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01:15:00

志揚學長的畢業感言

各位卡內基的同學們:

我是志揚,我於8/29~11/21擔任學長,昨天畢業了。好高興喔!我很鼓勵大家可以回去擔任學長,雖然有點辛苦,但是收獲良多,可以再一次的成長。

像我這一次最大的突破就是「控制壓力與憂慮」,這是事件是發生在前二個月,因為設定的業績目標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所以讓自己陷入非常憂慮的生活中。
每天都過的很不快樂,甚至想要放棄這個工作.後來我就回去翻了一下金科玉律,裡面運用到:

1.收集所有的事實資料。

2.衡量這些事實,然後做出決定。

3.最好的狀況是什麼?最壞的狀況是什麼?

所以我開始認真分析業績不好的原因,請問一些做的好同事,然後告訴自己如果現在就放棄那就完全達不到,但是如果現在努力去做,可能還可以達到。就算沒達到也是努力過了。

就因為這樣我放過了我自己,重新又恢復活力與朝氣。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只是一個小小的原則,竟然可以讓我的心情轉變一百八十度,我記得我曾經在課堂中說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憂慮,其實我是在逃避它。所以我並不覺得我有憂慮。

今天跟各位分享那麼多,無疑是希望各位同學在生活中如果真的遇到什麼事無法解決時,拿出金科玉律來看一下.可能答案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