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09:59:47阿渡

春遊國之南小記

這次春季高雄、墾丁之旅,行前唯一確定的計劃只有吃丹丹、潛水體驗(如果天氣不好也會取消),瑞豐夜市則是到高雄才發現啊今天沒開,但也沒太失望,晚餐就跑去車站附近的吉林街吃蒸餃。反而第一天在夢時代意外逛到 #朝隈俊男 的動物創作展覺得很驚喜,照片是看到前一位小姐這麼做才跟著做的,可能不被允許(?)或因為沒有攀爬其實還好,總之請不要攻擊我,我只是想藉此好好記下創作者的名字。後來最後一天,我們改了回程車票,延後一小時在高雄喝路人咖啡跟亂逛,就逛到新崛江的卡娜赫拉主題小七店也是一樣的意外的收穫,因此為了贈品而背了十罐午後紅茶回臺中也全部都是意外,但很美好,謝謝。

這次去墾丁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次住在南灣,民宿過個馬路就是沙灘(我就私自認為這段距離跟住夏都到私人沙灘的距離一樣(有嗎?)),因為剛好是淡季還有鋒面,在南灣兩天玩水的時間跟身在私人沙灘沒有兩樣,連攤販都沒有,真是太感謝了。

第一天抵達時還下著大雨,我們放好行李,雨就停了,那時的沙灘特別乾淨,風平浪靜,海跟天的顏色都是淺藍。我因為擔心手機碰水,什麼照片都沒留下,記憶裡的藍也模糊了,只記得那是很神奇的一刻。好多時間,我就是閉著眼睛放鬆的在海裡仰漂。說不定要睡著也是可能的。

所以這次,我們完全沒有在墾丁大街停過,晚餐都跑恆春吃。兩年前沒吃到的小關山鹹粿也Got!老闆一家跟毛孩子都好親切。

國之南的空氣好好,去之前支氣管過敏,那幾天都沒感覺,昨天回來,今天又不舒服了。沒開電視沒看新聞,好像一切太平。今天又被現實追著跑了。還是是我們自己傻傻的在跟著跑呢。但口罩還是要戴然後勤洗手啊。

祝福。謝謝。



上一篇: 【烘豆夜小記】

下一篇:邊界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