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21:04:20Ady

2015母親節快樂

想到母親與好友今年都要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向來不知要如何將心裡真正感受訴說的我,看著老哥寫的這段文字,在電腦桌前眼淚不斷的落下!
-----------------------------------------------------------------------------------

    父死路遙,母死路斷。

    今天去接馬老師的路上,在車上聽見一則廣播的廣告。

    忍不住想起了一件事而嚎啕大哭。⋯⋯

    廣告是中華電信宣傳電話費的便宜,然後提醒聽眾母親節快到了,不管長程或短途都一樣便宜唷,快打電話給媽媽吧!

    我內心翻攪。

    因為想到,啊,今年外婆已經不在了。也就是我家老媽要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啊。

    想起以前老媽經常撥打長途電話給外婆閒話家常,而被老爸叨唸電話費很貴耶,還講這麼久。

    後來中華電信降低費率,我家老媽才更肆無顧忌的打電話給她媽媽。

    有時回家看到老媽正在和外婆在講電話時,老媽的開心模樣,彷彿像個小女孩。

    再對照去年外婆被火化的那一刻,禮儀師提醒我們晚輩們要呼喊外婆的魂魄快閃開,以免被火所傷。

    老媽呼喊外婆的音量最大聲。

    她高喊著...阿母,緊閃喔。阿母,緊閃喔。阿母,緊閃喔。...

    如今第一次體會許多節慶廣告對許多人是多麼大的折磨。
    --------------------------------------------------------------------------

    雖然我也是媽媽了,但仍是愛依賴媽媽的孩子,雖然她常常還是會很囉唆的說:衣服多穿一點,孩子也是要...@#$%&
    (我還是像以往一樣,會不耐煩的回說:賀啦,哇栽啦!!)

    但心裡還是時常的惦記著她!

    想說,不管母親是不是在身邊,我相信永遠都會在心中的某一個重要的位置裡。

    想念時,就拿出來溫習,然後自己也會變成小女孩般的開心。

    我也趁著今天,挖出了老媽以前年輕的照片,然後也回想起一起旅遊的片斷,想著今年要去哪裡玩呢?

    *老爸老媽的結婚照
     

    *這是我老哥,聽說小時候以大頭聞名!!


    *我還在娘家坐月子時,老木抱著一個多月的童童(童的表情好好笑)


    *阿貝不常回去,但仍跟老木很親近,看他笑的多開心啊~


    *還沒結婚時,我們一同出遊,老木也跟我們一起比了俏皮的姿勢!


    *那年的家族旅行,我懷了昊昇,但仍下海玩的好開心~


    --------------當然我也是媽媽了,所以也收到了母親節禮物--------
    *好友貼心送的花


    *公司送的按摩棒,我媽應該不需要,所以我就留在公司用了


    *孩子送的禮物

     


    *學校送的筆記本,要我交跟孩子最相像的照片...但我跟阿貝本來就沒那麼像啊...哈哈~
     
     

    老媽,母親節快樂,明年,我一定要和妳一起過母親節....因為我也好想吃阿謹飯店煮的飯啊!(啥,母親節還要媽媽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