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10:58:48阿渡

 【烘豆夜小記】

一直都知道工作室同條街另一頭有個小教會,卻不曾見過有人。昨晚臨時決定烘豆,在準備的時候,聽到窗外有些喧鬧,瞥眼看見一些人走過(這邊難得會有人群一起移動),過一會有人來敲我的玻璃門,我立馬就清楚她們是什麼。

是一個穿著長裙、長髮及肩的美麗少女,我是這樣看待她的外型的。我開了門,身體沒有移動過,一開始就是拒人於門外的態勢,很直覺的自我保護機制。

「有什麼事情嗎?」

「我想給你看一些東西。」她手上拿著好像是平板還是手機,也可能只是書,但我印象裡是電子用品。

「不用,我在忙。」我說,她甚至根本沒表明身份,我們就這麼清楚彼此的立場。她好像不急著離開,我乾脆就主動問了,請問妳們對婚姻平權的看法?

她有點困惑或說是驚訝,回頭看了一下她身後的婦女,遲疑的說,你是說同性婚姻嗎?

對,就是同性婚姻。我說。

「我們不支持,但也尊重。」她說。

「喔,那不錯啊。掰掰。」我說,順便關起門,她們也知趣的走了。然後我跟自己生氣。

唉,一陣子沒跟人討論婚姻平權,腦子竟一下沒轉過來。

哪裡不錯?是爛透了。不支持但尊重是什麼鬼。

這次只氣自己一下下(記錄的現在又氣起來),或許我骨子裡也不愛憎惡的情緒,保護自己的心,過去就過去吧。

後來他們聚會結束,又一群人走過工作室前時,他們在暗,我們在燈火通明裡,我們已經在烘豆,而帶著生魚片來吃的友人正拿我的高腳椅在健身。

 

大概是被教會少女這樣鬧,這晚對於陌生訪客特別緊張。烘豆前,友人在吃生魚片,我準備沖咖啡,看到有隻手貼著玻璃門在指工作室的旋轉梯就要開門,我直接碎唸,到底今晚有多少可怕的人……就看見一張熟悉的臉,竟是將近十年沒有連絡的K阿姨,我迎了上去,又看見她後面的H教授。

原來她們考慮在家做個梯,今晚剛好走過這裡,被我的梯子吸引。

我也才想起,她們就住附近啊,去過幾次的我,因為路癡,就不知道我們距離有多近。更巧的是,她們的戶口在這社區,今天是為領選舉公報才走來,平常也不會走這邊的。

世上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我再次給她們連絡方式,包括旋轉梯的廠商電話(這比我的連絡方式重要),歡迎她們再找時間來喝杯咖啡。阿姨的心,我不太懂,來不來都好。

這夜把水霧機架高,希望縮短第一段排煙的距離。但第二段的管子還是太長。排煙距離實際影響多少風味,還要喝了才知道。



上一篇:刷牙時想著

下一篇:春遊國之南小記