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7:34:44Ady

睡覺的那些小事(昊2Y4M)

有晚睡前,我唸了一本童書(叫"沙人正傳")給他們聽

主要是講著美夢與惡夢的故事!!

裡面還有一段歌詞,我改編後還即興做了曲,唱給他們聽(這變成我們每晚的睡前歌)

美夢~甜蜜美夢
讓我擁有金色的夢沙
趕走~恐懼和黑暗
讓我擁有一個美夢

我們正在大聲唱時,阿貝突然問我:媽媽~妳有看過美夢嗎?
我笑了笑,回說:美夢是在夢中噢,是好的夢!!但沒有親眼看過!!
(他聽的懂嗎?他才2歲啊!!我在瘋什麼......)

過了二天,有天早上醒來,我正在吹頭髮時時,阿貝從房間"碰碰碰"的跑來找我!

我以為他來要牛奶喝,結果他對我說:媽咪,惡夢不是真的,是假的,不用害怕他對不對!!

我點點頭說,對啊,惡夢是假的,然後擁著他問:你做惡夢了嗎?

他點點頭!!

我接著問,做了什麼惡夢呢?

他想了想說:秘密!!(是我聽錯嗎?這麼小就有秘密!)

我問他說什麼?他又重覆的說:秘密(然後一溜煙的跑掉)

阿貝,你確定你知道什麼是惡夢嗎??

*和老姐去萬華親子館玩(http://mypaper.pchome.com.tw/juliakuo0627/post/1331932864)隨著風吹來,阿貝說:我是蝴蝶,我是樹葉,我在飛


有天半夜12點多,我在浴室弄著東西

突然聽見有小人開門出來的聲音!!

原來是阿貝醒來了....

他先跑到客廳不知跟爸爸說了什麼後,然後再跑到浴室找我

很認真的對我說:媽媽早安!!(他可能覺得外面我們在活動,以為天亮了)

我抱起他說:現在是半夜啦,媽媽再帶你回去睡覺好嗎?

他點點頭,然後繼續睡回籠覺!!

*睡覺穿的肚圍!!



睡前,我常會自己編故事給童聽

有時我都以為阿貝睡著了

沒想到他都有在聽!!

有人童童問我:那種沒有人住的島叫做什麼

我正要回答時,阿貝突然回說:巧虎島!!!

(真是可愛啊!)

他也總愛在我快要講完故事時問我:媽媽要開始講故事了沒?

我沒好氣的回他:我早就在講了,而且已經講完了說?

(阿不然你剛剛都在幹嘛啊,大哥!!)

*這樣"文藝"可愛嗎

 

*還是這樣可愛啦

n

睡前,有時童童話很多,

這一切都是因為捨不得睡!!!

阿貝有天受不了了,然後說:好了啦!!睡覺了啦!!

(聽得我真的笑翻了)

*公公慶祝柯P當選,立馬請家人去買蛋糕慶祝,阿貝一看到蛋糕說:我要給爺爺抱!!

  (完全知道爺爺永遠坐在好位置上啊!)




有天在培養睡意時,阿貝突然說:幫我開燈!我要去跟爸爸說晚安!!

是有這麼厚禮數嗎?阿貝!!

*這pose有事嗎?




阿貝有天晚上吃完水果了,突然發現桌上還有一顆柚子!!

他開心的唱起柚子歌(將其他兒歌歌詞改成柚子)
我說:你將柚子歌唱完就可以吃了!!
他聽見後,趕緊去將音樂按掉說:可以吃柚子了!!


真的太高招了,阿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