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20:23:46Ady

不想去上學(昊2Y7M)

之前我一直沒在擔心阿貝要去上學的事情,

總覺得他什麼都好!!

沒想到阿貝去上學後,隔天哭著說不要去了!

我說:可以去找Ridy老師啊

阿貝回說:可是Ridy都會叫我尿尿耶...

我發現他有些抗拒去廁所尿尿!

我跟他說:沒關係,老師請你去,你就去,尿不出來也沒有關係,我們慢慢來!!

他放心的點點頭!!但還是一直哭著不要去上學!!

我不斷的跟他說,我會跟老師溝通,老師會陪你,不會強迫你的!!

我不知他懂不懂,只見他還是點著頭!

於是,在家我們也改成不強迫他,只是一直鼓勵著他!

那陣子彷彿有陰影的他,準備要便便時,會趕緊說:我要用擦的,要大在尿布上!!

我沒好氣的回他說:好,我知道了,那你要給誰擦!

他很確定的說:我要請爸爸擦!!

嗯,阿貝,你的決定是對的!!

如廁訓練這種事,我決定不用強迫的,自然而然就會了!

我深信,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成長速度,不用急,也不要急~

*有次我聞到臭臭的味道,問他是不是便便了,他說沒有,我說我看一下,他趕緊保護住,不讓我看...



每當姐姐在玩,或是他想逃避時(不想上學),他就會躲在他的小世界裡~

那模樣實在是可愛!(但這裡也太好找了吧~)

有時他也會躲在衣櫥裡,就一個人!!

這是童童小時候不曾做過的事情,孩子真的好有趣啊~
  
 

*這天將自己包起來,然後解不開.....
  

阿貝去學校前幾天都哭著去,但一天比一天進步,

後來不再哭了,只是要去學校前會說: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去找同學

看他那副委屈的樣子,我有些心軟,但還是得堅定的要求他啊!!

我跟他說:可是大家都不在,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哦~

他二話不說,立馬往房間的方向走去說:我去拿襪子!!

那反應實在太快又太好笑了!!

我們每天晚上回來都會鼓勵他,連假日帶他出去玩我都跟他說:因為你都有乖乖上學,所以帶你出去玩!

這幾天如果他沒有尿濕回來,我都會跟他說:你很棒耶,去學校不會哭,也不會說不要去!現在居然還沒有尿濕褲子耶,太棒了(只見他不好意思的笑著)

孩子慢慢長大,真的需要我們耐心的陪伴他

阿貝,你慢慢來,我陪你。

(童童一直說阿貝比她還棒,比她還快適應呢!!)

*拍照總是不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