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20:10:27Ady

認真的阿貝(2Y3M)

我常被阿貝的反應感到有趣!!

阿貝有天拿著童的野餐車在地上奔馳著,然後一邊發出"啃~~"的聲音!!

突然他飛奔跑到沙發上坐好,然後盯著地上看!!

我一看就知道情況不對,於是一看,原來有一隻蟲在地上

阿貝說:地板上有蟲,我不能"啃~~"了!

雖然也怕蟲,但還是拿了衛生紙收拾了它!

然後跟阿貝說:你可以啃了....

阿貝低頭確認了一下,然後說:有頭髮,我不能啃

我只好說:頭髮就撿起來丟掉,就可以啃了啦!!

聽到他自己在那邊啃時,真的太可愛了吧!!!
*在鵝樂我嗎?針歹勢!!











阿貝常常賴皮不收玩具,之前我看爸比用一招很有用,於是我開始模仿!!

爸比會問:誰是幫忙小超人!

阿貝會將手高舉說:我!!(然後跑去收拾!!)

用了幾次都很有效,有次我要請他收拾,他又不動了!

我問他:誰是幫忙小超人!

昊昊很肯定的回我說:爸爸!!

(爸爸不好意思,再麻煩你收一下玩具了....)
*在這上面看書?怎麼可以這麼像阿貝啊!!








阿貝常常有莫明的堅持,

有次他拿水杯請我加水,剛好爸比走過去,表示可以幫忙!!

阿貝大聲的說:要媽媽裝,不要爸爸裝!!(最近很愛大聲講話)

又有次我說要幫他換尿布準備睡覺了,

阿貝進去拿尿布時,爸比對他說:不用換吧,剛剛換過了!!

我說:有尿了要換噢~

爸比說:那我幫你換好了!

阿貝大喊著說:不要爸爸換,要媽媽換!!

(是說可不可以有好康的再給媽媽就好了呢!)
*可以一個人玩...




有天早上他在客廳沙發躺著喝牛奶,

我一直在找遙控器想要看電視,

找了一會兒後,阿貝將奶瓶拿開問我說:媽媽妳在找什麼?

我回答完後,他又繼續喝著

喝完後,立馬也加入幫忙找遙控器的行列!!

不知要說他很熱心還是很雞婆啊!!!
*有時覺得他真的挺帥的!!





爸爸跟阿貝說:我要午睡了!!
阿貝回他說:你兩歲!!
這算是種另類的對話嗎?
*是我啦,我兩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