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21:15:17Ady

第二個叛逆期(童5Y)

童童才剛滿5歲,但已到了第二個叛逆期。

我參考了6歲的孩子行為模式,跟她好像啊!(她一直以來都好早熟啊....)
摘錄幾點童會發生的事情:
*他世界的中心不再是媽媽,而是他自己。他希望按事事處處按自己的意
願,因此對父母常常抗旨不遵!(爸爸常覺得不如她的意,她就生氣...)

*他頑固、自負、蠻不講理。其實,他這麼做只是為了建立和增強他自己的安全感。
(最近常會回嘴外,還超蠻不講理,像今天她說有回家功課,我說老師沒寫也沒附回;
她很堅持說有,要我立刻打電話給老師,我說不要打擾老師,她就開始生氣....)

*因為心理衝突,孩子的健康狀況也會走入低谷。他可能會抱怨胳膞疼、腿疼什麼
的.....(她最近常會說她腳好痠痛,還會抽之類的...)

*很願意在老師面前當好學生,也少對老師發洩,他會回家去好好「整整」他媽
媽......

是啊,這就是最近的童童。

這幾週來,我們常常和她拉鋸著,也因為她的蠻不講理,爸爸還氣到打她!!

我心疼著,不知所措著,於是和她一般見識著。

今早她又為了不上學,和我鬧著!!

一氣之下,我做了最壞的動作,我將書包放在椅子上,然後走掉,丟了一句話:我不
要妳了!!

她拿著大包小包的,然後一邊哭一邉追著我........

我停了下來,然後抱著她,然後我語重心長的跟她說:請妳跟我一起加油好嗎?

最後到了學校,和老師一起問她為何不想上學?老師一直幫她找答案,
我打斷老師的話,讓童童慢慢整理其情緒,後來她緩緩說出:想睡覺!!
我說:那我們今晚開始早點睡覺,我們一起試試吧!!
就醬,最後老師牽著她的手走進去,她眼淚仍一直滑下來!
雖然心疼著,我還是去上班了!!
聽說一進去,她就好了(是不是,擺明就是在整媽媽嘛!!)
*我壞起來真的很像惡魔


我的孩子,我知道妳總是做的沒有那麼好,沒有那麼完整;陪伴妳之餘,我也會檢視我的行為,
我會告訴自己慢慢來,也不再拿妳跟其他人做比較,妳就是妳,就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妳。
我告訴自己要輕輕的對妳,然後陪妳慢慢的長大。
*好貴氣的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