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14:47:29Ady

會拼音(童5Y7M)

一個月前,學校發回來的通知單,我看完後放在一邊,童童問我還要嗎?
我說可以送她啊!(但不知她要幹嘛)
原來她將認得的字,一個個的圏起來!很努力的在識字中,
我看了嚇了一跳,原來她已認得這麼多字了。 
  
現在她開始學拼音了,整個讀書魂上身,她可以一看書,就看1.2個小時!(到底遺傳到誰了)
我問她說:妳怎麼會唸啊!
她比手劃腳的說:認字啊,拼音啊!
https://youtu.be/URz-x1rACao


我偶爾會在旁邊看著(看她拼的對不對),發現她拼的很好,正確95%

遇到不懂的詞彙,她會問我們是什麼意思(今早就問我什麼是滔滔不絕)
然後再繼續唸!

有天她突然對我說:我覺得會拼音真的好好,我現在可以自己看書了,不用一直請爸爸媽媽唸給我聽了!!

天兒啊,我的寶貝,相信我!!!會拼音受惠的不只是妳,還有我跟弟弟噢!(懶媽媽的真心告白)

*什麼故事內容,讓她緊皺眉頭?


*姑姑知道她愛看書,拿了一袋書給她,她當天就全部看完一次..


有天她說:這裡是安親班,妳當安親班老師,然後我在旁邊唸書給妳聽!妳要看我唸的對不對噢!
我說好啊,那唸錯我就巴妳的頭,因為這是一家很壞的安親班!
她居然同意,然後接著說:唸對妳要親親噢!

真是個傻女孩,這樣不就都是我賺到嗎?

*最近在家最常看到的,就是她在K書的模樣!


今天她去上廁所時,我一開門,發現她還帶書進去看,也太會利用時間了吧!

她說因為上廁所也沒有別的事要做,所以帶書進來看!(但這樣會不會不順啊....)

*這天晚上看完電視後,童又開始K書了,阿貝好無聊,也拿了書來看...(嗯,這真是好的開始,我要出運了)
 

*偶爾童童會唸書給阿貝聽!阿貝也聽的津津有味


童童不只很愛做勞作,還很愛畫畫!
這天她送給我一張畫,她得意的說:這是立體的噢!
連畫畫都進階了!! 


有次我突然跟童說:妳以後交男朋友,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她疑惑的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在幫妳鑑定看看好不好啊!
她說:可是我現在就有男朋友了吶!!OOO就是我男朋友啊!!而且我還交過四個了!!

我大受打擊的說:妳怎麼都沒有跟我說,我要哭了啦!!
只見她在一旁笑的好開心啊!!

*有天她畫了她跟男朋友的畫,然後跟我說:妳看!我們要結婚了,我們拿著戒指要交換了!!


*童童什麼呢?你看的出來嗎?


*我還以為是老師幫她畫的,她說不是啊,是我自己畫的!


*去39元店買了貼紙,童童將衣服貼在紙上,然後畫上頭,我說妳真的好有創意啊!
我都沒有想到可以這樣玩!!


* 童童問我這是要幹嘛的,我說書上畫了昆蟲另一半!
另一半請妳完成!
她說:太難了,我不會...
然後過沒多久,她就全部完成了!
我看了,大大的讚賞她,真的好強噢!
爸爸說她的空間概念很好,以後應該很會看地圖(是嗎?)
 

這陣子,她真的長大的不少,但其實也還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這天阿嗯說要幫阿貝穿襪子,阿貝不領情,
童童默默的走過去小小聲說:我想要妳幫我穿(很靦腆的笑著)
阿嗯立刻說好啊!

*謝謝阿嗯總是這麼的疼愛他們! 


*去阿嗯家玩 


接近母親節時, 老師對孩子們做了調查,其中有一項是:媽媽要改進的地方!
我以為我是最完美的了,沒想到童童跟老師說,媽要改進的地方是:要多休息,不然會一直喊累!
我看了對她說:不是一直喊累,我是真的很累!!(加重語氣)

*但不管多累,回家看到她,疲勞就會消除很多!


*她說:妳不要拍到我的睡褲噢(真的包袱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