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21:21:21Ady

童童跟阿罵(童5Y8M)

童童一直說好想再跟外婆住,端午節要回台北的前一晚,我們刻意住在外婆家!

老媽陪我們去拜拜時,童童一直要外婆講她小時候的事給她聽!

童問外婆,妳小時候女生都吃什麼!

外婆說:女生吃地瓜,男生吃白米飯!

童好奇的問為什麼!

外婆說:因為男生的工作較重啊!(一直用台語直翻國語的外婆,我在旁聽了笑個不停)

童問:那半夜肚子餓時怎麼辦(我的孩子多怕餓啊)

外婆說:我們都在半夜2點起床,去果園裡撿落下的水果,像蓮霧或荔枝啊!

阿貝好像找到點插嘴了,他問:那...櫻桃也有嗎?

外婆苦笑說:沒有吶,沒有櫻桃吶!!

童又問:為何要這麼早啊,那時天不是都還沒亮嗎?

外婆解釋說:因為太晚就被別人撿走了,所以早點去撿,然後再睡回籠覺!!

看童聽的津津有味,我也覺得好有趣啊!!

回到家,童童要外婆幫她洗澡及跟她睡覺!

兩人睡前又聊個不停!

阿貝因為無去融入話題,突然說:我卡牙齒時,會請大人幫忙!!

---------------外婆跟童童完全沒有想要理會他-----------

終於,外婆將小時候的故事講完了,阿貝又開口了!

此時他說:阿罵,妳講故事給我聽好嗎?

阿罵都講了半小時的故事了,阿貝,你真的是來亂的!!



*2人不知在聊什麼,一直比手畫腳著

*我也想要融入嘛!!


童說,跟外婆住除了她很想外婆之外,還有外婆家的早餐真的超好吃的!

她在前一晚特別跟外婆說,隔天一定要買地瓜粥跟小菜給她吃!

隔天一早,阿貝醒來就立馬走出去!

我問他要去哪?

他說:我要去尿尿(他第一次住外婆家,就這麼熟門熟路了,但他根本就不會坐大馬桶啊)

我帶他去尿尿後,他穿完褲子,又立刻走出房門(我們睡三樓)

我問他:你又要去哪?

他回我說:我不要睡覺了,我要下樓去了!(你敢我還不敢咧)

果然,外婆已幫他們買了早餐,聽說兩人超捧場,吃超多的!

*好簡單的早餐,但我超愛的,沒想到連孩子也愛啊!


吃完早餐,我們早午就要離開了,外婆把握時間,陪童童看著書

看她們如此的親密,我也感到好幸福啊!
(外婆一直叫童留下來陪她住,但童說下次啦!
她還是想要回台北上學,真的是傻小孩,我小時候,多愛住親友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