來擦桌子....
至於還有什麼妙用呢?也等著你來分享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