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20:47:27Ady

大哥哥晚上也戒尿布了(昊3Y)

阿貝真的長大了,他常說自己是小A班的大哥哥了!

有天我頭痛的很,躺在床上休息著,他爬到我身邊,然後說:媽媽頭痛,我照顧妳!

我問他要怎麼照顧,他摸摸我的臉說這樣照顧啊~

哇,也太甜蜜了吧!!

*小小的手真的很可愛啊


*約我玩找找看,卻拉著我的手不給我找


或是夾著我的手


不然就是將答案遮住不給我找


*媽媽,這本來就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啊


有天聽到阿貝跟Ryan的對話

阿貝:爸爸,我長大可以吃棒棒糖嗎?

爸爸:可以啊

阿貝:我現在長大了啊

爸爸:要5歲才算長大,你才2歲!

阿貝:2歲己經是長大了啊

(聽他頂嘴的能力,我覺得是長大了!)

*不知這是什麼招



*誰說我沒長大!!


*其實他在幫忙整理書包啦


阿貝有天說要去廁所大便跟尿尿

爸爸請他先去廁所脫好褲子(姐姐在裡面刷牙)

過了一會兒進去,阿貝還沒有脫好

爸爸問他為什麼,他笑著說:因為我會害羞啦!!

*雖然你們看不出來,但我真的是個害羞的男孩噢!
   
 
阿貝很堅持他是大哥哥!

我介紹我的孩子時,說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

他會立刻反駁說:我是哥哥!

噢,有一個小哥哥

他堅決的說:我是大哥哥!!

有天講故事時,我說:從前從前,有一個爸爸跟姐姐,媽媽跟弟弟...

他立刻插嘴說:可是,我是哥哥吶~

我說:我又不是在講你,我故事裡的是弟弟.....(他立刻閉嘴)

又有一天我說:哪有大哥哥還在喝奶奶的(早上醒來一定要喝)

他說:我是小baby啊~喝完奶奶後,就變成大哥哥了~~

真的很會講!!

 

9月初開始,阿貝睡覺一直很堅持不要包尿布,

我們可是擔心他會尿床,但他很堅持就是不要包(童還練習到她覺得可以後才沒有包)

我們請他練習一下,等尿布都沒有濕了之後再不要包,

但他非常的堅持,還保證不會尿下去

我說:你半夜想要尿尿,記得去廁所哦

他說:可是暗暗的,我怎麼去啊

我說:好吧,那你就叫醒我,我陪你去吧!

誰知他都沒有叫醒我過,偶爾內褲有點濕濕的,但還算是挺成功的了!

*很愛玩排列的遊戲
   
*很愛學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