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4:05:01阿渡

寫給流浪電台

   四月底的臺灣算是已邁入夏天,怕熱的人會辛苦一點。剛好這幾天有東北風來,帶來許多的風。昨天下午跟L君看完《媽的多重宇宙》,一個人脫下口罩在柳川旁坐了好一回。有些陽光,曬得背暖暖的又不太熱,好多好多的風,是很舒服的時刻。除了對岸有個先生在運動,一邊走一邊規律的拍著手有點吵,但其實也沒那麼惱人。惱人的是心裡的那些不安。

一個人靜靜的坐著,想到什麼就想一下什麼,或就是發呆,很自在。或說我只是在逃避回家,不想面對家裡坐著的人。有不想面對的人就會有不想面對的人出現,坐了一會,遠遠看到一個身影從上方走過,機率有百分之九十是已多年不再連絡的H。常想到她跟C同歲(還是同學呢),而她們現在都是我人生裡最想逃離的少數人了。或說,請務必保持美麗的距離,各自安好最好。

在這個黃昏之前,可能天氣太好,我差點想跟她打個招呼,問她如果不趕時間,請跟我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的也來這邊坐一下,讓我跟她說說這兩年我的近況或說那些疑問(為什麼妳們會這樣?),像十幾歲的我的那些困惑那樣,只是大概,我們彼此都沒辦法給彼此解答。

其實沒有連絡的日子裡,我偶爾會想她還活著嗎?因為住在同一區,我們大概每隔幾年都會在某處不期而遇(當然我都沒跟她打招呼,並希望都是只有我看到她),這次再見,她能像這樣的走路、散步,我真的很開心,感覺她現在過得不錯。或者,其實那個人根本就不是她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本來就沒關係了。

又多坐了一會,可能擔心現在離開會跟那個也有百分之十不是她的人照面。然後想著,夏天就要來了,現在這樣涼爽又慷慨的風不想錯過,慶祝它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慢跑吧!

昨天午后天氣悶又濕熱,才跑25分鐘就覺得身體不行了,今天應該可以完成預定的進度吧(也確實噢,晚上去跑步竟提前五分鐘完成,如果我沒算錯圈數的話)。既然決定要去跑步,現在就要準備晚餐,這樣消化後大概七點去跑,應該也不會因為運動後的腦啡持續而影響睡眠。(對啊,是會考慮睡眠品質的生活型態了。)

晚餐啊晚餐,這餐餐不知道自己「跟她」要吃什麼的「困境」大概是現在生活裡的煩惱之一。加上防疫,我想避免外食,一切又更難了一點。她總是「我沒想法我也不知道,你想呢?」,我真的疲於應付了。就繼續一星期會吃好多次的小吃店吧,我打了電話,她聽晚餐是那個,說她不餓。不餓就好,我自己吃,我只想好好消化去跑步。

一切順利。騎車到喜歡的大學校園操場,在夜涼如水的風裡完成了跑步。想多吹一下風,便再散步進校園買了運動飲料喝,閉上眼,聽樹被風吹得像海浪的聲音。想一下曾經在這唸過書的她,如今她已不在我們的世界裡,她的丈夫很思念她。我能體諒那種思念,只有祝福。

想到生死,最近偶爾會想,會不會人類所謂的輪迴其實都是同一世呢?一樣的人生從頭再來一次,如果能帶著現在的覺知,現在的我會不會活的完全不同?會不會已在不同的島嶼上生活,離這裡的一切都遠遠的?

況且其實根本不用從頭再來過,(而且我更認為,任何可以從頭再來的,大概都會是一樣),幾年後我想過怎麼的生活?要不要能不能放下現在的一切,去想去的遠方?

思想最後還是回到,好舒服的風吶。

回家吧,洗個澡,繼續二刷完《Heartstopper》。大家看完都說好想去英國唸高中,我也是啊!二刷是用英文字幕,甚至有想拿它當英文教材,弄懂每句臺詞的意思。如果小時候有這樣的少女心跟專注,我英文一定比現在更好。(我知道隨時可以。)

打開電腦其實是想記下今天的午餐,終於來到這裡。

假日,我幸運的話,就會遇到她的女兒帶她出門,像今天就是。所以我去超市買了點菜(除了蕃茄,當然都是挑特價的菜),準備將Ronee她們上次來探望我時送的筆管麵,剩下的最後幾十公克煮掉。

順利愉快的完成了這道我取名為《花花也能吃的義大利筆管麵》。花花是R的外婆,她吃素。

一顆蕃茄隨意切塊跟舞菇的蒂頭一起燉炒熬點醬,調味只有蕃茄醬跟鹽巴,一邊熱水在煮筆管麵,計時八分鐘。時間到,將麵跟舞菇加入一起拌炒,心裡祈禱菇的多醣體跟蕃茄的維它命什麼的都請全部釋放。炒到麵的軟硬程度是自己喜歡的,再把萵苣拌入,關火,讓萵苣或軟或生都好。爽口的《花花也能吃的義大利筆管麵》就完成了!

花花本人說不定不會喜歡這道料理也有可能,我覺得味道還可以啦,至少照片很好看,傳給Ronee她們當問候,吃飽再將餐具洗淨,煮一杯咖啡,打開電腦敲下這些文字。

能寫作的我就是能靜心,能有感受的我。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二刷或是以後都願意多看幾次的電影。楊紫瓊是少數,只要有她,我就會想看那部電影的人之一。她的演技甚至不算全面的好,尤其要說華語時的口條都是誠意到就好。但我喜歡看她的戲。所以能完整的看她有這麼多面向的演出,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已及格。網路上口碑很好(我也覺得很好),但說這部電影很迷幻什麼的我就比較困惑,大概是很能進入它的宇宙,理解那些奇幻吧,甚至覺得八股,沒有什麼新意啊。這不是批評,就是它有好好的做好、說好它想表達的,我只是沒有覺得驚喜,用奇幻來說家庭的困境與衝突、女主角的人生、母女的相愛相殺與和解,這些東西都不奇幻啊,反而比什麼都現實。對現實來說,最奇幻的應該是擁有一個Happy Ending吧。

想記錄下來的差不多都寫了,校稿,將文字中的名字抹去,午休一下,準備挑豆,晚上烘豆。

這幾天都會比較涼爽,而這個夏天,開始了。

祝福。祝福。

上一篇:記2021的初夏

下一篇:十月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