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11:34:45Ady

蜂窩組織炎(昊2Y11M)

阿貝7/6肚臍腫了起來,帶去診所看時醫師表示沒有辦法處理,建議到大醫院診療。

結果去了台安醫院,台安表示需要立馬住院觀察!結果一住就住了7天!(還好童童在高雄過暑假,不然兩頭跑還真不知該怎麼做才好啊)

診療的結果為蜂窩組織炎,但在肚臍的地方也太妙了(小時候肚臍有開過刀),雖然醫生說沒有直接的關係,但也太巧了,巧到讓我們很懷疑。

蜂窩組織炎簡單的說就是一種皮膚傷口的細菌感染(常見的細菌包括俊鏈球菌、葡萄球菌、大腸菌、嗜肉菌等)。阿貝是葡萄球菌,細菌經由傷口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釋放毒素,而在組織空隙內滋長,引起局部組織炎性反應。人體的皮下脂肪層是一區區像蜂窩狀的組織,所以如果這個區域發炎腫大,就稱之為『蜂窩性組織炎』,蜂窩性組織炎發生的部位,可能是以往曾經外傷的部位,或是皮膚本身已經有病變的地方。最常侵犯臉部、頸部及腳部等部位,並可經淋巴系統侵犯到周邊結締組織。 

醫師表示阿貝的皮膚較敏感,建議每天洗完澡後摖乳液.....(老木我都沒有在擦乳液了說,阿貝你....

住在醫院裡,阿貝真的好乖,不吵不鬧!將帶去的玩具玩到淋漓盡致,連拼圖都能用翻面玩了;只是看著他小小的手,因為吊著點滴打抗生素,心疼的啊。

*因為他的乖巧,讓人覺得更是心疼。


*右手的手環,他說是妖怪手錶,他收了超多妖怪在手錶裡(有摩天輪、窗簾妖怪...)


*翻面都能玩的拼圖
 

*偶爾帶他去空中花園放放風


*因打點滴,打到手都腫起來了(只好再度換手,哭的好可憐)


*因為手都腫了,後來改用口服抗生素


*特別來探病的英文老師Maggie,阿貝好開心老師來看他!


*阿貝玩的好開心,因為在病房實在太悶太無聊了,每天都跟爸媽大眼瞪小眼啊!


*拍照故意閉眼睛,還能搞笑呢!


*每次的ipad30分鐘,鬧鐘一響,不管有沒有玩完,
他會立刻將i pad收起來說:媽媽,我要休息了


*玩著Jerry姨送她的壽司

 

*走到哪都要帶著壽司(終於準備出院了)

 

* 他笑的好開心,我們也終於放了心;回家的居家照護也辛苦爸爸了!


出院後回去復診了兩次,醫生表示長出了肉芽,如果沒有消或常受傷,就需要開刀;過了一個半月,終於又恢復到原本的樣子了(呼~)。

阿貝,你要健健康康才行噢。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喝奶奶(他超想念他的奶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