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20:57:51長嗟

佐櫻、佐香《非君不嫁》章二 去吧!春野櫻



我發覺了一個問題,就是我沒有美美的佐櫻/佐香圖好貼~><

天哪大家要原諒我!!

還有,在這裡急徵佐櫻圖歐~

∞∞∞

 

「櫻啊,怎麼這樣急著找我出來啊?」束著鵝黃長馬尾的女生是櫻最好的朋友,與其說是朋友,兩人易友易敵的關係恐怕早已超越親姊妹的了解和感情。

櫻站在井野跟前,不語,只抓住她的手。

女孩卻已猜到,像櫻如此能幹又活潑的女忍,會落泊得話也說不出、只懂泛著淚水,恐怕也只會為了佐助一人。

「你見到佐助了嗎?怎麼呀?」她閃著獨有的水藍色大眼睛,輕撫櫻的粉紅短髮,嘗試哄她說出心事。

「佐助這個人是這樣的啦,向來都冷冷淡淡的,不是你想的那樣啊。」像個大姐姐一樣,照顧著櫻的感受,井野,每每於這種時候,總特別的溫柔細心。

「不是這樣。」頭愈垂愈下,然後一下子抱緊了井野,水晶般大的淚珠兒再也按奈不住了。

井野亦以雙臂環住好姊妹:「乖乖,別哭,到底甚麼事?」

 

像媽媽呵護受傷的女兒般疼惜著櫻。

 

 

「佐助…佐助他…他跟別的女人…一起了,還…有了孩子…」她抽泣著勉強的道出心事,才說完,雙眼和鼻子又再變得通紅。

 

「怎麼會…?」井野也不能相信。

當初不管是鳴人還是誰大家都很盡力的勸佐助回來也是不果,但唯獨櫻,她使佐助回來了。

誰都知道佐助是為了櫻回來呀…難道不是嗎?怎可能會不是?

 

「一定是弄錯甚麼了…我去問清楚這個臭佐助!」井野甩開肩上的手臂,巴不得馬上把佐助揪出來問話,卻遭櫻阻止了。

 

「不要。」櫻雙腿無力的跪下來,粉紅的前髮掩蓋著滲著淚水的雙眼,五指在井野白皙的臂上掐出紅紅的指痕。

「我…他…他是為了給香燐和孩子一個安穩的家…才回來…我不想…打擾他們的平靜。」

雖然那只是櫻的猜測,但除了這原因以外實在沒別的能解釋這種種。

 

 

櫻不想佐助知道自己還喜歡他。

 

是的,雖然小時候櫻一直如此喜歡佐助,她亦不得不承認小時候的喜歡已漸漸變成了愛情,

無論佐助走了多久,走了多遠,她心中的思念仿佛也慢慢累積成更深的愛情。

她從沒有介意犧牲甚麼,為了佐助,當初不也放棄過井野這個好朋友嗎?

爭,她沒所謂;出糗,她不在乎。

然而這都是在佐助沒有女朋友、沒有妻子的以前。

她輸了,沒機會了,佐助已經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堅持又再有何用?

 

 

難道…要她卑微得去乞求佐助施捨?

怎麼可能?

 

 

 

 

 

「傻瓜,你甘心嗎?」井野問,內心的痛不比櫻要輕。

因為她以前也像櫻一樣,喜歡過這個男人。

雖然她現在已幸福的靠岸了,但對於以往跟櫻鬥個死去活來的每一段往事她仍然很記得。

這個女孩子,她最好的朋友,為著佐助吃了多少苦頭,哭了多少遍,她懂。

她從前是如此脆弱的小女孩,這些年來不斷不斷的歷盡磨練,內心逐漸被打磨成鐵,以為自己終可解脫了、放下了,到頭來竟發覺命運從沒有輕饒她的意思。

難道櫻付出的,也不足以換取幸福嗎?

 

 

櫻揉了揉那澀澀的雙眼,然後跟井野的水藍對上。

眼神已告訴了井野,花過十多年青春喜歡佐助的她,這輩子除了佐助,恐怕已不懂再愛他人了。

如果佐助不愛她,她大概會一輩子消沈下去。

 

 

櫻對佐助的愛慕早已非當初那樣單純,就因為他俊朗的外表、懾人的氣度或是天才般的忍術。

是無窮無盡的守護,不管佐助變成怎樣,不管佐助怎待她,

還是會執著下去的愛情。

 

 

 

「春野櫻!你給我站好!」

雙手扶起櫻的上臂,堅定的眼神瞪著櫻紅透了的雙眼。

她,從來都這麼堅強,永遠拉著她的手,牽著她渡過一切。

 

 

「我問你,你還喜不喜歡佐助?」

 

「井野…那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

 

「答我!」

 

「井野…」

 

「答我!」

 

「喜歡!我春野櫻很喜歡很喜歡宇智波佐助,失去他,我會死掉的!!」

 

「嗯。」井野滿意的笑了笑,「去爭取吧。」

 

「井野…」沒錯她承認很喜歡佐助,然而爭取…她沒本事沒決心沒信念。

再者,佐助跟香燐有孩子了,破壞別人家庭幸福的不是人人得而諸之的狐狸精麼?

 

「我知道,佐助也喜歡你的。還有大家,每個人,都會支持你。」

說佐助喜歡櫻,或多或少,井野相信是有的。

但有多少,她不懂。

比那女人的多還是少,她不懂。

然而她又怎可能讓櫻從此傷心下去,然後自殺掉或是傷心成疾後死了或是當了一輩老處女最後懷著悲憤孤獨終老?

 

讓櫻去爭取,或許能行的;兩姊妹向來均是相信「幸福要自己爭取」的強桿女人嘛。

 

 

 

「好吧。」真正的櫻回來了,她帶著一份天賦的信心回來了。

「管她的孩子也好要當狐狸精也好,宇智波佐助既是我喜歡了十多年的對象,我一定要爭取下去!」

這才是真正的櫻,去跟香燐一較高下吧!

(悄悄話) 2017-04-03 12:15:34
紫月 2010-06-11 22:54:14

阿嘎嘎終於N天之後我又回來了ˋ>口<ˊ

怎麼說呢,總覺得章二不比第一章好,這時候就看的出來有一些結語上的問題,或者也是因為台灣和香港語言有些差異的關係啦,我看的不是很習慣ˊˇˋa

這篇篇章有點小~不知道櫻櫻要怎麼奪回佐助XDD

小犀 2010-05-05 23:29:38

both la of course,真聰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