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1:54:54Ady

阿貝去派出所記(昊2Y11M)

7月有天在回家的車上,剛好收到老師提醒的訊息,說阿貝明天要去戶外教學(要去派出所),要我幫其準備相關的東西。

我隨口跟阿貝說:你明天要戶外教學,要去警察局耶!

他疑惑的回:為什麼要去警察局?
 
壞媽媽說:該不會是因為你平常沒那麼乖吧!!
 
他聽了緊張了起來,我見狀趕緊跟他說,開玩笑的啦,就剛好這次是去警察局啊!!

回到家,又聊到這個話題,姐姐倒是很羨慕阿貝可以去參觀警察局,阿貝還是很疑惑為何他要去警察局

我跟他說,你平常如果乖乖的,幹嘛怕去警察局,警察局是抓壞人地方,會保護好人啊!你平常有打同學嗎? 

他很鎮定的說:我沒有打人啊,我只有搶玩具而己啊~

喔喔!阿貝,搶玩具也不行哦!! 

阿貝聽了,大哭了起來!!

我說:你知道以後不可以搶就好了,沒關係的!

隔天,Maggie傳訊息給我,說全班在派出所聽警察講解時,只有阿貝一個人滿頭大汗,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於是我跟她說我們昨晚的對話)

晚上回家,阿貝立刻跟我說:媽媽,我不怕警察了噢!

我說對啊,你有乖乖的,真的不用怕警察,警察會保護好人噢!!

*警察先生也好忙啊,忙著執勤,還要陪伴小朋友
 
*阿貝os:警察先生!我真的只有搶玩具而已....

-----------------------------------------------------------------------------------
阿貝長大了,愈來愈會講了!

心情好時,會乖乖收玩具

心情不美麗時,請他收玩具,他意見倒是很多!

例如,他會說:爸爸也有碰到玩具啊(明明是他要爸爸陪他玩的),他也應該幫忙收啊...

或是他會問:媽媽,玩具沒有收好,玩具會去別人家對不對!!

我說:對啊,它會說,這個小朋友不愛惜我,我要去找會愛惜我的小朋友(順勢再好好的演一下)

(於是他作勢趕快收玩具)收完後說:可是玩具又沒有腳,也不會講話啊!!(一副妳少在那騙人了模樣)

...............該是要讓他複習一下玩具總動員了......

*大羊羊也碰了玩具,他應該也要幫忙收玩具!!


*他說他是open醬老師!!
 
---------------------------------------------------------------
在高雄時老姐家時,中午我帶他去午睡!

他問我,為什麼我要睡覺啊!

我說:要午睡啊,才會有精神!

他奈悶的說:可是我二歲,不是五歲吶!!
(現在三歲了噢,但還是要午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